玩转战服之“沙漠-灰”基础战术保卫者篇

火线官网 | 新浪CF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5-13 00:55

  在上一期当中呢,我们说明了沙漠灰潜伏者方的基础战术理念,希望大家能够在看了之后呢,根据自己的经验,习惯等将自己的风格能够融入到战术中 去,打出自己的风格。那么说了潜伏者方,那自然也要说说保卫者方,作为沙漠灰当中的防守方,那么在比赛中,保卫者们又当如何应对潜伏者发出的一次又一次的 进攻呢?

一、防守的人员配比:

  通常来说,保卫者的防守并没有太多固定的套路,其重头戏在于遭到攻击之后其他队员的迅速补防和协防,作为一名保卫者你千万别指望每次都能刚好和对手集体面对面硬吃,潜伏者自然会变着花样进攻,补防和支援的迅速与否关系到保卫者的生死。

  一般对于5V5的队伍来说,沙漠灰防守方的人员配比为A区2名,中门区域2名,B区1名。两名步枪手位于A区,分别防守A大道和A小道,中路两名一名步 枪协防中门,狙击手观察小道及中门区域,B区一名负责B洞入口。而对于8V8来说呢,则在每个区域增加一名防守队员即可。

二、防守位安排:

  1、A区:A区防守2名队员站位通常在A平台靠近小道的区域,以小道为退路,和中门防守队员形成依托。以保存自我为前提下打击对手。通常2名步枪手在图中红色和蓝色区域进行防守。另外,一般情况下不建议进入绿色禁忌区域进行防守,易造成减员。

  2、中门区域:中门区域为一名狙击手和一名步枪手,狙击手负责掩护中门,作为A区小道防守队员的坚强后盾,防守小道进入,并在必要时间协助A区或者B区防守,而中路步枪手则负责狙击手的掩护工作及A大B区的支援工作。

  3、B区:B区通常指安排一个人(8v8则安排2人),B区防守队员为步枪,通常来说为队伍中步枪枪法水平最好,正面对抗过硬的人。由于B区防守没有什么退路,防守队员面对B区突袭必须进行正面硬吃硬的交锋,所以中门区域对B区的支援就显得非常重要。

三、A区防守:

  1、A区固定防守队员为2名,1名步枪防守A大道而另一名步枪手防守小道区域。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防守A区的队员不可突前防守至A大道,容易被对方狙击手消灭,只需位于A平台区域内利用箱子和墙角进行掩护即可,发现敌情需第一时间呼唤队友支援。

  2、A小道防守队员可贴近小道楼梯下靠近潜伏者家方向的墙壁(图中蓝色区域),此时可以清楚的听到A门及A大转角处的脚步声,以此为队友做好提前预警。 当A大道队友提示A大进攻时,由于中路狙击枪会转为防守A大,此时小道队员需走出小道协助观察小道后方包抄敌方是否存在,存在的话,进行阻击的同时配合B 区防守队员回防消灭。

  

  3、中路狙击枪切忌与敌方狙击手中门对枪,狙击手此时需防守中门至小道区域,如有敌方队员进入或通过小道时,则予以击毙,如未能击毙对手,则立刻通知小道防守队员敌方来袭。提示A大道进攻时,小道防守队员出小道防守时,狙击手应立即转向A区予以火力支援。

  4、中路步枪防守队员,其主要工作是负责火力掩护,作用相当于副狙击手。使用步枪在对中路狙击枪给予掩护。在狙击枪转向支援A区时,中门步枪应进入中门协助小道队友防守来敌至B区队友赶到之后转向A区协助防守。

  5、B区防守队员在面对A区进攻时,需第一时间进入B涵洞,排查B涵洞内可能躲藏的地方断后队员或者奇袭战术队员。通过B涵洞进入中门协防,配合小道队员消灭敌方断后队员,并从A门实施包抄。(注意这里小道队员也可以跟随一起。)与A区队友一起夹击并消灭来敌。

四、B区防守:

  1、B区防守队员发现敌情,以闪光等方式拖延时间,并发出警报。这里注意千万不要硬拼,可利用B区箱子等物体进行拖延。

  2、中门步枪在收到B区队员报警时,需第一时间从B门进入B区协防。

  3、狙击手此时需转向瞄准B洞出口或B区内可见区域,对所见目标实施打击。

  4、A区2名防守队员从小道进入中路,并消灭对方断后或通过B涵洞突击中门区域地方突击手予以打击之后,从B涵洞区域进入B区包夹。

五、防守中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1、在补防和协防的时候投掷闪光弹需慎重,否则可能会闪到自己队友而适得其反。

  2、从一个区域前往另一个区域协防的队员在移动过程中需注意排查防守点位,避免被对方断后队员截杀。

  3、A区或B区防守队员在遭遇敌方突袭时,应以保存自我拖延时间为宗旨,切忌硬拼,战死了对整个战队都没好处。

  4、发现C4之后,不论防守点在哪,应第一时间呼唤队友前来协防。

  5、进入残局之后,如潜伏者仅剩1-2名队员据守WC等区域,保卫者队员如要围歼,则须全员出动,如不进行围歼,则每个队员需坚守防守区域,不可轻举妄动中潜伏者调虎离山而被各个击破。

  6、进入1vN等劣势残局时,可不拘泥于战术,根据个人能力和应变自由发挥。

  其实纵观保卫者的防守基础战术来说,其套路相对简单,但是越简单,却越难做到完美,就如同考试的时候遇到的都是基础题却总有人考不到100分一样。只有 细心且基本功扎实的人才能做到近乎完美。而参战队员也应融会贯通,将自己的风格和对地图的理解融入到战术中去,从而换取胜利。好的,本期话题就到这里。我 们下期《玩转战服第二步——黑色城镇基础战术教学(潜伏者篇)》再见。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穿越火线新版本 全面了解新自动步枪G36C 2014-04-15 10:46:48
          CF玫瑰精灵CG特效视频曝光 超萌呆酷傻精灵 2014-04-16 13:15:16
          CF玫瑰精灵M4换弹速度测评 比雷神快很多 2014-04-15 09:03:00
          cf月下爆破教学视频 黑色城镇必胜思路分析 2014-04-11 10:43:05
          CF大炮巴雷特个人竞技 12分钟全瞬视频实录 2014-04-11 10:39:43
          cf禽兽狙4分钟身法教学 挑战你的操作极限 2014-04-11 09:01:0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