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爆破新图“地铁” 初体验简单又难玩

火线官网 | 新浪CF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4-29 17:25

  地铁站是一个人员非常密集的地方,反面阵营如果要袭击的话自然不会放过地铁站这种地方,3月1日在昆明发生了什么我们还是先默哀一下吧。好了废 话不多说,我们还是得回到游戏上来,早在2001年CS中就登场了de_train这张火车站的地图,显然CF4月爆破新地图地铁站也完美的传承了地铁站 这一经典的场所,虽然地图并不一样,但是理念是同样的,那么本期话题就让我们来一场对地铁站的初体验吧。

一、整体面貌:

  从整体上看,这是一个标准的地铁站,有下到月台的楼梯,也有着标准的两个方向的月台,明显这里遭到了潜伏着的袭击,地铁站早已空无一人,两边铁轨上的地铁列车也已经被摧毁,两边的隧道也已经被炸塌,看上去有些惨不忍睹,在这里,保卫者要和潜伏者展开激烈的争夺。

  不过从这个地图的复杂性来说,这张地图的构造相对简单,保卫者对于A点和B点之间的位置非常接近,潜伏者两边的月台加上中路的楼梯几乎可以算直达保卫者复活点,如果把这张地图拉直的话,整个就是一运输船的感觉。

二、爆破点:

  本张地图的爆破点之间可以说非常的接近,保卫者来回爆破点之间只需几秒钟的时间,从而使得保卫者A点与B点之间相互支援更加容易,这给潜伏者的进攻制造了更大的麻烦,他们在进攻过程中更容易遭到保卫者的密集防守。

  1.A区:

   A区我不知道算是地铁的控制室还是维修间,是一个有两个入口的一个四方形的小房间。房间构造简单,只有中间一个大型计算机可以作为掩体,在这种简单的房 间里,不论是保卫者的防守还是潜伏者安装C4之后的防守,都很难进行有效的拖延时间,如果进入房间内部,那就只有硬拼的份了。

  小N在之前《围绕C4的对抗》中有提到过,防守一定要为自己寻找2个条件,一个是掩体,一个是退路。显然,在这样的A区,他只存在退路却不存在掩体,所以不论是保卫者还是潜伏者,防守的位置尽量再两个入口之外,一旦进入到A区内部,那你就要做好和对手硬碰硬的准备了。

   2.B区:

  B区则是一个开阔的铁轨和一节已经出轨的车厢,车厢是可以进出的。与A区的狭小房间不同,B区则是一个开阔的开放空间,除了列车的车厢可以当做掩体之外,几乎没有掩体。

   小N也是想了半天,很难想象在这样一个区域如何进行防守,在地铁的车厢中进行防守的话呢,很显然他缺乏退路,如果你的对手对你发起强力突击,那你就等于 被人家瓮中捉鳖了。所以你只能利用保卫者复活点和B区外侧停放的另一节车厢来进行防守,而C4的安装地点也应在车厢外,而不是车厢里。

三、通道:

  这是小N见过最简单的通道组合,只有3条路,分别A大道和B大道以及中路,值得一提的是,地铁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不存在小道的地图。

   是A大道还是B大道都是地铁站的月台,墙边有着突起的部分,月台上还有临时垒起来的矮墙和箱子,这要是打起来就像港产枪战片里两伙人靠着柱子你一枪我一 枪的对射了,突击手根本不用担心在这里前进没有掩体,其实只要相互之前阶梯式前进不断利用掩体给予为队友提供掩护的火力,其实还是很好突击。如果在这里 打,而防守方也别指望利用狙击枪远距离射程的优势,由于这里是一个弯的走廊,真正的长度并没有多少,所以你要做的还是老老实实的利用掩体卡点吧。

   中路则是一个宽敞的大走廊,要不是中间树立的那块广告牌的阻挡,保卫者和潜伏者在这里从楼梯上一露头就可以看见对方。甭问,这里有将是神枪手们对抗枪法 的地方。在这里,保卫者可以依靠进站口的读票机和中间的大广告牌做掩体,相互之间对抗枪法,如果喜欢的高手不妨去试一试。但是再怎么试,小N还是希望大家 以己方的胜利为考虑的第一对象。

  另外,在中路的下方,有一个凌乱的通道,连接A大道与B大道,中间有着不少箱子可以作为掩体,这里是保卫者和潜伏者的必争之地,其战略意义就是如果潜伏者占领这里则可以自如的选择进攻A还是进攻B,而保卫者占领这里则可以利用此处的地形形成交叉节制潜伏者的进攻。

四、初体验的整体感觉:

  老实说,体验了地铁这张地图之后小N的第一感觉就是,如果说沙漠灰简单的话,主要是由于沙漠灰良好的玩家基础加上悠久的历史,而地铁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最简单地图,地图构造简单,没有复杂的地形,跑起来也基本不会迷路。

   但是越简单的地图越难玩好,不仅仅因为战术简单比拼玩家的基本功,更重要的是没有太多拖延时间和耍心眼的余地,更加适合性格比较直爽的玩家突击。同样, 比较简单而笔直的大道也是射击爱好者对抗的地方,远远的比拼着自己各种精准的枪法。AB区简单的地形构造让防守成为了一大难题,需要玩家们开动脑筋来想出 各种点子才能在这里克敌制胜。

  好了,各位CFer们,拿起你们的枪展开战斗吧,本期话题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穿越火线CFPL S5首轮获胜队伍辽宁倾城专访 2014-04-28 00:59:25
          穿越火线战术攻略分享一份只属于我的战术 2014-04-25 15:38:37
          《穿越火线》新一期服务器冠名活动榜单揭晓 2014-04-25 14:40:17
          《穿越火线》帮帮精灵代言人征集活动启动 2014-04-24 09:17:39
          穿越火线四大美男 赛评聚首CFPL第五赛季 2014-04-23 14:50:38
          穿越火线同人漫画 拆弹也需要专业的C4钳 2014-04-23 14:45:2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