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投掷武器的使用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火线官网 | 新浪CF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3-24 10:34

  投掷武器作为CF作战中的重要武器,有着他不可或缺的地位,作为战术需要的一部分,投掷武器的使用自然有他的技巧,这一期,就让我们共同分享投掷武器的使用技巧。

一、投掷武器的种类

   1、手雷(grenade),手雷在战中的使用历史悠久,早在15世纪的中国有已经开始使用装有黑火药的投掷炸弹。在CF中,也是分类最多的投掷武器。 各种各样的手雷可谓琳琅满目,不过除了高爆手雷之外,其余的手雷几乎都是同样的威力。其作用就是对手雷落点附近进行范围杀伤。

  2、闪光 弹(Flash bang)。又称致盲弹、炫目弹或炫晕弹等,是一种以强光阻碍目标视力功能的一种轻型非致命武器。其投掷出数秒后会产生高强度的亮光使目标短时间内失明 (就类似于你看一眼太阳之后视野里会有一个黑色的阴影一样),现代的闪光弹同步还会发出170到180分贝的高频噪音致使目标短时间内耳鸣失去听觉。在 CF中,尽管并没有做出耳鸣的效果,但是闪光弹命中时同样会听不到声音。

  3、烟雾弹(smoke grenade或者smoke bang)是通过产生浓烈的烟雾来遮挡视野或迷惑敌方光学仪器的投掷武器,从而为己方进攻和行动进行掩护。在CF中也有各色烟雾弹出现在战场中。

二、投掷武器使用中常出现的问题

  1、误伤: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尽管有着雷豹和复仇者两款免疫己方手雷伤害的角色,但是也并不普及,而且即便是没有造成伤害,震动也让队友在瞬间准星有所移动,使得队友失去瞄准射击的先机。

  2、干扰或者打乱进攻节奏:这种情况常出现在扔闪光的时候,投掷者没有注意前方的队友,导致前方队友被己方误闪,导致战机的延误甚至是队友的死亡。扔雷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队友需要躲避扔出的雷而延误进攻。

  3、成为对方的掩护:扔烟雾的时候如果丢的位置不好,则很可能将烟雾变成干扰自己,为敌方提供掩护情况。

  4、投掷时成为靶子:投掷的时候,因为位置不好暴露自己而被对手击毙。

三、投掷的方式

  1、常规投掷:常规投掷属于比较基础的,一般就是向前方投掷,通过视角的仰角和助跑来控制投掷出去的落点。

  这里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跳跃和助跑可以增加投掷的距离。而通过仰角的调整来控制落点的前后,如何让落点能够准确的落在你想要的地方,这需要长期的熟悉,没有什么太快的捷径。

  2、反弹投掷:顾名思义,就是利用某个位置的墙壁,箱子等物体,使得投掷武器发生反弹,从而达到正面常规投掷无法达到的位置,确保自己的安全。

  一般来说反弹投掷多用于转角,这种方式可以避免自己直接与目标正面接触,确保自己的安全。

   3、轰天雷:轰天雷用于投掷手雷,闪光弹也可以用得到,大家都知道手雷和闪光弹投掷出去之后数秒之后才会发生爆炸,如果飞行距离过远,则会在空中爆炸。 我们可以利用轰天雷对躲在掩体后面,常规投掷会飞过的位置的敌方目标进行打击(让手雷或者闪光在目标头顶上爆炸,造成杀伤或者致盲)。

  4、隔山打牛:这是烟雾弹的使用技巧,隔着障碍物或者掩体,将烟雾弹送去需要的地方,这个方式需要高角度,并且有一定的空间想象力。

四、投掷武器使用的注意事项

  1、使用投掷武器时,一定要注意小地图,注意小地图中队友的位置,或者视野中队友的位置,切忌不要误伤或者误闪队友。

  2、漫无目的地投掷不如不投掷,投出去没有效果那和没投效果一样。

  3、投掷武器需要选择合适的时机使用,而不是一开场就丢出去。

  4、别人未发现你的时候,千万别事先丢个投掷武器告诉别人你来了。

  投掷武器作为战斗中的一份子,合理的使用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不恰当的使用则会让队友甚至自己陷入危险。那么本期话题就到这里,希望大家能从中得到投掷武器的合理使用方式,也欢迎大家关注小N的下期话题:《不可缺少的信息来源——雷达的使用》,我们下期再见!

新浪游戏APP下载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穿越火线》美女玩家精美cosplay 2014-01-14 18:32:19
          《穿越火线》开发商Smile Gate公司现场图 2014-01-14 14:48:57
          穿越火线原画壁纸 CF精美壁纸分享下载 2014-01-14 14:25:15
          绝对性感 张馨予性感代言《穿越火线》 2014-01-10 15:42:30
          《穿越火线》爆乳僵尸护士COSPLAY自拍版 2014-01-10 15:03:0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