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系列教学四部曲之精准扫射的技巧讲解

火线官网 | 新浪CF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3-18 13:47

  我4年的CF经历有3年在玩AK,其中两年都是专精点射和速点,对扫射非常鄙视,认为那是新手打法。但经过去年跟一位AK大手几场单挑之后,我开始明白,纯点射流跟点扫流之间的差距究竟有多大。我自认点射非常精准,瞄准速度和身法都是没问题的。就是因为枪法太重点射,刚开始远程对点我比较占优,但对方立刻改变打法冲到中距和近距对枪,于是我直接被人家点扫流大手打得出不了家门。因此我通过看攻略、视频和自己实战慢慢总结出AK扫射的技巧,这 才发现,其实AK的扫射可以非常精准。所以谨以此教程为AK扫射流和点扫流正名。

  同时着重强调,点射和速点是扫射的基础,请新手朋友暂时不要看此教程。

一、AK扫射的基础,弹道分析

 1.基础弹道

  AK的弹道前7发呈近似直线上扬,第7发出现在十字准星上竖杠上方1.5mm处,之后所有子弹都在这一水平线上左右跳动。整梭子弹射出去在不控枪的情况下会是正七或者倒七,经过实践验证,正七和倒七出现是没有必然规律的,因此不控枪时弹道是不确定的。

 2.各种AK弹道的差异性

   AK枪以及人物角色对弹道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不控枪状态下7字的大小。经对比,黄金AK的7字最小,野战军AK 、AK-A AK-万圣 、AK圣诞、水晶AK、AK-B的7字较小,普通AK、黑锋AK的7字中等,狼牙AK、AK-S的7字较大,但AK-S的7字上方横向弹道较粗,因此综合 分析AK-S不适合扫射,其他所有AK均适合扫射。扫射7字的大小并不能说明扫射的准度,只是一种差异,需要你去适应,一旦适应了7字大小都无所谓的。

 3.AK各种扫射性能主要看点

 (1)前7发上扬时的偏斜度

 (2)8发后子弹在水平线上的上下跳跃幅度

  经试验总结,各种AK枪械除AK-S外这两项看点均无明显差别,因此任何AK除了S均适合扫射。

 4.AK扫射的两个阶段

  根据AK扫射弹道我们可以把扫射分成两个阶段:

 (1)前2-7发的短扫。因为从2-7发上扬时的偏斜程度是越来越偏,在无弹痕参照的情况下,无法精准判断偏斜方向,因此短扫子弹越少越精准,同时因为AK具有4发必杀效果,推荐4发短扫为理论最高效率短扫。7发短扫为短扫上限,因为第8发无法判断会是左偏或者右偏。

  (2)爆头扫射。从8发后子弹在一个水平线上左右跳动是有一定规律的,只有一次到两次跳动为2-3发外,其他均稳定在8发以上为一组,因此扫射具有相对稳 定性。就是说当从左跳到右后会在右面稳定8发左右,同理当跳回左边时也会稳定8发左右。因此利用这个规律可以依据敌人身后弹痕进行精准的爆头扫射。

二、AK扫射的压枪技巧

 1.短扫的技巧

 (1)精准4发短扫。经过测验,4发短扫时可以通过压枪把子弹在中远距 离压到一个人头大小的弹孔上。具体技巧是,第一发从敌人脖子位置开始扫,此时不需控枪 第二发就会自动上扬至敌人头部,此时迅速小幅压枪让第三发子弹压回敌人头部左右,然后再迅速小幅压枪第四发子弹依然会在头部左右。整个4发短扫需要2次压 枪,才能完成精准的4发短扫。精准4发短扫最关键的是首发子弹的预瞄点、拉枪瞄准速度和精准度。预瞄点在敌人脖子附近,拉枪要迅速,瞄准要果断,最忌拖泥 带水。可以打不中,但绝不能犹豫。此打法适合打任何距离的静止敌人,最适合偷袭,是AK扫射基础中的基础。

 (2)追头横向7发短扫。枪口 预瞄敌人头部,开始扫射,根据敌人移动方向配合自身移动和鼠标拉枪一起追向敌人头部。第二枪不需压枪,从第三枪开始不断小幅压枪,每一枪都要压一次, 直到爆掉敌人或者打完7发子弹。这个打法较难掌握因为短短的1秒内需要连续5次压枪,每次的幅度都要掌握好,才能打出一条横向的追命直线。此打法适合任何 距离的对枪,具有精准性高、杀敌速度快和身体机动灵活的特点,是AK扫射的精髓。是每个AK扫射流必练的技术。

  (3)7发后的横向爆头扫射,这是在(1)和(2)打法失败后的补枪打法。精准度要比(1)和(2)差很多,但是它具有和(1)和(2)很好的连贯性中间 不需要松左键,和相对稳定的精准度。 同时此打法还有一个很变态的灵活运用,就是连续爆头技术。就是在不松鼠标的前提下,移动中杀掉一个敌人后,迅速拉枪根据弹痕爆掉周围其他敌人,完成移动中 1对N的连杀。因此爆头扫射是AK扫射中最后的收官大招。但是切记,此打法的精准仅限中距离以内,一旦用于远距离就有运气成分了,不再属精准扫射范畴。此 打法的技巧是,在7发短扫失败后迅速将准星上竖线上方1.5mm处(以下称首发点)对准敌人头部,然后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后续动作:

  如果敌人背后有墙壁,可根据敌人身后弹痕,利用扫射的相对稳定性,把弹痕迅速拉至敌人头部,完成爆头。

  如果敌人背后没有墙壁,可在首发点没爆头时先迅速左移准星2mm,如此时仍没爆头,迅速右移准星回首发点然后匀速右移,如此来回试验直到爆头为止。

  在爆掉一个敌人后,迅速拉动准星首发点去瞄准下一个敌人,以此进行上面(1)和(2)的操作,完成连爆。

新浪游戏APP下载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谢霆锋代言 《穿越火线CF》宣传片 2014-03-13 12:15:08
          穿越火线搞笑漫画 地球是圆的 2014-03-13 11:02:47
          穿越火线高玩为你带来AR-15评测结果 2014-03-13 10:50:13
          穿越火线活动 开学版新手冲击计划上线 2014-03-12 15:05:21
          穿越火线城市精英赛 微星GAMING助力 2014-03-12 14:58:21
          穿越火线玩家心情 会员没什么大不了的 2014-03-12 14:54:1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