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地图沙漠灰 刀战之手斧心得

火线官网 | 新浪CF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3-03 11:53

  沙漠灰是玩家所熟悉的经典地图,其刀战玩法吸引着众多个竞刀战爱好者。游戏中的签到奖励也加入了火鹰手斧,为此四年小菜鸟就给大家介绍下此图中使用手斧的一些心得。

  一、熟记复活位置,预判重斧高效杀敌

  个竞模式中沙漠灰有狙击、手枪战的玩法,它们的玩家出生点都是一样的,多多练习就会记住。熟记复活点有两大好处,第一可以方便阴人偷袭(猥琐流 常干的);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可以使你对全图的布局和行动路线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从而主动去找人而不是遇人。16人0秒复活的情况下,游戏节奏快, 要想少走路、多杀敌,熟记复活点就是最捷径的方法。

  在复活点附近与敌人周旋时,一定要听清背后的脚步声,以防别人偷袭你。击杀掉敌人后,也要多用重斧瞄向复活点试探性地预判攻击,一般三四次就行,不可久留。预判攻击不建议用轻斧,因为一旦对方刚复活出于无敌时间内,你没轻斧成功基本就会被他灭了。

  二、弦上针锋相对,高低优势难解难分

  “弦”指的就是斜坡,在直角三角形中,斜边投影长度等于水平直角边长度。在斜坡上很多属性都有变化,例如玩家移动距离、武器进攻距离和范围都会与水平方向上的不一样。

  一些玩家对于这块的打法很难处理好,根据我的经验,低处玩家的优势会大些。高处玩家想击杀低处玩家,正面进攻很难奏效,因为需要将准心压得很低 才能触及到对方,或者直接冲下去用重斧选择侧身进攻;当双方正面试探时,低处玩家可以选择轻斧正面爆头、重斧正面下蹲,侧身时可以不下蹲,直接重斧拉近击 杀。

  例如,在A道大坑下面有一个复活点,发现下面有人时,可以直接跳下去绕道他后面,这样比较容易些。

  三、转角遇到爱情,斧子轻重如何攻防

  沙漠灰有很多有门或者转角,中门、A门、B门等等,这些都是非常能锻炼反应能力的地方。有些玩家莽莽撞撞,直接冲过转角不听声音也不回头看,这都是很忌讳的,而转角附近一般都有出生点。

  转角对于有斧子的玩家优势就很大了,在经过转角时可以放慢速度或者不贴紧墙壁走,也可以重斧跳杀下蹲试探是否有人,在听到敌人脚步声更要静步走 过转角;转角的攻击可采取普通的轻斧和下蹲,因为距离近空间较小,即使没有一下爆头,下蹲也可以大大较少被秒几率,为第二次攻击做准备。

  对于一些斧子熟练的玩家,转角成了他们刷头的挑战圣地,距离和空间因素使铲子和军刀范围大的特点稍稍削弱,斧子无视AC爆头的优势得到了最大发挥!

  四、把控进攻节奏,胆大心细游刃有余

  刀战必有对峙,有时候手感没上来,不敢直冲轻斧的玩家肯定有。你不敢主动出击,对方也不会轻易出击的,与其浪费时间,不如发挥主动性。连续爆头时应当调整进攻节奏,比如击杀掉前方的就要及时移动移动,否则刚刚上来的手感又会消失掉。

  在与斧子或马来对峙的情况下,重斧跳杀是个成功率较高的方法,因为这些武器用轻刀的较多,一般不会轻易重刀;而铲子和军刀重刀的偏多,对峙时要 小心其攻击距离,重斧不太容易秒它们,一般要偏右稍压低准心才能爆头,因为它们重刀时头部位置会有变化;警棍则是一件奇葩武器,重刀时头部会压很低,即使 没有完全释放,只要你进了它的重刀范围还是必死,对峙遇到警棍跳重刀的就更难处理了。个人建议对警棍不要正面攻击,选择侧身用重斧效果会好些。

  对于斧子玩家刀战最该追求的是什么?不是杀敌数,不是MVP,而是连续爆头的**!

  以上纯属个人经验总结,欢迎玩家参与讨论,互相学习进步!

新浪游戏APP下载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CF官方爆料!3月1日迎来穿越火线大事件 2014-02-18 14:08:13
          冠军奖金比肩冬奥会!CFS S2国际联赛规模空前 2014-02-18 15:13:33
          穿越火线CFS S2宣传视频 为你的电竞梦而战 2014-02-18 14:27:18
          大神级!狙击单瞬不给对面任何机会40-0 2014-02-18 14:34:16
          搞笑视频 《CF版爱情公寓》系列短片第一集 2014-02-18 14:20:16
          CF穿越火线2月新版本全新手枪毛瑟:烈焰 2014-02-14 12:02:5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