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集系

制造系

文艺系

总述

市井系

总述卜卦乞丐

你对哪个系统最感兴趣?

九阴真经离线系统
九阴真经奇遇系统
九阴真经历练修为系统
九阴真经无等级系统
九阴真经身份系统
九阴真经门派挑战系统
  • 游戏名称:九阴真经
  • 游戏类型:角色扮演
  • 游戏风格:武侠游戏
  • 开发公司:蜗牛
  • 运营公司:蜗牛
  • 目前状况:封测
  •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 最新消息:封测中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九阴真经 >> 正文页

新浪游戏 2011-11-10 15:00

《九阴真经》打斗系统机制详细解释

  9Y的打斗是由实招、虚招、招架动作组成的“猜拳系统”,对应的是我们熟知的“石头、剪刀、布”,三者相互克制,从而组成了9Y打斗体统的基础框架。

  在这3招的基础之上,用“气”功、架招来予以辅助,完成套路的整体性。9Y的“猜拳系统”是比较符合武侠的攻守概念,但部分内容仍然需要强化。

  通过本人的测试,发现以下几点特点:1、实招可以分为真、假实招2类,他们在打击效果上存在差别 。真实招:可以被招架,能够增加连击数值,需要锁定目标方能施展,会附带后仰效果。例如:狮子摇头、太极剑舞假实招:可以被招架,能够增加连击数值,不需要锁定目标方能施展,不会附带后仰效果,但会附带一些DOT或者击退效果。但击退效果远没有后仰效果对连击来带的作用大,后面会讲到。例如:燕子掠波、燕子惊潭注:后仰效果就是成功出招后,被打的人物上半身向后仰的击打效果。这个效果出现的频率对PK极其重要。真、假实招都包含在实招范围内,可能是官方并不想把招式系统变得过于复杂,但真假实招在效果上存在的差异是非常巨大的。假实招不具备后仰效果,这些直接影响到了实战中的效果。所以抓住了连击机会后,一定要全部施展真实招,不然连击必断。当然,连击成功与否,还与招式的攻击频率有关,后文会详细写到。真实招又可以按连击效果细分问完美实招和非完美实招。完美实招施展后,被打一方不可以招架和破连。

  2、招架动作——用于克制实招的招式,获取怒气的主要方式。

  招架动作在9Y里面是一个极其常用的动作,他能够直接挡格掉大部分实招的伤害(包括你的怒气大招),并且不会被对手连击。加以架招招式的辅助效果,那是相当的牛。

  但招架动作并不是无法破解,他的破解方式有两个:

  (1)、可以被虚招直接破解,被破解后,短时间内无法在使用招架动作。

  (2)、当使用招架动作后,头顶会出现一个气条,气条可以被实招攻击来消耗,当气条没了后,架招就会自动破掉。但这个过程时间较长,且不会造成什么伤害,还会让对手的怒气暴多,得不偿失。

  3、虚招——用于克制招架动作的招式,同时会被实招克制。

  虚招招式是一个CD时间较长的技能,主要用于破解招架动作,一旦破了后,对方短时间内不能使用架招动作,也是连击对手的最好时机。因为目前网络环境,很少被实招刚好打中。

  4、气功——辅助型的招式,为了完整套路,另打斗系统更加丰富。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