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9月14日 14:1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唐僧未能幸免!娘化风无节操席卷网游

  近期某游戏“恶搞唐僧”征集活动作品中出现怪现象,大量作品中的唐僧形象再也不是我们熟悉的《西游记》里的那个白白胖胖的嫩和尚,其性别瞬息之间变成了妹纸,头顶长发胸挺爆乳还穿着一准要犯色戒的齐X小短裙。

  如果唐僧都可以如此娘化,那么我们也许真的要问一句: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不能娘化?而我们更应该问的是,这股娘化风潮到底是怎么来的?

  唐僧娘炮装登场 佛祖也不能阻挡娘化来袭

  某网游举办了一个恶搞唐僧的活动,活动以玩家COS或者创作画作为主,但近期该公司对外的活动新闻中呈现的作品大都以娘化的唐僧为主打亮点,那么娘化唐僧究竟是什么样子,可以看看下面的组图你就明白了。

 

百度《西游3》恶搞唐僧活动中出现的娘化唐僧形象网游恶搞唐僧活动中出现的娘化唐僧形象

 

  过往的娘化主要集中于知名的动漫&游戏人物,包括娘化版的奎爷(《战神》系列主角)、克劳德(FF7系列主角)、艾齐奥(《刺客信条》主角)等等。然而对经典名著人物,在中国的游戏研发史上,除了台湾地区曾有推出过全女性角色版本的《红楼梦》之外,倒鲜有其它先例。而唐僧的被娘化,算得上是名著经典人物首次遭遇彻底的娘化颠覆。

  然而问题是:当所有人看到娘化的唐僧时,都是那样的淡然、淡定而一点也不蛋疼。为毛?因为娘化这事,的确已经不新鲜了。

  到底是肿木回事?娘化风来自岛国火透全球

  所谓娘化,就是指同人化的过程中,将一切的男色角色实现“女性化”。此等作事源于1995年岛国某学生设计的一种桌面AI秘书程序,其人性化的形象被命名为“春菜”,到2002年前后这程序公开化,就引发了“春菜”潮流,广泛的用于各种WIN版本的Ghost系统下。

  真正让“娘化”变得炙手可热的,如今看来有两件事:

  一件事,是岛国画师们恶趣味的全娘化创作潮。这事在中国还引起过轩然大波,因为先后包括《三国志》、《水浒传》、《西游记》在内的众多名著角色都被岛国进行了彻底的娘化,所有角色形象一概变成了“胸大腰细屁股翘”的女性人物。如此左派还被国内一些好事者进行了相关抵制。

 

来自岛国的各种娘化角色是否已经让你喷了?来自岛国的各种娘化角色是否已经让你喷了?

 

  另一件事,则是微软大神为了推广Win7而制作的“温七娘”。作为在日本推广Win7而制作的动漫形象,以超萌姿态登场,轰动全球。而温七娘也随着Win7系统在全球范围内的逐步普及推动了娘化这一物态被更多的人所熟知。

 

温七娘的做红让娘化变成了理所当然的现象温七娘的做红让娘化变成了理所当然的现象

 

  在这两大现象之后,娘化风就已经弥漫开来。《魔兽世界》、《永恒之塔》、《彩虹岛》等作品都先后拿娘化大做文章,就连麦当劳大叔也一度被娘化成了“麦大娘”。有这些先例在前,你说弄出个娘化的唐僧又还能是多大点事?

  下一个是谁?如果猴子和八戒也被娘化……

  用一句通俗的话说:地球人无法阻止这股娘化的风潮。而网游作为对一切新事物的积极相应以及瞎参合的区域,任何娘化都应该被看成是正常现象。

  所以现在的问题并不是该不该娘化,而是娘化得是否出彩?就如同伪娘,你长得寒碜来玩伪娘那纯粹是让大家“呕”,但若真是一俊美面孔扮了伪娘,那就是和泰国RY有得一拼,几乎可以乱真的“娘嗲”形象,大家还乐得一观,权当是娱乐了。

  所以,在这个人人都可以被娘化的时代,大家欣赏的已不是怎样娘化,而是娘化之后到底是否还让我们有惊艳的效果。唐僧这一正常人被娘化真不算啥稀奇,而大家稀罕的也许是:如果猴子和八戒也被娘化,那应该长啥样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