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9月07日 09:5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东方故事》推云引擎技术增加改进或加强玩家体验

东方故事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319
CGWR介绍
7.2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语:9月7日,极致游戏旗下2D回合制MMORPG《东方故事》开启不删档封测。

  新浪游戏独家点评:在游戏客户端越来越臃肿的时代,玩家想要迅速的体验一款游戏往往需要付诸若干小时的游戏下载时间,因此微端成为了游戏厂商的新宠。微端不仅具有容量小的特点,通过技术上的努力,微端游戏版本同样可以实现较好的游戏体验。《东方故事》使用了其自行研发的seasky2.0技术在实现了与端游版本同样画面水准的情况下提供了多项游戏改进,如每位玩家800格仓库、边玩边下载、战斗中随时加入成员等功能,或将为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但微端版本是否会因为数据随时更新而带来游戏不稳定、甚至外挂等情况仍需要极致游戏在未来进行跟进。

  新浪游戏讯 9月7日消息,《东方故事》今日开启了不删档封测,这是该游戏自2011年12月以来的第三次不删档测试。极致游戏为该游戏创建了seasky2.0云引擎体验,该引擎允许玩家使用完整客户端或1M微端来进入游戏,并支持万人同服、跨线组队等体验。

《东方故事》游戏截图《东方故事》游戏截图

  《东方故事》是以2D画面进行制作的回合制MMORPG游戏,在传统的概念当中,2D回合制游戏几乎很少实现装备升级后的动态变化效果。此次极致游戏利用seasky2.0引擎不仅将游戏缩减成微端版本,同时也加入了实时显示升级装备效果的特性。

  《东方故事》在游戏中为玩家提供了800格仓库。游戏内仓库的大小与服务器数据承载相关联,因此很多游戏将仓库大小开通作为付费项目进行提供。

《东方故事》仓库截图《东方故事》仓库截图

  在使用微端进行游戏时,玩家可以一边游戏一边进行下载,而使用了完整版客户端的玩家又会为微端玩家提供数据支持。经内部人士透露,《东方故事》对于网络流量的要求较小,玩家使用手机3G网络环境即可运行游戏。

  《东方故事》在seasky二代引擎的技术支持下提供了战斗中可以随时加入成员的功能,当玩家进入战斗后发现“人手不足”,可及时呼叫好友或世界救助,热心人士可通过传送八卦直接飞至求助人身边并即时加入到战斗中帮助求助人渡过难关;同样,在发现朋友被PK,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在战斗外干着急只能等到PK结束再“事后补救”,可以直接向朋友伸出援手加入战斗与对方一决高下。

《东方故事》游戏截图《东方故事》游戏截图

  在跨服组队方面,《东方故事》采用了分线架构集中管理模式,在引擎支持下,玩家在游戏中可以随时远程跨线组队、跨线即时归队、整队任意换线;拥有可以随时打开的组队平台系统,玩家可以通过组队平台免费发布组队信息,进行自动招募队员或求组队伍,招募方和求组方都可以设置筛选条件自动接收符合条件的成员或加入对应的队伍;同时,玩家还可以通过组队平台随时查看任意地图的队伍信息来选择申请加入,将整个游戏世界的队伍信息共享和联动。

《东方故事》游戏截图《东方故事》游戏截图

  编辑认为微端是网络游戏客户端版本的补充而不是替代品,在尚没有真正接触到游戏时,动辄数小时的下载时间可能已经将玩家的耐心消耗殆尽,推出微端版本毫无因为是为了能让玩家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到游戏中直接感受游戏。

  提供更多的仓库、提供方便的跨服联机、实时成员加入都是才采用seasky2.0比较不错的新特性,但需要注意的是微端版本同样也要做好防治外挂、游戏过程中因下载而产生的不稳定的情况。微端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让玩家最快速进入游戏,但如果微端方面又产生了其他新的问题导致玩家体验不好的话则有些得不偿失,这些也都是极致游戏开发团队需要关注的问题。(文/昊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