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29日 17:4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激战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Havok高调表态:我们的引擎使《激战2》成功

  文/建安余韵

  正式运营前在线人数就突破40万,游戏拷贝预售就高达100万套,并赢得媒体一致赞叹,毫无疑问《激战2》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得益于此,《激战2》引擎供应方,著名的游戏应用技术开发商Havok最近有了自豪的资本。

  让玩家之间的行为和互动影响游戏世界进程,并为每个玩家构建迥然不同的游戏体验,是《激战2》有别于传统MMORPG的标志。凭借这种突破性的创意,《激战2》包揽了IGN和GameSpot两家媒体的“年度最值得期待游戏”奖项,而今日Havok则高调表示,这一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们的Havok AI系统与Havok物理引擎:

知名游戏技术供应商Havok知名游戏技术供应商Havok

  “毫无疑问《激战2》将是一款重新定义MMO玩法的游戏,而我们对能参与到这款产品的开发中来表示兴奋”——Havok公司的市场营销部副总裁Brian Waddle如是讲:“我们的技术团队与ArenaNet的合作非常密切,确保他们在开发过程中得到一流的技术指导,能够充分发挥引擎、AI的技术潜力,创造出高度动态化的游戏环境和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游戏体验。”

尽管发言有些猖狂,但《激战2》确实有极高的画面质量尽管发言有些猖狂,但《激战2》确实有极高的画面质量

  “实现这些的同时,我们强大的引擎还确保了在大量数据流通和运算阶段始终保持着较低的内存占用率,而游戏实机画面和物理效果却一点也没有打折扣,角色的每个动作都那么真实,它就跟之前的技术演示视频里一样——不,甚至还要棒!”——Waddle言谈之间毫不演示自己的自豪,而这种高调表态,ArenaNet方面却也认可:

  “大概三年之前,我们成为了第一批使用Havok AI的公司”,《激战2》主程序Brett Vickers称:“那时,我们与Havok的合作十分紧密,确保我们能够得到最顶尖的技术支援。这是一个真正互惠互利的战略合作关系,毫无疑问在这次合作中我们是‘双赢’的。”

  不过玩家朋友们看到如上描述似乎不免怀疑,《激战2》与Havok究竟谁成就谁还很难说,Havok这次未免不够低调,反观游戏的开发商ArenaNet则显得务实的多。因此还是要提醒Havok一句:尽管有了一款十分出众的作品,但他们还远远没有战胜nVIDIA,中国有句俗语叫“站得越高,摔得越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