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23日 17:4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某网游大肆宣传要秒杀初音 惨遭粉丝围攻

龙之谷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4
CGWR介绍
8.4

  偶像不是那么好当的,尤其还是虚拟偶像!

  《龙之谷》在本周一公布了游戏的新职业舞娘卡莉,意图将其打造成中国的首位虚拟偶像人物,还为其配置了“卡莉计划”来进行一系列的推广手段。然而这项虚拟偶像打造计划还没得到市场的回应,就有一个群体率先不买帐了。《龙之谷》的官方微博连续遭到了日本虚拟偶像初音未来的中国粉丝们的围攻。

 

龙之谷官方微博被初音粉各种围攻龙之谷官方微博被初音粉各种围攻

 

  《龙之谷》的新职业舞娘卡莉计划于七夕节,也就是8月23日正式亮相。相关造势的微博信息从周二开始迅速增加。这条将卡莉与初音未来放在一起的微博在昨日下午到晚上出现状况。最终这条微博被转载超过14000次,评论量超过1600条,而评论的信息几乎是一边倒的将卡莉骂了个体无完肤。

  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源还在于《龙之谷》这几天的一连串举措都将卡莉和初音未来绑在了一起。除了百度上“初音”有关的关键字被盛大买掉,搜索“初音”会优先出现卡莉的相关信息外,最终激怒初音粉丝向卡莉围攻的,还是没完没了的弹窗广告。

 

传闻中激怒初音粉的广告,但正常人都疑问这广告有那么“刺激”么?传闻中激怒初音粉的广告,但正常人都疑问这广告有那么“刺激”么?

 

  据了解,国内某主要网盟的近期广告均被《龙之谷》买断,而弹窗广告的信息全部都是“卡莉PK初音未来”的图片,而广告中出现了“秒杀初音未来”等字眼。这些广告泛滥版出现于该网盟旗下所有网站,初音粉丝称:刚开始关掉无视也就罢了,结果开一个页面就弹一次,还是用自己偶像的名义。借势炒作无耻到这个地步,实在忍无可忍。

  《龙之谷》官方对初音粉丝的谩骂也感到无奈,该项目负责人解释道:打造虚拟偶像在中国是第一次,难免会和初音未来进行对比甚至产生直接的冲突。而且遇到七夕这个强推节点,网盟乃至各大媒体的广告铺天盖地都在所难免。希望初音粉能给予理解和宽容。

  可惜从目前的形式看来,想初音粉能坦然接受卡莉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不仅《龙之谷》官方微博及新开放的舞娘卡莉角色微博一直有骂声,连某媒体推出的卡莉VS初音人气专题中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此广告目前仍漂浮于各大网站及BBS上很醒目的位置此广告目前仍漂浮于各大网站及BBS上很醒目的位置

 

  但有网友认为:真正触怒初音粉丝的并非上述原因,而是卡莉计划在中国的推行有可能导致初音未来的中国淘金规划无限期延迟甚至最终夭折。按目前的市场现状,虚拟偶像仍然属于小众群体爱好,而一个地域大区可能只能接受一位虚拟偶像。如果卡莉在中国成长为偶像级虚拟角色,那么就意味着初音未来进入中国市场的难度会变得相当大,甚至有可能让日本方面彻底放弃中国市场计划。

  如果出现这样的结果,初音粉就必然会继续延续目前喜欢这个角色但距离遥远的尴尬:所有信息只能通过少数人翻译日文获取,即使购买唱片、周边产品也只能代购或者前往日本购买。这并不是初音粉们愿意看到的事。本来初音粉们是打算对所有挑衅行为置之不理,冷处理让卡莉遭遇冷场,但当盛大的推广手段层出不穷时,卡莉声势逐步壮大,初音未来的粉丝们才会坐不住了。

  尽管众说纷纭,难明个中对错,不过卡莉刚刚亮相不到一周就遭遇如此打击,只能让我们再感叹一句:想当偶像,不容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