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13日 14:5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轩辕剑7》剑指《剑网3》 巅峰武侠网游对决

  国内的单机RPG市场仅剩几部“剑”系列支撑,而随着《剑侠情缘3》成功的网络化以后,其他的几个系列也早就虎视眈眈、蠢蠢欲动了。继今年ChinaJoy轩辕剑之父蔡明宏宣布即将推出新一代网络版《轩辕剑》以后,上周五,搜狐畅游正式公布将于知名游戏厂商大宇资讯携手打造《轩辕剑7》。同样的题材,同样的名气,与《剑网3》的比较难免就被推倒了刀口浪尖上,那究竟谁更加能掳获玩家们的心呢?

  视觉效果:引擎的PK

《剑网3》代表着中国网游当时画面的最高水平《剑网3》代表着中国网游当时画面的最高水平

  《剑网3》刚出现在玩家的视野中时,精美的建模,营造出的古色古香的3D环境,让不少当时的玩家都惊艳了一把。作为中国游戏公司完全自主开发的引擎,《剑网3》在画面风格上独树一帜,也掀起了一股3D武侠网游的浪潮。《剑网3》的世界幅员辽阔,细节丰富,国产游戏能做到这个程度上,已经算是不错了,而从市场的反应来看,玩家也非常乐于接受。接下来用搜狐畅游自研的次世代黑火引擎制作的《轩辕剑7》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轩辕剑7》由次世代黑火引擎打造《轩辕剑7》由次世代黑火引擎打造
黑火引擎成就了《轩辕剑7》的惊人表现力,细节丰富,光影出色黑火引擎成就了《轩辕剑7》的惊人表现力,细节丰富,光影出色

  就黑火公布的几项特性来看——针对多核引擎的优化、半衰期材质概念、视网膜拟真、支持微端。从之前发布的《轩辕剑7》的游戏截图以及场景概念图来看,游戏有着出色的场景设计,擎具有非常强大的表现力,而且全部是为了开发次世代网游设计的,之所以费这么多笔墨描述引擎,是因为引擎作为一个游戏的发动机,游戏中的各个细节的表现都无法脱离引擎的作用,一个引擎的好坏对一个游戏影响颇大而且黑火引擎的表现功力着实强大。非常具有中国水墨渲染风情的背景,靓丽养眼,天气特效、水波的独特处理,让整个游戏看起来就像是一幅浓墨铺染开来的国画,效果赞极了。相对于3年前推出的《剑网3》无疑更上了一层楼。

  设计至上:开发团队间的较量

依靠《剑侠情缘》系列,西山居在国内的武侠RPG的开发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依靠《剑侠情缘》系列,西山居在国内的武侠RPG的开发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开发《剑网3》的西山居,是国内游戏开发的中坚力量。设计开发水平毫无疑问属于国内一流水平之列,回顾这几年《剑网3》的游戏更新速度,版本更新,几乎已经成为国产网游中做到了最好。同时,《剑网3》中的很多元素,都参考了《魔兽世界》的设定,并在此基础上增添了自己的理解,使得《剑网3》系统非常完整,可持续性也很好,可见西山居的开发水平非常优秀。

蔡明宏的加入,无疑给这一作网游版增添了不少底气蔡明宏的加入,无疑给这一作网游版增添了不少底气

  而目前被曝光的《轩辕剑7》的开发团队亦十分强大,不仅拥有轩辕剑之父蔡明宏的顾问指导,多年的制作游戏经验会给新轩辕剑带来成熟的轩辕风格的设计,而前《剑网3》的主策划孟凡的加入,也让这两个游戏的关系变得更加微妙,风格或多或少的近似是不可避免的了,而能否在新游戏的设计中超越以前自己的作品,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同时《轩辕剑7》的开发团队中加入了韩国的美术团队,也使得这部游戏在画面技术上更具竞争力。

  深厚底蕴:系列的文化传承

  97年开始发售的《剑侠情缘》系列,已经拥有包括单机、网络、网页在内的7部作品,游戏背景从南宋到北魏,经历几代人的江湖恩仇,让这部系列不仅有了非常好的连续性,也让游戏在有史实为依托的情况下,剧情变得更加饱满和生动。很多游戏中的武功和门派在历史中都有踪迹可循,也是让剑侠系列变得更加迷人的原因之一。发展到《剑网3》,游戏已经拥有了10个门派势力的武功,而且各个特色鲜明,相得益彰。

《轩辕剑7》机关兽云狐重制设计图《轩辕剑7》机关兽云狐重制设计图

  再来看看《轩辕剑》吧,这于89年开始的中文第一部武侠RPG系列,到现在为止已经经历了22个年头,而游戏的世界观,从上古神话开始横跨多个世代,其中还不乏一些架空历史的世界观设定,让整个系列可挖掘的元素变得超级丰富。现阶段热播的连续剧《轩辕剑》,改编自三代《轩辕剑叁:云和山的彼端》以及被奉为系列最经典的《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就有不少玩家因此认为这次《轩辕剑7》将与这两部作品紧紧相连。而在官方的回应中,这一猜想也得到了证实:最新的《轩辕剑7》网游中填补不少前作中遗留下的空白,而网游版还将以各种方式将历代中最经典的元素在本作中串联起来。如果是该系列的资深游戏迷,游戏中的众多经典设计一定会让你拍案叫绝。像机关兽、机关人、壶中世界中等等都会在游戏中出现,相比起《剑网3》,22年文化的厚积薄发,《轩辕剑7》是更让人期待的网游版系列大集合!

《轩辕剑7》更让人期待《轩辕剑7》更让人期待

  比肩还是超越,实力对话!

  从任何一方面看,本次的轩辕剑网游版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仅拥有众多的中文仙侠游戏迷的支持,而《剑网3》培养起来的武侠网游爱好者也是《轩辕剑7》的抢夺对象。正所谓针尖对麦芒,谁的胜算更大一些?我们有理由期待这部中文武侠RPG开山鼻祖的倾力之作吧!(编辑:Saiken)

  #微话题#《轩辕剑》改编网游会超越《剑网三》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