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没钱是垃圾?网游谋生者收入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11:5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日,一个名为“女子地铁狂骂穷男友”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显示在地铁车厢内,一女子怒骂身边的男友,并称“男人没钱就是垃圾”。该视频一度引发网友热议,并围绕着“男人没钱是不是错”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视频:地铁女狂飙骂男友垃圾不如

  然而,暂且抛开物质财富与两性关系的话题,其实每个人都无疑不希望自己能够创造更多的价值、拥有更多的收入,游戏行业的从业者们亦是如此。从普通的网游代练到才华横溢的游戏开发者,再到坐拥上千万资产的厂商老板,他们的致富故事你了解吗?

  夏先生:大学生毕业当游戏代练

  收入:3000元

  每天只要坐在电脑前玩玩网络游戏,就可以赚到不菲的收入,28岁的夏先生自大学毕业后便开始从事这个职业,三年来先后代数百人练级,平均每月都有3000余元现金进账。夏先生说,三年前他从重庆师范大学毕业后,便握着简历开始四处面试找工作:“好的公司进不去,肯录用我的,我觉得工资太低。我一直很喜欢玩网游,就决定试一试。”

夏先生在网吧帮“客户”代练游戏夏先生在网吧帮“客户”代练游戏

  “(做网游代练)只要能完成任务,其余的时间都可以自己做主。”夏先生表示,这个工作在接任务期间虽然需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有时候甚至会连续“奋战”12小时,但其余的时间就很宽裕,现在他平均每个月都能通过这份工作获得3000元的收入。”

  陈先生:网吧网管兼职网游推广

  收入:5000-6000元

  “发展下线玩家玩游戏,拿50%消费提成。”这种以拉人头、拿消费提成的“传销模式”已经成了我国网游市场的主要推广手段,有的职业玩家利用这一销售模式,每月可收入五、六千元。不过,法律界专家认为,网游“传销”有违法理。

  而在如此暴利的诱惑下,还是衍生了一批以推销网游为职业的“玩家”。杭州一位网吧的网管陈先生告诉记者,注册这些网游推广员的门槛非常低,只要会玩游戏的人便可以获得推广员的资格,他现在网吧中做网管,光靠推销网游戏就每个月有五、六千的收入,且并非来自于同一款游戏。

  江先生:经营网游打金工作室

  收入:2万元

  江先生从事游戏币交易已经有2年半了。走进他位于杭州市郊的“工作室”,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6张摆满电脑的高低床,上下铺各3台,电脑屏幕上则是一个个游戏窗口。整个地方不大,也就3室1厅,没有什么家具和摆设,窗子的铁栏杆上挂着一个路由器,墙上则是密密的排成一排的网线,在其中一间卧室里还躺着两个昨天值夜班的人,而别的人则在电脑前不停地忙碌。

金币农夫靠倒卖虚拟货币盈利金币农夫靠倒卖虚拟货币盈利

  江先生在2002年初通过朋友介绍从事游戏币生意,当时他就算了一笔账:每个月可以打出3.6亿游戏币。按照当时每100万兑换180元人民币计算,一共可以获得64800元回报,除去员工每人700元的工资、每人每天5元的伙食、房租1000元、游戏包月卡的支出、网络费用的交纳,从第二个月开始每个月可以获得近2万元左右的利润。

  吴老板:投资开办“金币工厂”

  收入:5万元

  “金币工厂”的老板吴先生今年40多岁,本科学历,在机关工作一段时间后,2005年开设了这间金币工厂。这位老板告诉记者,自己从来不玩网络游戏,最多只玩玩单机版的,但他懂得网络游戏是需要点卡的,而点卡不仅可以通过现金获得,还可以通过游戏里的游戏币获得。从这一点,他看见了商机,开始投资建立金币工厂。

  “我们这里跟工厂差不多,我们投资是买号练号,工人负责打钱。每个人都有固定任务,只要在下班时告诉我完成了多少就行了,我每天大概做的就是统计员工每天的生产量,月底核算,多补少扣。”这名老板说,他每个月的收入不足一万元,但据记者计算这间金币工厂一个月的实际利润应该为5万元左右。

网络水军“五毛党”收入不菲网络水军“五毛党”收入不菲

  张明:网游营销水军“五毛党”

  收入:100万元

  张明(化名),北京通州一家广告公司的离职策划。在许多网游媒体人眼中,他是一个百事通,不仅熟知每个游戏厂商的计划内幕,也对网络游戏产品营销过程的各个环节了如指掌。张明每月的重点工作就是围绕客户需求定制甚至泡制出“网络方案”,而每天的工作就是监督水军的工作进展,甚至每个帖子的具体反馈情况,以及新闻媒体的关注度。

  “其实,我们很不愿意被人叫做水军或者五毛党。”在他眼中,网络水军是明显带有贬义的,而网络传播对于他曾经所处的行业而言,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工作。“实际上,网游水军月入百万都是小意思”张明无奈的摇头苦笑说,“水军比文化传播公司要赚的更多。”

  齐玮:率团队开发网页游戏

  收入:500万元

  齐玮,1980年出生的青岛小伙,2003年他组建了国内第一家原创网页游戏开发团队,由他们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个网页游戏《XBA篮球经理》一度成为国内原创网页游戏的代名词。2006年,苦心经营却不见起色之后,他寻找到合伙人,由合伙人做公司总裁,负责游戏的推广和公司的运营,而他自己做副总裁,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新游戏的研发当中。

80后青岛小伙做页游月入500万80后青岛小伙做页游月入500万

  如今,他所在的公司市值已经过千万,还吸引到了新浪注资,而他的团队开发的足球类游戏《一球成名》每个月可以带来500万的营业总收入,同时另外两款新的游戏也将于近期推出。

(文/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