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家论道为什么PC平台强于家用机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10: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在这个充满了各种各样游戏的今天,玩家们常常会争论哪个平台上的游戏最好,哪个平台才是最佳平台这样的问题。即便是在众多游戏大作都实现了全平台发售的年代,不同平台之间的差异仍然会引起玩家之间的口水仗。

  近日,这样的问题又被重新提出,一位玩家列举了PC游戏强于主机游戏的五个理由,且来看看他说得有没有道理。

  独占的游戏大作

这类游戏很难在主机上出现这类游戏很难在主机上出现

  差不多各个平台都有自己的独占游戏,PC平台上有哪些独占游戏呢?这位玩家列举了下面这些名字:《魔兽世界》、《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星际争霸2》、《激战2》、《英雄联盟》。这些都是当下炙手可热的网络游戏或即时战略游戏,由于操作方式和游戏特性的巨大差异,主机平台上很难出现这些精彩的游戏。

    比如说,主机平台就不可能出现像《魔兽世界》这样的世界顶级网络游戏。

  MOD制作

DOTA就是开放式平台自制作品的典范DOTA就是开放式平台自制作品的典范

  PC平台的一大好处就是其开放的游戏环境,无论游戏开发商是否提供MOD制作工具,玩家们都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对游戏进行一些修改,实现自己的奇思秒想。包括《模拟人生》系列以及《上古卷轴》系列都以其数量众多的玩家自制MOD闻名。《反恐精英》和《DOTA》就是成功自制作品的典范,MOD的出现让PC平台上的游戏有了很长的生命力。

  多人联机

PC平台的多人联机更丰富PC平台的多人联机更丰富

  尽管现在的主机游戏也具备联机对战功能,但是和PC平台相比还是欠缺了许多。因为PC还有着家用机无法比拟的网络优势,你可以通过PC上的各种IM工具联系你的朋友,可以把游戏的关系更进一步的扩展到更广大的空间,可以参与社交网络互动,而在主机平台,一切的交流都只局限于游戏里。

  画面质量

PC平台画面更细腻逼真PC平台画面更细腻逼真

  XBox360和PS3刚刚推出的时候,在画面上主机可以甩PC平台几条街,可在几年后的今天,主机游戏的画面已经完全赶不下高端PC游戏了。随着PC硬件的更新,这种差距会越来越大,也许主机也到了该更新换代的时候了。

(编辑:mageCore)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