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恶搞视频插播广告?网游宣传借力草根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10:0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引言:现如今,很多网络游戏为了赢得玩家的关注,常常不惜使用低俗恶劣的炒作手段,而玩家则在这样的轰炸中逐渐麻木,厂商费尽心机的宣传似乎已经起不到最初的效果。在这样的情况下,借助于网络草根作品的游戏宣传新手段逐渐开始走入玩家的视野。

  近日,一段名为《老湿小评国产动漫》的视频被网友热传,作者为最近在网络上小有名气的视频制作者“老湿_alwayswet”,内容则延续了其一贯的吐槽风格,对某些质量低劣甚至抄袭他人的国产动漫作品进行了无情的批驳,语言风趣幽默,深受网友的喜爱和追捧。

  然而,有细心的玩家在观看过该视频后发现,该作者在作品的最后提到了近期某国内厂商重金投拍的网游同名动漫,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因此怀疑这是网游厂商携手网络草根进行的一种全新的炒作方式,以网友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自己的产品提高知名度,类似“电视剧插播广告”或“电影植入广告”。

  而面对玩家和网友的质疑,作者本人则解释称:“这是我最新做的号外作品《小评国产动漫》,具体是‘号外几’我也忘了,对国内动漫做了次小小的个人评述,很多朋友问我为何不提《魁拔》和《秦时明月》,我看过《秦》第一部,《魁拔十万火急》,这两部算是国内少有的佳作,等看全后再做评论比较好。”

“老湿”发微博向网友解释“老湿”发微博向网友解释

  从芙蓉凤姐到龅牙哥,网络游戏借助网络红人进行宣传的案例早已有之,而在草根名人的作品中加入“植入广告”的做法恐怕尚属首例。然而,网友们在观看这样的作品时,对其中的宣传内容是乐于接受还是心存抵触,这样的方式又能否一改此前饱受诟病的低俗炒作风气,这些问题目前还尚无定论。各位玩家又有何高见呢?欢迎留言讨论!

(文/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