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舞团2》变身“非诚勿扰”引玩家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10:5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劲舞团2》专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引言:网络游戏《劲舞团》自诞生之日起,就伴随着众多的争议。在这个以90后为主体的虚拟世界中,独特的恋爱交友元素让许多人找到了寄托和宣泄情感的渠道,而与此同时,火星文、非主流甚至“一夜情”等问题也令其饱受指摘。

  近日据媒体报道,《劲舞团2》将会在游戏内推出“寻找姻缘系统”,同时增加照片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选择显示符合条件的玩家照片,玩家通过该系统可以详细了解对方的信息,以便选择自己的理想类型,类似目前在国内比较流行的“非诚勿扰”速配相亲模式。

玩家在游戏中可直接查看对方真实照片玩家在游戏中可直接查看对方真实照片

  在许多玩家印象中,《劲舞团》一直以来都以其便利的交友模式而著称,游戏中以“老公”、“老婆”相称的玩家更是不计其数,而由此引发的一系列现象则饱受争议。此次《劲舞团2》由官方推出更为直观便捷的姻缘系统,立刻吸引了很多玩家的关注和热议,大家纷纷对此发表了不同的观点。

  支持方:“非诚勿扰”模式提供便捷

  对于《劲舞团2》搭载相亲模式,很多玩家表示了欢迎和期待。他们认为,速配相亲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交友方式,“寻找姻缘系统”可以帮助玩家在游戏中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和适合的恋爱情缘,省去了在茫茫人海中苦寻的时间和精力,符合节奏越发加快的现代社会生活,是顺应潮流、造福玩家的事情。

直观的姻缘系统将使交友更加简单便捷直观的姻缘系统将使交友更加简单便捷

  中立方:堵不如疏 官方需加强管理

  还有很多玩家认为,《劲舞团》在此前所引发的一系列负面社会现象是人们所不愿看到的,但也并不能一味归罪于游戏,与其任凭事态发展,不如将交友模式系统化、公开化、合理化,反而更有利于玩家理智、谨慎交友,同时他们希望游戏官方能够加强管理、严格审核,为玩家创造一个健康净化的游戏环境。

  反对方:不支持“姻缘系统”官方化

  另外,还有部分玩家对此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劲舞团》的玩家中很多都是未成年人,“姻缘系统”并不适合这一群体,“非诚勿扰”式的速配相亲也并不是这一年龄段玩家需要体验的,他们还是希望看到更为单纯的游戏内容,以此来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结婚系统的利弊始终众说纷纭结婚系统的利弊始终众说纷纭

  后记:《劲舞团2》引入时下流行的“非诚勿扰”式姻缘系统,并且能够直接在游戏中查看其他玩家的真实照片,这一功能的推出无疑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而截至目前为止,玩家、网友们仍旧各持己见表达着截然不同的态度,对此你又是怎么看的呢?(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