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世界受央视称赞 国产网游则被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11:4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世界》专区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5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昨日,央视对于网络游戏的一段报道引起了玩家们的强烈关注,特别是WOW玩家,因为在报道中,央视对WOW加以好评,这显得多少有些出乎玩家意料。

  在报道的一开头,主持人就说道:据统计在我国现在有2400万人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而另一方面网络游戏已经形成了一个年产值数百亿元的庞大产业,那么网络游戏该如何健康的发展呢?

  其实上面这段话也正是当下网游所处在的尴尬境地,一方面仍然受到社会主流舆论的排斥,网游的确影响到了部分玩家的正常生活,但另一方面产业已经颇具规模,利润的诱惑无法被抵挡,并且网游也并不是没有好处。其实,网游行业该如何健康的发展,一直有很大的争议。

  魔兽世界受央视好评

  “虽然也有玩家上瘾(指WOW),然而各方对于《魔兽世界》却是众口一词的称赞,而这主要得益于其极佳的创意和研发,与国内的一些网游开发商形成鲜明对比。”报道中还提到,国内的一些网游开发商开发游戏时重点不放在创意和创新上,而是直接的考虑怎么粘住玩家,想尽办法赚钱,并不惜采用暴力、赌博与色情的方式。

  丁磊表示反对暴力、色情和赌博

丁磊明确反对暴力、赌博和色情丁磊明确反对暴力、赌博和色情

  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在采访中表示明确反对暴力、色情和赌博,认为这三样东西对产业发展没有任何好处,并且最终会毁了这个产业。

  提及与国外同行的差距

  央视此次在报道中也提到国内游戏的开发制作能力与国外有一定差距,这些差距体现在创意及创新能力、引擎开发技术、画面设计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丁磊在采访中也还提到,游戏从业者的社会认同度以及从业者本身的态度也与国外有差距。

  央视看法的转变

  在过去,央视曾经多次对《魔兽世界》提出批评和质疑,把众多无辜的玩家视为网瘾患者,就算是《梦幻西游》这样的中国风游戏,央视也曾对其口诛笔伐。

  无论怎么说,这几年走来,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央视看法的转变。另外前不久,央视节目《体育人生》时隔多年又对电子竞技进行了客观的报道。作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媒体,央视的态度一直被看作某种风向标。

  那么,此次央视称赞WOW,批评浮躁的国产网游,玩家你能看出些什么,你又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