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VS热门网游 你玩的不是网游是学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3:4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又是一年高考时,万千学子来过独木桥。

    每年的这个时刻,整个社会的注意力都聚焦在了全国这近千万莘莘学子上,大学扩招的趋势已经过去了五六年,参加高考只要成绩不太烂基本都有大学可以上已经成为新的社会现象。即使很多没能进入高校的,最后也会在“社会大学”里历练一番,

    社会即大学,网游何尝不是一所学校。你不信?在高考的最后1天,就让我们来给你也上上课,让你看看,其实网游也有自己的学科!

    《魔兽世界》:玩好它你必须数学要过关

    用一个词来形容数学这门科,那就是“厚重”。即使是重点班的尖子生,也不敢自认为对数学这门科已经钻研透了、有百分百的把握必然考好。然而这是因为这样的特点,又给人带来一种快感——当花了几十分钟终于做出一道繁杂的几何题时,当三五个人聚在一起探讨一道二次函数题时,那种神采飞扬,又岂是可以不说的?

    《魔兽世界》正是这样,是世界一流游戏商的巨作,有着深厚的底蕴,各种各样的装备组合、技能组合、副本打法,都是大家最津津乐道的,从BOSS,到装备,到那险象环生的副本。在副本里,再牛逼的高手也不敢掉以轻心,任何一个微小的错误,换来的可能就是团灭的后果。

    当然最数学化的还是去计算每个装备组合在一起的属性值哪个更NB。想起什么来没?不就是高中课本上人人必学的排列组合还有函数叠加么!

玩好WOW不容易玩好WOW不容易

    《龙之谷》:让连招如辞藻一般华丽

    英语这门科的特点,就是学起来简单、精通却难。在中国这样一个方块字的国家里,几乎人人都知道“点头yes摇头no”,经常无意中一两句英语飘然而出,简直就是华丽丽的,颇有一番装逼范儿。但无可否认的是,即使是在中国这样的“举国学英语”的社会环境下,想学好英语还是很难,非得下一番如“李阳疯狂英语”那样的苦功不可。

    英语是入门容易精通难,竞技网游《龙之谷》也是这样,上手很容易,华丽丽的技能可以很简单得施展出来,但是,等玩下去了才会发现,想要真正精通就必须下一番功夫。因为表面的华丽只在瞬间,多个华丽的招式连起来才是华丽的巅峰。

    这是不是和你只会说“How do you do”的时候,和你能和老外胡侃的时候,天差地别?

    共性还不只这点哟,《龙之谷》将于6月9日开放成人礼活动,开放二转和50级上线,同时还会推清华北大服务器。这让你想到什么?是啦是啦,就算是雅思托福,也是一次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唯一让所有学子们庆幸的是:这里的花费远没有去上李阳的补习班来得那么疯狂。

六月九号还有四六级六月九号还有四六级

    《劲舞团》:90后的语文教学课

    语文这门科,应当说对于中国人是一门非常重要的课,它在我们每个人身上打下了华夏子孙的民族烙印。然而,最近几年语文考试的试题却饱受诟病,特别是那作文题,被人形容为“假、大、空”话的集中营。

    将语文与劲舞团想对应,各位可能会觉得很奇怪,且容在下详细诉说。AU按理说是一个好游戏,轻松愉快的音乐舞蹈风格,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可是这个游戏仙台男性的和“非主流”、“脑残”等挂钩了,而且他们还有自己的通用文字:火星文!

    OMG,你能想象吗?他们已经不学传统中文了,他们已经开始创造火星文作为自己的沟通语言了,如此NB的事,怎么不让AU变成一堂语文课!

AU玩家能创造新语言,语文能力NBAU玩家能创造新语言,语文能力NB

    《跑跑卡丁车》:很好玩的文科大综合

    每年文综备考,那就是各种各样的“押题”,因为文综科目的特点决定了考试必然会与时事热点相结合。但是高考作为一场公平的游戏,那就必然不会让你轻易的猜中题目。猜题与猜题,这是一对不可愈合的矛盾。每年文综考完了,总会听到这样的诧异声:怎么考了这个热点呀!我们复习了那么久的那个热点都报废了!

    文综的不可控性在《跑跑卡丁车》上体现得非常明星。当初开发的时候,或许就连开发者也未曾料到,以后竟会出现那么的玩法吧!比如玩家自己发现的什么“双喷”、“连飘”、“LINK”,以及各种指法、路线图等。据说,开发者最初的意图,是做成一款休闲游戏,没想到最后竟然成了一款技术性的游戏。而即使没有这么多的花样,在一场正常的比赛中,随时来一个道具就能让你的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这么多的意外导致的“不可控”才是《跑跑卡丁车》经久不衰的原因。

充满不可控性,与文综类似充满不可控性,与文综类似

    《反恐精英OL》:你不得不佩服的理科综合

    说到理综,一句话:这不是一般人能玩的转的。从物理的牛顿三大定律、到化学的各种纷繁的公式、元素和反应,再到生物里面的各种病菌、微生物,可真不是盖的。也正因为如此,许多男童鞋顶着受人嘲笑的压力,默默的选择了文科……

    《反恐精英OL》继承CS的衣钵,对于操作的要求也是很高的。没有几分技术在手,就只能是被虐的下场。比如,你别以为那着枪胡乱扫射就是有效,你还得考虑下每把枪的后坐力带来的力反馈;你不要以为多远都能把对手击毙,别忘了还有射程这个东东;闪光弹、手雷的爆炸时间是和化学反应时间有关系的……以上种种,虽然说来不难,其实如果你能多那么一点理科综合知识考虑进去,也许你成为老鸟就会更快。

    这还仅仅是FPS,如果遇到TPS的《全球使命》这样的射击游戏,你还得考虑自己的身位和掩体的夹角,身上两把武器带来的重量影响,改造武器的各类加装部件的影响等等。没良好的理科综合基础,那就是抓瞎了。

学好数理化,所有游戏都不怕学好数理化,所有游戏都不怕

   怎么样?还觉得你仅仅玩的是游戏么?其实各类知识学科在我们身边无所不在,更何况还有各类以现实规律为基础的仿真网游呢?换个角度,学知识,哪里都能学,只是需要找对一条属于你的路。即使高考成绩不佳,高校也未必就是你必须去吃的那道菜。

    相信很多考生看到本文,已经结束了全部的高考,轻松一下,这个暑期在网游里痛快一番吧。

(编辑:mageCore)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