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易一季度游戏收入微降 《精灵传说》年内内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10: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网易(Nasdaq:NTES)今天公布了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网易第一季度总营收15亿元(2.35亿美元),同比增长28.8%,其中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14亿元人民币(2.12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4亿元人民币和11亿元人民币。

  新浪游戏讯 5月19日消息,网易(Nasdaq:NTES)今天公布了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网易第一季度总营收15亿元(2.35亿美元),同比增长28.8%,其中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14亿元人民币(2.12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4亿元人民币和11亿元人民币。(更多游戏公司财报信息请持续关注>> 詹钟晖卸任网易首席运营官>>>)

  财报显示,一季度在线游戏收入同比增长近28%。游戏收入环比下降3%。网易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游戏收入的环比下降主要由于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同时,丁磊透露2.5D回合制MMORPG游戏《精灵传说》将于下半年进行不限号内测。

  此外,网易宣布首席运营官詹钟晖因个人原因于2011年5月15日卸任。詹钟晖于1999年加入网易,于2006年5月起担任联合首席运营官,于2009年3月起担任首席运营官。

  2011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收入

  2011年第一季度总收入达15亿元人民币(2.35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7亿元人民币和12亿元人民币。

  2011年第一季度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14亿元人民币(2.12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4亿元人民币和11亿元人民币。

  2011年第一季度广告服务收入达1.27亿元人民币(1,94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34亿元人民币和9,150万元人民币。

  2011年第一季度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收入为2,570万元人民币(39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330万元人民币和1,810万元人民币。

  毛利润

  2011年第一季度的毛利润为9.85亿元人民币(1.50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1亿元人民币和7.72亿元人民币。毛利润的环比下降主要是因为广告和在线游戏业务收入的减少,但同时又被因广告收入下降导致的信息成本和奖金的减少所部分抵消。广告收入的环比下降主要是受传统季节因素以及非经常性的2010年亚运会赞助影响。在线游戏收入环比微降主要是由于代理自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以及2011年第一季度推广活动减少所致。

  毛利润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在线游戏和广告业务的收入增长,但同时又被在线游戏成本增长所部分抵消。在线游戏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各款自主研发的游戏以及《魔兽世界》收入的增长。自主研发游戏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在2011年第一季度推出的各款资料片及推广活动,以及自2010年4月《大唐无双》的商业运营。《魔兽世界》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2010年8月推出了新资料片《巫妖王之怒》。在线游戏成本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魔兽世界》运营相关的特许权使用费和咨询费增加,以及第一季度因员工人数增加导致的人力成本增加。

  广告服务收入的同比增长是受益于广告服务需求,特别是汽车和互联网行业方面。

  毛利(损)率

  2011年第一季度在线游戏的毛利率为70.0%,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1.8%和71.9%。

  2011年第一季度广告服务的毛利率为33.4%,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53.5%和16.9%。毛利率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广告收入的大幅下降,但又被上文提出导致成本下降的原因所部分抵消。毛利率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广告收入增长,但又被第一季度收入分成和因人员增加导致的人力成本增加所部分抵消。

  2011年第一季度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的毛损率为21.6%,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9.7%和35.9%。

  运营费用

  2011年第一季度运营费用为2.92亿元人民币(4,46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3.21亿元人民币和2.17亿元人民币。运营费用的环比下降主要由于因为自主研发游戏和《魔兽世界》的推广活动减少导致的销售和市场费用减少。运营费用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用于《大话西游 Online II 》、《大唐无双》和《倩女幽魂》的销售和市场费用增加所导致,以及管理和研发员工人数的增加带来的人力成本增加。此外,股权成本同比增加2,040万元人民币,主要是由于公司在2010年6月向员工首次派发了限制性股票奖励。

  净利润

  201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7.37亿元人民币(1.13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13亿元人民币和4.52亿元人民币。2011年第一季度,公司录入净汇兑收益为2,530万元人民币(390万美元),上一季度汇兑损失为3,640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汇兑损失为3,950万元人民币。汇兑损失的环比和同比变化主要是由于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公司的欧元银行存款余额随欧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波动而折算产生的。2011年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基本和摊薄)都为0.86美元。上一季度为0.84美元(基本)和0.83美元(摊薄),去年同期为0.53美元 (基本和摊薄)。

  所得税

  2011年第一季度公司所得税费用为3,720万元人民币(570万美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8,320万元人民币和9,450万元人民币。2011年第一季度实际税率为4.8%,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0.3%和17.4%。

  集团下属主要子公司由于获得了高新科技企业资格,而在2008到2010年度享受15%的优惠企业所得税率。这些子公司目前正在重新申请这一资格,由于资格认证标准没有变化,公司预期可以得到2011至2013年度高新科技企业资格。相应的,针对这些子公司,公司按照优惠税率来作为2011年预计实际税率,但公司提醒对高新科技企业的申请有不被批准的可能。实际税率的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在2011年第一季度获得了重点软件企业资格,由此确认了2010年约4,710万元人民币(720万美元)所得税收益。实际税率的同比下降也主要是由于前述原因。此外,集团内的其中一家子公司在2010年第四季度获得软件企业资格,因此2010年及2011年的年度税负得到豁免。

  其他信息

  截止至2011年3月31日,网易的现金和定期存款共为104亿元人民币(16亿美元),截止至2010年12月31日为95亿元人民币。2011年第一季度经营性活动净现金流入约为9.69亿元人民币(1.48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9.02亿元人民币和6.77亿元人民币。

   更多游戏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新浪游戏专题汇总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