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家呐喊“还我素质” 河蟹大神您该歇歇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7:4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现在在很多网游的聊天栏里,“****”总是出现最多的符号,有很多玩家在游戏过程中根本不注意自己的语言文明,张口就骂,而且都是一些很难听的话,就出现了以下的情况。

聊天窗口“****”满天飞聊天窗口“****”满天飞

  “你****”、“我****你**”,这种“奇异”的现象在各种网游中常常发生。因为玩家的辱骂有爱观瞻,于是各大游戏运营商想出了这个办法,将一些敏感的、难听的词语,“和谐”成了“**”这种符号。

  虽然在短时间内,这种做法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不得不说我天朝玩家和网民的想象力实在是太丰富了。这种办法出现不久,就出现了一大堆的新词,天朝国骂变成了“TMD”、“TNND”,还有“氧化钙”、“草泥马”、“法克鱿”等怪异的物质和生物出现(在此为可怜的羊驼默哀),这让游戏运营商不得不将更多的词语也和谐掉,但这同时也影响到了正常使用这些词语的玩家,“和谐”也就在不经意间影响了一些正常游戏的玩家。

连系统公告都会给和谐连系统公告都会给和谐

  因为一点小冲突,或者是自己游戏输了,就对对方破口大骂,甚至还时常问候对方的母系亲属,头脑一热,各种骂人的话就出去了,之后便会掀起一场骂战,聊天窗口里全是不堪入目的污言秽语……这么做真的有必要吗?只是为了一时的口舌之快,就破坏了大家在游戏中娱乐的兴趣?网络游戏,作为一种休闲娱乐手段出现,本来是让大众消遣休息的一种合理的方式,应该是很快乐很放松的一个环境,但是互相的辱骂却打破了这份祥和。

  现在,甚至还有一种更可笑的现象,竟然出现了一些专业骂人的服务。在网络上一搜,会出现骂人宝典,一些专业骂人的广告在各个游戏里也时常出现。越发污浊的游戏环境,让只求轻松的玩家们失去了游戏的兴趣,最后只是将游戏从电脑中删除。

专业骂街,服务一流,语言下流,包你满意……专业骂街,服务一流,语言下流,包你满意……

  其实,“和谐”只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下下策,仅仅让一些词汇不出现,就可以让网络环境变得更加良好吗?就可以从根本上让骂人的现象不再出现吗?强大的想象力,会衍生出更多的“骂街替代品”,新词的出现会让骂人的行为更加猖獗,同时还是一种对文化的亵渎。

  我们都是游戏玩家,大家一起快快乐乐、心情舒畅的玩游戏何尝不是一件好事?何必要骂骂咧咧,何必要麻烦“**“出场?所以,为了让河蟹大神回家好好休息,恳请大家注意语言文明,共同营造一个真正和谐的游戏环境。希望有一天,网络游戏里可以不用再和谐掉什么词语,河蟹大神爬来爬去好长时间了很累的,也该歇歇了。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