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盈游网络创始人朱坚华:大男人也爱宅腐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0: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语:2010年的初冬,九城前资深总监朱坚华选择离职创业。35岁的他,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立了上海盈游网络。这距离他大学毕业已经11年,11年的磨砺,足以让一个男孩成长为男人,让他的创业梦想能够更完整的实现。

  上海盈游网络创立于2010年的初冬,创始人之一朱坚华又开始了打杂的生活,“场景地图来不及做,没关系,我在我会做啊!美术图片来不及处理,咋办呢!没关系,我在啊,我来做啊!台历来不及寄送,我会填快递单!晚上加班晚餐,我也会帮大家订外卖。”除此之外,他甚至还要学习核对账目、修电脑,创业之初,有很多繁琐的事情。

很萌的大叔 很萌的大叔

  在2010年的最后一天,这个创业者在微博中记述到:“公司成立至今两个多月,奇迹花园项目开发也进入M2阶段,我们每天奋斗12个小时,为此付出了很多艰辛!公司成长,源于一直以来我们每天的奋斗,这些日子以来的辛苦,我们都铭记在心!”

  自大学毕业进入九城成为公司的第6个员工,到2001年结婚生子,其实朱坚华的生活看上去非常的“好”,这个好的意思是,多数人所认可理解的“好生活”,年轻有为,家庭美满,在这样的一种状态下,他却选择在35岁的时候,选择离开一个比较好的平台,走上了自主创业道路。

  创业的梦想一直存在

  自1999年大学毕业进入九城,朱坚华在那里度过了11年岁月,其间,他做过社区策划、内容编辑甚至兼职论坛管理员。谈及这段经历,朱坚华表示,创业的梦想其实一直都在,但是被深深埋藏在心底。11年的大公司历练,不断的积累技术、人脉和资本,这对人是一种多方面的锻炼。

办公室全景
办公室全景

  朱坚华并不否认,大公司的按部就班的工作节奏,也一度消磨了他的创业激情。毕竟,在大公司申报一个项目,可以获得很多的资源配合,但是同时,也会在很多方面受制于公司的整体策略,不能完全由着自己的性子去做。

  他笑称,是2个小伙子再次激发了他的创业梦想。那是一次陪朋友去创业园,看到路边有2个小伙子在刷牙,一遍洗漱一遍聊着昨晚的某个程序问题。“他们一看就是熬夜通宵拼命的。”这2个年轻人的形象,一下子召唤回朱坚华埋藏于心底的创业梦想。

  天时地利人和的就是,他的家人也对此完全支持。儿子把自己的东西送给他放在办公桌上。 还写了营养字条抄下来给他,妻子每天帮他做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朱坚华表示,家人的关心和支持是一种激励,没有家人的支持,他完全不会做这样的决定,是家人成就了他的创业梦想。

  红海里没有竞争优势

  朱坚华已经35岁,外表看上去虽然很可爱,但是跟时下流行的宅腐萌仿佛完全不搭界,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却选择研发一款宅腐萌、恶搞、养成游戏,实在令人大跌眼镜。

  对此,他笑称:“其实我也有一点宅的情节的,”在他的工位牌上赫然写着“大叔”的标志。不知道是不是怪黍离呢?不过,作为一位宅腐萌游戏研发者,朱坚华对宅腐萌文化可谓是如数家珍。

这个哥,有眉环
这个哥,有眉环

  但是,最终做出这个决定,可绝不是朱坚华头脑发热的结果。他表示,做宅腐萌题材,是合伙人一起碰撞得来的,是经过了充分慎重的理性分析的最终结论。他们甚至自己所处的位置,作为小公司,虽然都是行业内的资深人士,在技术上有所积累,但是在竞争激烈的网游市场中如何获得优势,大家一致决定要做细分市场,因为红海对小公司而言是没有优势的。

  在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之后,朱坚华注意到了新增长的游戏用户群体,即90后用户。而这部分用户受宅腐萌文化的影响很大,这部分用户群体在网游用户群体中所占的比例其实很大,而且他们的付费能力和忠诚度很高。所以,盈游决定将触角伸向这块市场,希望能够把这块市场做深做精。

  据朱坚华透露,网络最热门的漫画人之一孙渣也将加盟这个宅腐萌团队。

紧张开会中
紧张开会中

  《奇迹花园》无明显竞争对手

  对于《奇迹花园》这款产品,朱坚华表示,团队给项目设立了5个里程碑,目前进行到了第三个里程碑,预计在今年底开发完成,上线测试。

  朱坚华笑称,《奇迹花园》目前还没有明显的竞争对手,因为作品的文化类型定位在开拓一个新市场,希望能够提供给玩家轻型的用户体验。据悉,女仆和花园PK系统都是比较有新意的地方。

  他毫不掩饰对女性玩家的期待,在做了调研分析之后,朱坚华发现,从国外数据来看,男性用户增长空间已经很有限了,但女性玩家比例在慢慢提高。对于游戏的未来,朱坚华自信的表示,如果运营合作比较理想的话,在线人数有机会冲到20万—40万,如果天时地利人和的话,有信心可以冲的更高。

应聘前先过关-我是没戏了
应聘前先过关-我是没戏了

  另辟蹊径才可运筹帷幄

  提起朱坚华,其实,最耀眼的一个关键词是《名将三国》。作为该游戏的制作人,他从立项到运营上线全程负责,在整个过程中,他习惯于和整个团队一起做项目解剖和分析,这对其日后的职业生涯起到了深刻的影响。朱坚华表示,《名将三国》的制作过程是他很重要的一个财富积累,

  朱坚华最推崇的是任天堂的游戏理念,即用现有的成熟技术来开发产品,注重游戏性的开发,而非单纯的追求光影和画面效果。这一理念也被他贯彻到了《奇迹花园》之中,项目组最重视的不是游戏画面的绚丽程度,而是如何去追求游戏的本质,如何去更好的挖掘吸引人的游戏性,如何去让宅腐萌玩家觉得好玩有趣。

  据悉,在创业之初,盈游也在寻求融资,但是并不是很满意,于是,几位合伙人共同出资成立了公司。如今,项目已经到了一定的段落,朱坚华表示,已经到了可以与资本市场接触的程度了,目前,盈游也正在与风投进行接触,希望能够与真正对项目感兴趣的投资团队进行合作。

  对于《奇迹花园》,朱坚华寄予了深切的感情和期望,他将其作为盈游的生存性产品,并表示,日后会继续做这个品牌,并且从深度上用其他引擎,并且在多平台上进行扩展。对于未来,朱坚华仍然会坚持探索自己的游戏理念,不会淡忘游戏好玩的本质。(nowhere)

在张江孵化着公司的未来
在张江孵化着公司的未来

儿子送的贴卡
儿子送的贴卡

口水哗啦啦的
口水哗啦啦的

墙上的手绘
墙上的手绘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