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的只要998!网络游戏愿广告与你同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11: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世界》专区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5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商业社会的代表产物之一就是广告,而如今的广告已经多到让人头疼的地步,走在街上满大街的广告不看也得看,打开电视,广告中间插播电视剧,就连那个一年一次的某晚会都在这一刻广告附体。还是上网玩游戏去吧,我去下FB、刷怪、PK,广告什么的见鬼去吧!——等等,这是什么?!

  我知道你想要——《魔兽世界

萨尔大哥你拿的是新式血瓶么?喝了不会中毒吧?居然还对我摆“凸”的手势!萨尔大哥你拿的是新式血瓶么?喝了不会中毒吧?居然还对我摆“凸”的手势!

  九城时代的《魔兽世界》还在60级年代时,药水可是稀缺货,顶级炼金术师每日卖药就能赚大笔的银子……于是可口可乐出现了。不仅现实中的可口可乐包装上都印着各种魔兽世界的游戏人物,同时还可以积攒积分,用来兑换游戏中的一些东西,其中就包括游戏里的道具“可口可乐”——其实就是血瓶。我知道你想要这玩意,所以你也一定不介意我做个广告。可惜的是,《魔兽世界》带动了可口可乐的销量大幅增长,而九城却因版本迟迟跟不上而利润下滑……

  不看你也得看——《街头篮球

买一双现实中的鞋子,再买一双虚拟道具的鞋子……我勒个去,怎么后者比前者还贵?!买一双现实中的鞋子,再买一双虚拟道具的鞋子……我勒个去,怎么后者比前者还贵?!

  《街头篮球》曾带起一股嘻哈风潮,也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可以用来“竞技”的网游,同时还是第一个游戏场景植入广告的网游。2006年3月,天联世纪与耐克合作,画着耐克商标的篮球场和篮板出现在了游戏内,同时游戏内推出了与实体相同的虚拟道具篮球鞋,由此单就这一项就让天联世纪利润增长了7%。现实中的耐克鞋与虚拟的耐克鞋同时热销,真正实现了双赢。虽然玩家又被广告强奸了眼球,不过忍忍算了,反正现实中的球场什么的不一样有广告?大不了我去玩别的游戏……但凡事有有了成功案例,其他厂商便也纷纷跟进——

  悄悄广了个告——《地下城与勇士

老板:我们的广告投放之后反响如何?员工:报告老板,样式太土了根本没人买……老板:我们的广告投放之后反响如何?员工:报告老板,样式太土了根本没人买……

  游戏里卖鞋这么赚钱?于是其他厂商也心动了。可是那时国内的游戏内置广告体系还不成熟,人家《街头篮球》卖虚拟道具的鞋赚钱,那我们也卖鞋呗……于是《地下城与勇士》中出现了付费的“匡威鞋”。可是……人家耐克的鞋子做的好漂亮耶!你这个怎么这么土!结果很悲剧,因为款式实在太土了,这个游戏内的“匡威”并没有像现实中一样受到追捧,甚至可能大部分人根本就不知道游戏里有这么一个广告。

  显眼也得失败——《魔界2

葛优大叔做的还挺像!就是这广告做的不给力啊,带来的收益够付给模型师的工资么?葛优大叔做的还挺像!就是这广告做的不给力啊,带来的收益够付给模型师的工资么?

  《地下城与勇士》里的匡威广告失败是因为太不显眼么?好吧,我们把它做的显眼点!《魔界2》首次与电影联动,在游戏中最显眼的位置——主城中间,像模像样地弄了个“程婴”,并且郑重其事地向你宣传陈大导演的《赵氏孤儿》。

  这本来应该是个很棒的点子,可惜不知是陈大导演太抠门没给够广告费还是怎么的,这个NPC只会问你一个“《赵氏孤儿》首映日期”的弱智问题,然后给你5000经验,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用处了!数数我升级需要的10位数的经验,你这5000打发要饭的啊?这样的广告就算做到天上去恐怕也很难有人买账——游戏和电影双双失败。

  结语:

  广告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包括网络游戏。如果网游真的能够通过植入广告获得利润,那么我们玩家应该就能玩到真正不花点卡的“免费游戏”了,可是这个梦想现在看来还很遥远,而铺天盖地的广告却已袭来。现在,电视广告的不良内容和形式已经引起受众的强烈不满,如果网游再次重蹈电视的覆辙……

(编辑:弥可)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http://games.sina.com.cn/hot/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http://games.sina.com.cn/y/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