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专家称87%男性网瘾患者缺乏父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2:56  京报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在昨天举行的中俄专家网瘾治疗经验视频交流会上,来自北京的专家透露,过去网瘾患者多是中学生,现在呈现两极分化,小的不足11岁,30多岁的成年人也越来越多,87%的网瘾者父爱缺乏。我国网瘾患者的平均年龄是17岁,男孩居多。专家介绍,最近网瘾患者年龄呈现两极分化,小的还不到11岁,30多岁的成年人也不少。青少年患网瘾与家庭关系很大,87%的网瘾者父爱缺乏。

  另外,随着手机上网越来越普遍,移动互联网对未成年人的影响越来越大。成年人患网瘾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沉迷网络游戏,二是沉迷网络奇幻小说。

  北京中青百年网瘾防治中心主任孔令中介绍,染上网瘾目前主要有三方面特征,一是生理上出现疲劳、失眠、食欲减退;二是心理上情绪低落、低自信;三是行为上有砸东西、自残等状况。

  针对此前被诟病的电击治疗网瘾,昨天中俄两国专家都认为不能一棒子打死。目前治疗网络成瘾的主要方法是心理治疗加药物治疗,但如果药物无效,且患者具备符合电击疗法的条件,如有严重抑郁,可以考虑进行电击治疗。

 

    爱玩不如爱做!新浪游戏全新栏目为您讲述一个游戏创业者背后的故事,点击进入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一键关注新浪游戏播报(微博):http://t.sina.com.cn/gamereport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