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港着手进军ipad平台 准备购买苹果开发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20: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神无双》专区

魔神无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01
CGWR介绍
7.8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蓝港在线今日正式公布了《魔神无双》,在会后专访中,王峰等高层对2011年蓝港在线的策略性方针做了详尽的介绍,并透露了2011年海外业务的特色,以及4款页游的研发情况。

  新浪游戏讯 2月22日消息,蓝港在线今日举行了3D MMORPG游戏《魔神无双》开放测试发布会,发布会结束后,CEO王峰、总裁廖明香、COO王磊、CTO张玉宇接受了媒体专访。王峰表示,今年的海外业务部分将主要来自分账,蓝港也在准备iPad等平台的业务,同时,还透露了2011年将发布的4款页游的情况。

王峰和廖明香接受采访 王峰和廖明香接受采访

  王峰表示,去年蓝港的几款产品都比较顺利地打开了海外市场,所以今年对海外业务的确有比较高的期望。据悉,去年海外总体签约金额过了一千万美金,王峰表示今年“一亿人民币以上是应该的”。他特别指出,蓝港早期海外业务收入是来自于授权金,今年最大的不同是来自分账,今年将进入和国外大合作伙伴的分帐。据了解,蓝港拓展海外市场将不考虑自己直接假设服务器,而是选择跟当地有实力的企业做合作。蓝港会更重视跟合作伙伴授权、以及支持运营。

  在谈及蓝港2011年核心产品的时候,王峰表示,《佣兵天下》一定是今年年度的蓝港在线的重中之重。但是,他也指出,一年发布一款游戏并不合适,蓝港会保证在一年锁定一款明星产品的前提下,其周围产品,卫星产品,产品组合里以外的产品还会发布出来。

  蓝港2011年在页游方面也下足了力气,据张玉宇介绍,今年推出的《热血西游》还在测试当中,这是一款ARPG的网页游;还有一款休闲的网页游戏和一款策略的网页游戏也在研发当中。同时还会再推出一款回合制网页游戏,今年一共会推出四款游戏。

  在休闲游戏飞速发展的今天,蓝港也没有放弃这块蓝海。王峰透露,蓝港高层都是iPad迷,对这方面动向也非常关注,内部从去年就开始在做关于跟苹果购买使用权,购买开发权,以及在它的核心平台上,比如在OLS等上的准备,具体情况会在合适的时候予以公布。

  在游戏运营方面,王峰认为,蓝港更倾向于在以后的产品里主要与自己运营、辅以联合运营,或者以联合运营为辅,自己也运营。他表示,蓝港肯定是研发为主,其次是自己的产品自己运营。但蓝港也会把大门打开,也有可能把产品代理给别人。坚持是研发是蓝港的根本,研发运营一体化是蓝港的道理。剩下就是国外市场迅速拓展。王峰还爆料在今年5-6月份,《佣兵天下》发布以后,会再公布一款做了很长时间的产品。

  对于新团队,王峰笑称,“长期来讲如果想做一个好企业,我渴望有人比我更适合当CEO。”对于新调整后的管理团队,他认为这是一个陆续规范化的开始。蓝港在线员工人数已经接近一千人,光靠四个创始人精力是不够的,所以新团队更强调管理上的分工和执行力。(nowhere)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新浪看游戏试运营 2月21日开启游戏资讯新时代>>>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