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要闹哪样?比单机还单机的网络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10:4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界2》专区

魔界2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34
CGWR介绍
8.3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网络游戏比单机的先进之处,就在于有着人与人的互动,你面对的不再是冰冷的AI,而是活生生的人。不过既然有网游一样的单机游戏(>>到底要闹哪样啊?比网游还网游的单机游戏),就自然有单机一样的网游啦。

  比单机还复杂——《EVE Online》

好游戏啊!可是……谁能教我怎么玩?好游戏啊!可是……谁能教我怎么玩?

  单机游戏为了突破为了求变,有时会把操作设置得比较复杂,但这却是网络游戏的一大忌,《EVE Online》在这方面当了反面榜样。从注册账号到完成新手任务需要6个小时,没等你体验到游戏的精髓,就早被各种操作和数据折磨得没了耐心。这样的游戏注定面向小众的重度玩家,也注定在轻度玩家占绝大多数的我国遭遇滑铁卢。同样悲剧的还有《无尽的任务》、《龙与地下城OL》等欧美大作。

  比单机还寂寞——《魔界2》等国产“大作”

人多,都在挂机……那我还不如去玩单机!人多,都在挂机……那我还不如去玩单机!

  单机游戏自己玩,难免寂寞,网游如果仍然一个人玩,那就更寂寞了。虽然满地图都是人,但都不在,一个个身影背后不在是鲜活的玩家,而是外挂,甚至是国产游戏的标杆配置——自带挂机程序。没有了交流,没有了互动,只剩下挂机挂机再挂机的国产网游“大作”们,即使包装得再美妙,离死亡的周期也不会太远了。

  比单机还费神——《三国无双OL》

既然有任务系统,为什么不多搞点组队任务啊?既然有任务系统,为什么不多搞点组队任务啊?

  在电视游戏领域取得骄人成绩的《真·三国无双》的网络版,可以看出厂商真的是非常费心:做了无数个复杂的单人任务,光是那些任务的完成条件就够你琢磨一个星期的。如果拿到单机游戏上,这无疑是很好的,可网游玩的是玩家之间的互动,你搞这么多单人任务,那我玩单机去得了!加上游戏武器和道具的不平衡,让这个本应充满希望的游戏很快没落了。

  比单机还拖剧情——《魔兽世界

死亡之翼又回来了……瓷器国比较远,他还得再飞一会。死亡之翼又回来了……瓷器国比较远,他还得再飞一会。

  承袭了《魔兽争霸3》世界观的《魔兽世界》应该算是现如今剧情与游戏贴合得最好的网络游戏了。它没有像其他网游那样忽略故事剧情,反而让玩家步步深入,从黑龙的阴影到伊 利丹的阴谋,再到巫妖王的陨落,如今死亡之翼再度回归,艾泽拉斯的勇士们又要投入新的战斗了。当然,这种充满阴谋与恐怖的游戏是大陆的玩家所无法承受的,很容易引发网瘾、沉迷、犯罪和青少年问题,需要经过砖家与叫兽的和谐处理才能与广大玩家见面。

  比单机还催泪——《千年》

左:雨夜蝴蝶生前的照片 右:《千年》玩家在游戏中悼念雨夜蝴蝶左:雨夜蝴蝶生前的照片 右:《千年》玩家在游戏中悼念雨夜蝴蝶

  单机游戏中的经典催泪剧情常常让无数玩家唏嘘感叹,而网游中则很少有那么多人为设定的剧情,因为每个玩家自己的经历,就是最好最真实的故事。这里笔者私心一下,提一下《千年》。《千年》玩家雨夜蝴蝶的悲情故事曾经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至今仍常被人提起,游戏也许会逐渐淡忘,但那伤感的蝴蝶,仍在每个玩家的心中回荡。同样,《魔兽世界》中那个与白血病抗争的玩家也让大家看到了生命的绽放。我们不是沉迷,我们不是成瘾,我们都是热爱生活与生命的普通人。

  雨夜蝴蝶,网络游戏《千年》女玩家。真名左柔,北京人,1982年出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001年8月18日晚,在北京飞往日本治病的路上,因心力衰竭辞世,年仅19岁。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