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底要闹哪样啊?比网游还网游的单机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11:2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在单机和电视游戏比较兴盛的美国和日本,有很多人都对网游不屑一顾,难道是因为电视游戏太过发达而影响了网游的发展?或者是玩家都沉迷于华丽的技能、深邃的剧情什么的,而对打怪升级不感兴趣?其实,他们有很多单机和电视游戏做的比网游还网游。

  比网游还泡菜——《光明之魂2》

5555……其实我好期待《光明之魂 OL》啊!5555……其实我好期待《光明之魂 OL》啊!

  不要小看SEGA的《光明之魂2》,这个仅有128M的GBA游戏有着与《暗黑破坏神2》相媲美的随机装备系统,同时也是GBA上最受欢迎的10大游戏之一。游戏剧情非常无聊,其乐趣就在于打怪升级爆装备,同时培养自己的角色,可以跟好友联机,还能PK,配点方式也是非常自由,甚至有全血刺客和全力法师的出现,整个就一标准的网游泡菜……虽然后来各个机种上也有无数暗黑类的游戏出现,但无出《光明之魂2》其右者。可惜制作小组已经解散,光明系列变成了看美女的GALGAME,网络版也几乎不可能出现了。

  比网游还热闹——《骇客时空》

宅男的妈:儿子,我求你去玩网游吧,跟真人交流一下好吗?宅男的妈:儿子,我求你去玩网游吧,跟真人交流一下好吗?

  这个游戏几乎是由《EVA》的原班人马打造,因为游戏太过庞大,分成了4个部分来出(不是1234代,而是一个游戏的1234部),加上贞本义行的人设和漫画,理应火的一塌糊涂才对,可惜过于晦涩的剧情使它较好不叫座。游戏本身是电视游戏,故事却设定为主角在玩一款“网游”,游戏中经常会收到NPC给你发来的邮件,甚至还会有酱油角色邀请你一起组队砍怪……我嘞个去,您有这闲功夫直接做个网游就得了呗?

  比网游还自由——《GTA4》

爱抢车,爱杀人,更爱热咖啡……我是GTA4。爱抢车,爱杀人,更爱热咖啡……我是GTA4。

  《GTA4》为玩家展现了一个绝对自由的世界,在这个虚拟的城市中,你可以让主线任务玩蛋去,自己则做个出租车司机或小店老板,或者随便你想要的什么。如果你每天生活规律,你的身材会相当傲人,打架也给力;如果生活没规律,每天早点就在地摊上对付一口,时间久了你就会拥有同样傲人的啤酒肚……《GTA4》几乎实现了网游“让游戏成为一个真实的社会”的终极目标,还差的就仅仅是——《GTA OL》的推出了。

  比网游还能刷——《无尽之剑》

我是RMB战士我怕谁?我是RMB战士我怕谁?

  网游玩家最常用的一个字是什么?“刷”。刷怪、刷副本、刷战场,甚至PK杀人都叫刷人头。《无尽之剑》这个iPhone游戏采用了虚幻3引擎制作,画面帅的一塌糊涂。但是限于手机的处理能力,游戏本身无法做的太大,所以采用了一种无限轮回的方式——主角挑战神王,失败则20年后主角的儿子穿着爹的装备继续挑战……经历N代的前赴后继玩家终于挑战成功,OK,你成了新一代的神王,你儿子又来挑战你了……真是无尽,刷就一个字。另外搞笑的是这个游戏还支持付费购买金币,你可以花点钱直接买到游戏币然后拿到最强武器——单机游戏里的RMB战士诞生了!当然人家实际上花的是美元。

  比网游还纠结——《暗黑破坏神3》

你只能上战网玩我也不怕,坐等盗版……可是因为盗版,我失去了更多好游戏。你只能上战网玩我也不怕,坐等盗版……可是因为盗版,我失去了更多好游戏。

  《暗黑3》还没有推出,但从《星际2》以及暴雪大神的各种蓝贴中不难看出,《暗黑3》将会成为一个只能在战网上运行的单机游戏(这就好比你在浩方上玩魔兽),并且玩家之间会出现极品装备的交易行为。这种只能在网上玩的单机游戏,到底还是不是单机游戏呢?或者叫“网络单机游戏”?至少暴雪还没让我们失望过,拭目以待吧!

(编辑:弥可)

>>还要闹哪样?比单机还单机的网络游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