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服玩家:团结是素质低下的弥合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12:2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世界》专区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5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们去外服,经常会遭人白目,理由是——大陆网游玩家素质太低。抢怪、刷屏、谩骂、恶意PK……可是老外玩游戏就没有这些问题吗?答案当然是有。但为何唯独觉得大陆玩家的素质低?其实,人与人之间出现纠纷很正常,而“团结”才是纠纷最好的弥合剂。

  下面,让我们暂且抛开国内的网游环境现状,看看国外玩家在游戏中靠“团结”创造的惊人之举,然后再慢慢对比吧。

  《魔兽世界》——大灾变兽人300勇士

  魔兽美服已正式进入大灾变,奥格旅馆里的黄名牛头人加摩尔摇身一变成了85级精英,砍80级玩家一刀一个。

  然而玩家的力量是无穷的,有蛋疼者纠集了300个兽人1级小号,愣是把这位大哥给虐杀了。此团队堪称“兽人300勇士”,可惜我们也只能看看,看看人家美服的先进版本,也看看人家国外玩家的团结与娱乐精神。

  《霸王大陆》——那句话叫做“冲锋”

英雄贵不在战胜一切对手,而在那最后的一句“冲锋”。英雄贵不在战胜一切对手,而在那最后的一句“冲锋”。

  国人的冲级能力堪称世界第一,这在前些年《霸王大陆》的中韩公会PK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开服的两个服务器,在达到规定日期时,韩国公会的玩家傻眼了——大陆玩家的等级和装备明显高出韩方一大截。虽然他们奋力抵抗,但大陆公会的胜利已成定局。

  很快,韩方公会已经败退到最后一块阵地,大陆公会的玩家们已经以娱乐的心态看着对方剩下的十几个待宰羔羊。就在这时,韩服公会的会长打出了一句简短的文字,韩方剩下的十几个人突然同时攻击,瞬间秒杀了大陆公会会长——全场等级最高、装备最好的人。

  全场寂静。

  在经过短暂的惊讶之后,国服公会的玩家们才清理掉了对方的几个残余势力。事后懂得韩文的朋友说,韩方公会会长最后说的那句话是:冲锋。胜利者固然值得敬佩,而在逆境中仍不放弃希望的人——虽败尤荣。

  《无尽的任务》——为逝者默哀,不论在任何世界

即使你死了,我也会记得你,我的朋友。即使你死了,我也会记得你,我的朋友。

  这个故事笔者没有亲历,而是从杂志上看来的。某日,玩家在登陆美服《无尽的任务》时,发现所有的人都不去砍怪升级,而是人手两根蜡烛站在城里。一打听才知道,原来那天恰逢9月11日,老美们在为“911”默哀。

  对不起,说到这里不得不让我想起汶川地震后的全国哀悼日,想起那个在网吧叫骂着要玩劲舞团的孩子。逝者已矣,有时哀伤并不在于是否停止娱乐活动,而在于你的心中是否怀有悲悯之情。

记住:鱼别丢!记住:鱼别丢!

  都说团结就是力量,而网游玩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也许在这里也只有团结最能带给我们美好的感动与回忆。其实,国服也曾发生过很多感人的故事(点击进入《感动2010玩家篇》>>),从“鱼别丢”到“停服前我们一起狂欢”,从“悼念去世战友”到“救助绝症会长”,希望这样温馨的小事能够汇成汪洋大海,让团结的感动温暖每个国服玩家的心。

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嗯。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嗯。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