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D》开发商独家专访 视频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11:5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泡菜先锋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新浪游戏与AVING共同采访了Wemade公司《NED》策划队长石勋(暂译,韩文名:석훈),深入了解了其游戏开发理念和对中国网游市场的看法。

《NED》开发商独家专访视频1

  记者:贵公司在游戏开发过程中最重视的是什么?

  石勋:增加游戏趣味性无疑是最重要的。此外,游戏开发过程往往伴随着开发费用的增加,因此开发人员还要时刻考虑如何提高开发效率。

  记者:是什么使玩家持续玩一款网游?

  石勋:当一款网游能够不断给玩家提出不同的短期目标时玩家就会继续玩下去。此外,一款网游不可避免地会让玩家进行一些反复的操作,但是开发人员可以在此部分加入一些创意性的元素,令整个过程不太单调。《NED》的宠物系统创意新颖,每个宠物拥有不同的外形及能力,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会被其魅力所打动。

《NED》开发商独家专访视频2

  记者:能否谈一下未来网络游戏的发展方向?

  石勋:我认为未来网游的发展会呈现出两大特点。首先,游戏不再是开发人员扔给玩家的玩具,而是另外一个世界,而且这个世界会根据玩家行为有所改变,即玩家可以改变游戏世界,并在此过程中体验到别样的乐趣。其次,游戏剧情将不再依赖任务系统,而是通过其他更加新颖、自然的方式接近玩家。《NED》也在这些方面做了不少努力,相信能给玩家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网游市场?是否有针对中国市场特点的开发计划?

  石勋:中国网游市场规模惊人,一款游戏即使在韩国本土成绩平平,但只要在中国获得成功,那么它就是成功的,因此我们最看重中国市场。近期,亚洲各地区玩家需求的差异在日益缩小,尤其是中韩玩家的喜好极其相似,因此我们开发出来的游戏内容能够很好地迎合包括中国在内的各个亚洲国家的玩家需求。当然,我们的游戏在进入中国之前也会相应增加当地玩家喜爱的游戏内容。

  记者:目前中国网游在世界游戏市场的份额不断增加,您如何看待中国网游。

  石勋:目前为止中国尚未开发出具有创意的、可引领网游产业的巨作。但是中国同行的整体实力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说实话,韩国网游产业每年研发出来的不少网游也都是没有太大的创意,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相关开发人员的经验会增加,当整个产业内开发人员的经验积攒到一定程度时自然会出现具有创意的好产品。相信在未来5年内,中国也会开发出真正高质量的网络游戏。最后希望中韩网游界同行们能够继续展开愉快的竞争。

Wemade公司《NED》策划队长石勋Wemade公司《NED》策划队长石勋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NED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