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游戏外挂心理学:你是哪一类病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10:5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地下城与勇士》专区

地下城与勇士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7
CGWR介绍
8.7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江湖恩怨,千年不解;挂之出现,滔滔不绝。外挂为何就能如此猖獗?破坏游戏平衡的究竟是网游厂商还是玩家?事出必有因,预防外挂,人人有责。

1

  【你不仁我不义】游戏上手慢、难度大,引来外挂当外援。

  外挂的出现不总是伴随着骂声的,能帮你过任务、拿好装备的就是好挂。DNF新推出的“第十章异次元裂缝”着实又把玩家非礼了一把,其难度据笔者所知还无人能组队活着通关。但是任务有此要求,好装备又要刷图,这样一来逼得玩家无路可走,于是“免费带”、“高科技带人”等组队信息瞬间充斥着异界的大门,进屋秒怪基本不在话下。

  挂手们冒着封号一年的危险为广大玩家开辟出了一条活路,此等精神何等可贵?运营商若要封他们号那是何等的可恶啊!

  玩家经历:DNF某职业属性被削弱后

  D君:你是什么职业?

  A君:弹药……

  D君:你现在就一蛋药。

  A君:……(腾讯你对我无情休怪我用挂无义!)

  小结:尽管用挂玩游戏有失玩家素质,但是在DNF中敢问有几个玩家没被挂带过呢?DNF的怪物难打、升级难众所周知,只要挂用到好处便是众玩家的如意棒。

>>文化部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 重点整治外挂

3

  【七 宗罪】嫉妒、复仇,外挂黑暗侵袭。

  为了满足自己那点虚荣的自尊心而使用外挂的玩家实在令人唾弃。CSOL也算是挂手涌现,此类以团队合作为主的射击类网游能赢来挂的青睐,大多就是为了满足玩家对头衔升级的渴望以及竞技中战无不胜的快感,而在这类游戏中用挂无数的玩家大多也为菜鸟。此挂一经出现,无论你身经几百战、装备花你几百大洋、技术何等高超,都得乖乖装死。

  这种心理其实是能够理解的,毕竟哪一个玩家都不希望被虐一辈子。但是这种靠严重影响公平而使用外挂的方法实在令人唾弃,游戏的合作精髓也随挂的出现慢慢消逝。

  玩家经历:CSOL某房间疑有挂

  D君:MD,有挂。

  A君:0(很多挂手无论打什么字显示的都是0)

  众人:A是挂!@#¥%……(此处和谐)

  小结:为了虚荣心与报复心而破坏游戏的公平性,这也是挂的衍生之地,倘若用挂的菜鸟们能多努力些,高手们对失败者少说几次“垃圾”,或许竞技的快感远比这种虚荣心和报复心来得好。

>>网游打击外挂封号 为何屡屡有冤情

3

  【非主流】哥哥姐姐是传说,钱拿去、名留下。

  把使用外挂当做潮流去炫耀实在让人难以理解。在《劲舞团》这类网游中使用外挂的现象并不在少数,但也“夺得”了玩家更多的谩骂,不管是“砸场”还是比舞,越是正式的场合挂的出现就越“合理”,可气的是这类挂一般很少有封号的现象。

  不可否认的是,此类游戏中高手确实很多,但越是高手就越有可能成为挂手,因为实力越是相近输赢就越是浮云,况且身后还背负了家族的脸面,哪能说输就输?

  玩家经历:某劲舞房内挑事谩骂

  D&A:上挂!

  ……

  D君大败A君

  D君:有挂都不会用,不舍得往里扔钱啊?!

  A君:TwT

  小结:相比报复心和虚荣心,歪曲的价值观才是最可怕的。虚荣心和报复心可能会随着挂的出现慢慢趋于平淡,但是把用挂当做潮流无非是给游戏的公平性再扭掉一颗螺丝钉。那不是在娱乐,是在砸钱攀比。

>>网游严打外挂风声渐紧 玩家担忧什么

  后记:外挂的出现不但破坏了游戏的公平性,同时也缩短了游戏本身的寿命,玩家一定要自重。另一方面,游戏开发商在维护游戏平衡的同时也要反省自己,难道外挂的出现就都是玩家的错?游戏平衡究竟如何维护,恐怕不是条条框框的规定能解决的,也许它需要更加人性化的解决方法。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