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魔兽转服说起 玩家:为什么我们总在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0:1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世界》专区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5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有玩家问:为什么我们总是在等待?

    前日,网易魔兽世界运营团队终于宣布开放付费转服服务,不过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项服务并没有在全部服务器上开放,而是分批开放,截止本文完成,仅仅只有80组服务器开通了这项服务,其它众多服务器的玩家依然在等待。

    详情关注:国服魔兽付费转服陆续开启 包含帐号角色分离

    很多玩家都表示不解,而且是官方并没有任何的时间表,没有给出服务器开放的顺序,也没有保证什么时候能完全开放,让众多等待的玩家感到又是一次无止境的等待。

玩家问:为什么我们总是在等待?玩家问:为什么我们总是在等待?

    也许厂商是有困难,比如人手不够、技术实力还有待提高、准备不充分等等,但玩家就应该体谅厂商的“难处”吗?事实上,厂商的工作失误,最后还是要让玩家买单。对于国内的WOW玩家,他们已经等待得太久了。TBC和WLK的等待就已经足够长了,对于付费转服玩家也“等待了一万年”。

等待,可能会很漫长,比如一万年……等待,可能会很漫长,比如一万年……

    玩家与厂商之间的关系总是十分的纠缠,一方面,玩家的期待总是要比厂商暂时提供的更多,厂商似乎总在扮演被玩家骂的无辜角色;另一方面,厂商总是有主动权,作为服务的提供者,厂商可以决定什么时候推出什么服务,同时几乎不考虑玩家的感受。

    于是问题就在于,玩家得到足够的尊重了吗?玩家的意愿,厂商有充分的考虑过吗?

    在很多网络游戏里,玩家们总是在等待

    打电话给客服,玩家要等待

    当玩家需要向客服人员咨询问题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电话的另一端一个已经录制好的声音告诉你,当前客服人员忙,需要耐心等待。然后音乐响起,玩家放下手头的事情听着音乐放了一遍又一遍,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着,电话费也在随时间而流逝,然而电话还是没有接通,问题的解决也无从谈起。

    玩家投诉,需要等待

    当玩家在游戏里被骗,或者发现其它玩家有违规行为,向厂商或者其它机构投诉的时候,也总是需要等待。相关人员在受理了玩家的申诉之后往往就杳无音信,玩家等待许久之后事情不了了之。

    版本更新,需要等待

    国服WOW的等待已经是一个被说烂了的话题,从TBC到WLK,玩家的等待在不断加长,留给玩家的只是无奈和愤怒。

    除了WOW,其它不少游戏的玩家也在等待,比如DNF,国服的进度也与韩服有了非常大的差距,玩家除了等待别无选择。

    有些等待是永远

    也许WOW玩家的状况还不算太糟,TBC和WLK虽然等的时间久了点,但终究是来了,付费转服也如是。有些游戏比如《大航海时代OL》,曾经停服前发布临时维护公告称因新资料片更新需要停服维护,于是玩家带着对新资料片的期盼开始了等待,结果最后等到的却是代理商中荣的倒闭和游戏的关停。(详情阅读:大航海OL运营商突然停服玩失踪 玩家情何以堪

    玩家需要更透明的信息

    其实玩家不是完全没有耐心等待,玩家也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但是玩家不想看到的是无止境的等待。信息的透明化是玩家所需要的,玩家也需要安排自己的游戏生活,而不是总在等待厂商的行动。

什么时候可以不用等待太久?什么时候可以不用等待太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