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敌为友?你会和敌对阵营组队作战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1: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已经是敌人,还能是朋友嘛?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和曾经的敌人暂时放下恩怨,为了同一个目的并肩作战,这是电影里出现过无数次的场景,而如今这个场面也在游戏里出现了。笔者在某网游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种新的组队系统,无论是中立或者敌对阵营的玩家,都可以自由组队一同进行任务。

  在许多大型MMORPG里,不同阵营不同种族的玩家,甚至连语言都不相通,更不敢想象会一起战斗。跨阵营组队里的所有人都没有敌对关系、没有仇恨值,不过队伍与队伍之间也可以PK,也就是说同一阵营的玩家在不同队伍里也可以成为敌人,只是这种情况下只有敌对阵营的玩家可以互相攻击。于是,这种罕见的跨阵营组队模式也引起了不少玩家的关注。

相关报道:《不止有攻击 魔兽玩家跨阵营和睦相处》>>

猫和老鼠也有和谐的一面猫和老鼠也有和谐的一面

  支持者:利益当前,江湖没有永远的敌人

  “江湖本来就应该这样。利益当前,没有永远的敌人。”玩家“壹支烟の时间”对这个模式表示赞许,在他看来,即使自己在游戏里不少固定队友,这个设计也很真实,“很多小说里的人物本来就亦正亦邪,总不会每次见面都刀剑相向吧,为了共同的利益携手合作的例子也超级多,说不定哪天我也会和敌对阵营的人一起组队下副本,哈哈。”

相关报道:《玩家淘气 魔兽世界阵营首领BOSS乱串门》>>

  理智者:此乃游戏平衡的需要

  理性和悲观主义兼具的玩家认为这是游戏人气下降的一种表现,他们认为:“这种游戏一开始就区分开玩家的阵营或种族,之间只有敌对没有合作关系,只要有某一个阵营或者种族的玩家流失,人数下降严重,就会导致整个游戏世界的不平衡,别说PVP,就连组队做任务下副本都成问题。所以开放跨阵营组队来缓解由于玩家流失引起的一系列问题,也不奇怪。”

  事实上,这种担忧也是不无道理的。此前不少游戏会根据不同种族阵营的人数建议新注册的玩家加入人数相对较少一方,以此维持游戏世界的平衡。同理,跨阵营组队也对此有一定帮助。

相关报道:《玩家集怨念:为神马国产网游总被喷?》>>

是敌是友?是敌是友?

  吐槽者:这是神马世界?

  但是,也有部分执着的玩家对此抱不同看法,他们认为阵营确定了身份,对立是这类游戏最大的亮点。像新浪网友“蟲蟲”说的那样:“这是关乎信仰的问题,我完全不能接受不同理念、不同阵营、不同想法的对手站在我的队伍里。”这种想法听起来似乎有点偏激,但是PK游戏最初不就是这样设计的么?

  此外,阴谋论玩家也有独到的想法:“如果在组队任务后离开或者解散队伍,其中不同阵营的玩家将再次恢复敌对的状态,这时趁机把对方杀死,算不算是打完斋不要和尚呢……”

  对于笔者来说,PVP也不是游戏的唯一目的,如果有机会,而且又找不到别的合适人选组队完成任务,管他是不是敌对,组了再说。你觉得呢?

相关报道:《游戏界一女难求 男女组队任务的尴尬》>>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