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币换点卡永久封号 WOW玩家应珍惜帐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9:4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世界》专区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5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在魔兽世界里,或者众多其它游戏里,用金币购买游戏点卡,是一些玩家会做的事情,然而实际上这样的交易是违反运营商的相关用户条例的。特别是在WOW里,一部分人已经视这种用使金币交易游戏点卡的行为为“正常用户行为”,觉得“没错啊,别人都在做有什么不对的啊。”然而,现实总是充满戏剧性,近日有玩家爆料因在游戏里用金币购买了游戏点卡被网易魔兽运营团队永久封号。

一张神奇小卡片引发的血案一张神奇小卡片引发的血案

    被封玩家喊冤

    1.用金币买点卡的确不对,但为什么不先警告再封号?

    2.被封号了,帐号上的物品也是值钱的,说封就封?

    3.为什么不把所有进行过金币点卡交易的玩家封了?

    此号的主人还申请了帐号冻结复查申诉,不过被网易驳回。根据玩家爆出的邮件来看,封号原因是“利用战网服务和/或游戏内容进行商业牟利行为,违反了《战网使用条款》、《魔兽世界中文使用条款》以及《游戏管理规则》”。

    在《战网使用条款》中有以下相关规定:

    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利用战网服务或者游戏或其中包含的任何内容进行商业牟利,包括但不限于(a)在未经网易和/或暴雪书面同意的情况下,在网吧、电脑游戏中心或者其它商业场所内进行该类活动;(b) 传播或者协助传播商业广告或者实施类似的教唆行为;(c) 未经网易和/或暴雪授权,收集游戏内货币、物品或资源用于线下出售;或者(d) 通过提供线上服务在线下收取报酬,例如代练行为。

    在《魔兽世界中文版使用条款》中有以下相关规定:

    暴雪和/或运营方不承认在程序之外的发生的虚拟物品的转让行为或在“真实世界”中发生的任何与程序有关的销售、转让或交易行为。所以,您不得在程序之外出售物品获得“真实”货币或交易有价值的物品。如运营方断定您违反本条规定,运营方有权单方决定采取处理措施以保护服务和程序,包括但不限于收回虚拟物品、修改数值、暂时或永久冻结该账号。

《魔兽世界中文版使用条款》中的相关规定《魔兽世界中文版使用条款》中的相关规定

    于是,上述条款已经可以很清楚的解释网易封号的理由,特别是在《魔兽世界中文版使用条款》里已经明确给出“运营方有权单方采取处理措施……包括但不限于收回虚拟物品、修改数值、暂时或永久冻结该账号”。

    至于用户质疑帐号上的虚拟物品的价值,实际上也没有了意义。因为按相关条例,用户数据属于暴雪,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不进行金钱交易,这些物品就等于是没有价值,而金钱交易本身就是违反了用户准则的。

    对于玩家的第三个问题,其实也颇多无奈,几乎每个犯了错被逮到的人都少不了这么一句:别人也那么做了,为什么抓我?

    有玩家就说:恐怕不只是金币交易点卡吧,是不是在主城刷屏收点卡?而且这事就像偷渡,有人偷渡成功不代表偷渡就是合法的。

    再说游戏交易

虚拟交易一直在增长虚拟交易一直在增长

    虚拟交易一直处于灰色地带,尽管目前虚拟交易市场非常的繁荣,但是根据游戏运营商的相关规定,虚拟交易完全属于违反用户准则,扰乱游戏秩序的行为。但是实际上这种行为很难完全禁止,国家对于这方面的法律法规也还没有出台,因此总是引起很多人的争议。

    每次运营商出手打击违反用户条例的行为,一方面会有不少玩家叫好,另一方面也会有不少人跳出来喊冤。有玩家就说,99%被封号的人都会摆出窦娥的样子,都说自己是冤枉的,巴不得博得所有人的同情给运营商施压,实际上情况如何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因此,玩家应该爱惜自己的帐号,用那么一点金币去购买点卡是你的个人行为,但是背后却助长了盗号和打金工作室的猖獗。如果你真的热爱这个游戏,就不应该去一点一点的去破坏这个游戏的良好氛围。金币交易或许能给你带来一时快感,但最后给游戏带来的损害却是深远的。

    记住,耐心和纪律是必不可少的!

 

    新浪游戏论坛火热讨论点击进入:老玩家六年账号被永久封停 法理之外是否该有人情?

    精彩回顾:艾泽拉斯勇士注意 WOW相关旅馆惊现丽江

              WOW的“葵花宝典” 魔兽不仅仅是游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