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匹夫无罪 怀壁其罪 新版镶嵌石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13:5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丝路传说》专区

丝路传说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
CGWR介绍
7.0

  《丝路传说》新版开放之后,玩家关注点就一直在新时装上聚焦,但是有一项本应引人注目的新系统却在新时装的光辉之下沉默,但是笔者相信它不可能一直沉默,因为他有其独有的霸气,它体现出来的价值,只是你现在还不了解,它就是镶嵌石炼金系统。

  严格意义上来说“镶嵌石”系统是一个全新的系统,他的价值取向是独立于丝路传说以往所有的体系,从获取到拥有,你没有办法用你曾经拥有的任何一样东西去兑换,只能老实的从神殿、法老副本中的稀有怪物或者BOSS赚石头,而它的使用条件也极为苛刻,目前只有11套的胸甲与武器部件才可以使用,各种限制以至于游戏内获得这几个石头的玩家寥寥无几。

  既然如此,我们到不如先把“是否有人使用这个系统”担心放一放,来谈一谈所谓的新炼金系统镶嵌石,其价值究竟体现在哪里。

  “镶嵌石很给力吗?”


拉风的外形

  这个答案相信已经用上的玩家会给出有力的答案——牛叉,作为目前只能使用在11套胸甲、武器上的一个炼金系统,相信大部分玩家只舍得将镶嵌石头给彗星级别的装备镶嵌,(尽管大部分玩家认为11套彗星相当于10套暗金的月亮级别,但是在目前新装备未知的情况下,彗星套就目前而言,它是游戏中最顶级的装备。)彗星套那卓越的属性,牛叉的多级颜色特效,拉风的外形,以及那代表整个丝路玩家心态的顶级神器的特殊内涵已经深入人心。

  “以拥有彗星套装为荣”,我相信这绝对符合绝大数“丝路”玩家的价值观,看过劣质奇幻或网游小说的朋友们可能知道,那些胡编乱造的游戏里有一种叫做神器的东东可以让资历平平的主角瞬间从一个脚男进化为救世英雄,而神器特点有二:“稀有”与“强力”,显然,彗星套装在某种程度上符合这两个条件,因此它能极大满足部分人的幻想。而镶嵌石系统的作用最大一部分就是让神器变的更逆天。

  不过《丝路传说》的镶嵌石获取跟小说里讲得还是有点出入的——一般来说YY小说里的神器升级都是得来全不费工夫,但镶嵌石不一样,除了自己的勤奋,你还需要更多的援助,集天时、地利、人和三关考验之后,你才能拿材料换到那几块金灿灿、闪光光的小石头。至于难度,我相信砍过白蛇百次,被洛克虐过千遍也没弄齐一套暗金的同志们都可以讲出一大堆来,镶嵌石只有那帮神殿BT属性怪或者BOSS才喜欢掉,不下神殿或者法老坟墓副本几十次相信他连毛的都看不到,所以获得这些石头的难度,在这我就不介绍了,一看您就明白了嘛。

  既然已经付出了这么多,那镶嵌石肯定巨牛叉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的。你可以看看90时代的太阳,10套时代的洛克,还有现在的11套彗星套是多么的受追捧,他们大热的原因就是属性牛叉。镶嵌石也一样,单一项泰坦镶嵌石给予一定时间HP50%上限增加,这个技能属性相当于半条命了,更别说其他加成命中之类的加成了,绝佳的逆天属性使拥有者的付出与收获成正比,这无可厚非,但《丝路传说》毕竟不是单机,不是你拿修改器,改出套顶级暗金就可以做出屠城这种壮举的,要不然玩家讨论区早就被红眼的玩家给刷爆了。但是他带来的变革确实是前所未见的。

  “匹夫无罪,怀壁其罪”


精彩截图

  事实上镶嵌石头系统与炼金系统中的蓝字属性一样,也有其随机属性,如果用本身系统来说明就是LV,对的他们是有等级之分的,等级越高带来的技能也就越好。各镶嵌石具体功用请见下表。


镶嵌石说明

  从上表上你就可以发现,多一个镶嵌石就相当于多一个技能或者多一条命,而且等级越高给予的技能属性也就越高,这点对于PK中的玩家体验是最明显的,有镶嵌石不是谁的错,拿带彗星套镶镶嵌石也不是谁的错,在PK虐菜更不是有强力装备谁的错,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的?匹夫无罪,怀壁其罪。

  当然,每一个不强力的人都有一颗向往强力的心,就连休闲玩家也不例外。再者说网游里并没有绝对的中庸,大多数人都渴望着天天向上,而装备又是实现这个目的的最佳途径,因此我们的“丝路传说”里才会出现那么多的纠葛,那么多的精彩故事。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