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工精美还是粗制滥造 网游周边欣赏(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5:5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万王之王3》专区

万王之王3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48
CGWR介绍
7.8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周边,在ACG领域中通常是指与游戏或动漫的相关产品,具有一定的实用或收藏价值,是ACG本身的延伸和扩展,并且能够为作品本身提供宣传效果。在这一方面,日本和欧美的周边产业已经相当发达了,尤其是日本,简直就是宅男的天堂。

  而我们国内的周边产业却起步很晚,这两年略有进步,不过仍然是以文化杉、鼠标垫等简单的印刷品软周边为主,与其说是周边,不如说是厂商的宣传品更贴切。偶有精美硬周边出现,也是惊鸿一瞥难成气候,只给人留下深深的遗憾。谨此祝愿我国的网游周边能够多有进步,尽快赶超日美,蓬勃发展。

  另有更多网游周边图片欣赏,请关注《做工精美还是粗制滥造 网游周边欣赏(上)》

  点击进入>>

  以前也多次拿出来吐过槽的××套周边,戏谑也好、谴责也罢,我不是封建卫道士,却也总觉得这东西有那么一丝老不正经。

  《万王之王3》的三款周边。杯子和鼠标垫都是初级产品,没啥可说的,剑倒是很帅气,只是拿回家的时候恐怕坐地铁不能。

    《精灵物语》的两款周边。环抱袋看起来十分可爱,但实际上也只是很初级的印刷品周边而已,大家不要被它的外表蒙蔽;怀表倒是挺不错的,先不论质量怎样,起码一眼看上去看有气魄,也具备一定的实用性。

    文化杉。LOGO小,没角色,而且只是设计图……你让我说你啥好?这种东西真不如不做。

    据说是“精美”钥匙链,看了半天看不出来哪里精美了,莫非是照片拍得不好?反正看上去很像锡纸包的那种巧克力,没有任何质感和分量。

    《泡泡堂》的周边,也就那么回事吧,一副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样子,无可置评。

    公仔乏善可陈,没什么意思,帽子倒是很搞笑——印上了什么形象倒是次要的,问题为什么是闪闪发光的陶瓷质地?不沉么……

    小熊穿上LOGO杉就是周边了?哈哈哈哈哈哈……那脱光了算什么?你不知道现在流行“裸熊”吗?

    周边戒指,做工还是挺不错的,“(上)”篇中提到的魔兽戒指总算有了国产网游的兄弟。

    听说也是软陶捏出来的,比“(上)”篇中那位欠抽的康熙可爱多了。我就纳闷了,明明能捣鼓出好的来,为什么一定要先弄点破烂才罢休?

    还是文化衫。本来不想发,因为这种东西实在是太多,回头大家该以为我是卖衣服的了。不过想了想还是把这个发上来了,因为实在是丑得太厉害。忍不住想问设计者一句:这么怯的颜色,给你,你穿么?

    同样是DNF的周边,这个帽子就好多了,虽然也不怎么好看,不过最起码不是那种奇怪的颜色了,口头表扬一次吧。

    好吧,杯子我就不说什么了,好歹能看,可你告诉我这书包是什么?不要以为什么东西贴上一块LOGO就叫周边了,当心侮辱了周边这个词它半夜去你家找你。

    手提袋没什么新意,红酒雨伞还凑合,不过都是往上印画儿的东西而已。看在还算比较酷的份上,就不喷你们了。


    网游周边,有做工精美的诚意之做,也有粗制滥造的“小广告”式宣传品,好与不好是玩家说了算,但将来是否会有进步,还要看各个厂商了本事了。

  最后送给大家两张超可爱的狗狗纸模周边,玩家洗洗眼睛,厂商好好学习。以上。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