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工精美还是粗制滥造 网游周边欣赏(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5:3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跑跑卡丁车》专区

跑跑卡丁车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30
CGWR介绍
8.1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周边,在ACG领域中通常是指与游戏或动漫的相关产品,具有一定的实用或收藏价值,是ACG本身的延伸和扩展,并且能够为作品本身提供宣传效果。在这一方面,日本和欧美的周边产业已经相当发达了,尤其是日本,简直就是宅男的天堂。

  而我们国内的周边产业却起步很晚,这两年略有进步,不过仍然是以文化杉、鼠标垫等简单的印刷品软周边为主,与其说是周边,不如说是厂商的宣传品更贴切。偶有精美硬周边出现,也是惊鸿一瞥难成气候,只给人留下深深的遗憾。谨此祝愿我国的网游周边能够多有进步,尽快赶超日美,蓬勃发展。

  等比抱枕在日本十分流行,我们拿来借鉴一下也挺好的,希望越来越多的国产游戏形象出现在这上面。

  哈,抱枕美眉和真人美眉,你选择哪个?看照片中的比例,抱枕似乎比日本模特身边的略小些,不知道是我们的抱枕确实没做成那么大,还是东瀛美眉的身高实在有限。

  拉力钥匙扣,算是比较初级的周边了吧?与其说是周边,不如说是厂商的宣传用品。图片貌似只是设计图,不知道实物的做工怎么样。

  手提袋。同样是设计图,没见过实物所以不方便发表什么评论,不过这种程度也差不多只是“宣传品”的级别了吧。

  T恤衫。话说这真的算周边么?怎么看怎么像厂商工作人员的统一服装……如果LOGO印大一些,再加上经典的人物角色造型,相信会帅气很多。

  超级可爱的游戏周边公仔!只是实在是无法一眼看出和游戏有什么关联,的确是厂商比较失败的地方,这么可爱,真是可惜了。

  我彻底无语了,这东西是周边?实在想不出是什么游戏里的,左边的和中间的貌似很像维尼熊的朋友们……拜托厂商也偶尔动动脑子好咩?

  游戏形象的扭蛋。这种算得上是硬周边了吧?对游戏有爱的同学自然会有收集的欲望,而且看起来猴子和狐狸都还蛮可爱的。

  魔兽的戒指。虽然魔兽是外国的游戏,不过这款周边是我们国内制作的。戒指看起来很精美,真希望国产游戏也能有如此高质量的周边。

  《跑跑卡丁车》的周边,怎么看怎么都像是纯儿童玩具,难道是在蔑视成年玩家的智商吗?

  看,蔑视我们是要付出代价的吧?!刚才那个“儿童玩具”被山寨厂商做成了真正的儿童玩具,而且是某儿童牛奶的赠品,买一箱送一个。

  大富翁的周边,做工是不错啦,只不过为什么感觉那个只有一个头的靠垫好奇怪?哈哈。闪闪亮的星星眼,你舍得使劲靠么?

  《劲舞团》的周边香水。果然是走讨好小美眉路线的吗?包装确实“粉”可爱,不知道质量怎么样。

  哇靠~!某网游的“十二生肖”周边,额滴神,谁来告诉我这东西究竟是量产的还是街坊老大娘亲手制作的限量版?!

  网游周边饮料。相比较日本的FF系列出,似乎粗糙了一点,不过精神可嘉,还是需要我们多多支持吧!

  周边月饼!应该是我们国家的创新吧?虽然日本也过中秋节,不过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见过有把月饼做成周边的。不过,吃完了月饼,有多少人会留下有LOGO的盒子呢?

  三款都是《梦幻迪士尼》的周边,鼠标垫比较简陋,公仔姿色平平,粉色的MP3就比较招人喜欢了。看来游戏厂商在怎样出周边的问题上还处于摸索阶段,没关系,有进步总是好的。

  《鹿鼎记》的人物手办,据说是软陶的。看起来倒是挺有质感的,不过脸部的描画实在有欠水准,康熙的眼神太欠抽了。

  这套游戏手办很精美嘛,我喜欢女主角,清新可爱又华丽丽~!

  另有更多网游周边图片欣赏,请关注《做工精美还是粗制滥造 网游周边欣赏(下)》

  点击进入>>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