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皇世界测试招募 新浪专访斗剧冠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1:15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拳皇世界》专区

  4月17日,上海著名的结城游戏厅迎来久违的喧嚣与欢呼,曾经赢得日本“斗剧”赛事八年内中国队唯一的冠亚军选手小孩与程龙携手出现,和著名玩家苍天哥等拳皇高手们共同为盛大最新网游《拳皇世界》α测试造势,给广大上海竞技玩家带来值得兴奋的下午。

视频:《拳皇世界》街机大赛视频(2部) 媒体来源:新浪游戏

  活动中,各大民间玩友以“车轮战”形式逐一挑战三位职业高手,小孩更是祭出看家的单手绝技并轻松战胜挑战者技惊四座。历时三小时的挑战以两位冠亚军的尖峰对决表演压轴结束,活动中表现最为优异的十位玩家获得了珍贵的《拳皇世界》α测试资格。

新浪游戏_拳皇世界测试招募 新浪专访斗剧冠亚军

左起:程龙,小孩,苍天哥

  挑战赛结束后,小孩与程龙接受了新浪记者的特约访问,以下为采访实录:

  程龙——“龙”飞“锋”无,淡定成熟的昔日英雄

  新浪记者(简称新浪):

  今天先前和小孩比赛的发挥怎么样?如果双方以真正实力PK,你觉得结果会如何?

  程龙:今天的这场不算正式比赛,这只是一个表演赛。如果真正去拼小孩,我说不能赢那就很假了,我想还是有机会的。

新浪游戏_拳皇世界测试招募 新浪专访斗剧冠亚军

程龙

  新浪:你曾经是2004年中国首个职业玩家,目前是全国电玩连锁店街机事业部的经理,这种职业角色的转换对你意味着什么?街机事业部主要的工作范畴有哪些?

  程龙:这意味着我的人生真正职业生涯的转折,对我今后的事业肯定会有重大的突破,也可以说是对今后的人生将取得有力的推动,而且这恰好也是由我的爱好转成为工作,这点是难能可贵的。街机游戏事业部是公司准备成立的新部门,目前暂时还未成立,但是很快就会正式确认。其任务主要是负责每个店面的街机维护、管理和经营,以及与玩家的交流,战事的策划和大型活动的策划等等。

  新浪:公司是否会举办大型的全国街机游戏比赛?你认为中日竞技游戏的差别主要体现在哪方面?

  程龙:作为中国街机宣传会长,我除了负责每个店面规划、游戏机板的搭配、与玩家的沟通、指导和交流外,也会举办类似的比赛。我们曾经举办过中日98的对抗赛,在日本和中国同时举行,通过全国预选产生最优秀的玩家进行较量。这两年,我们公司推出的一个品牌赛事称为“机斗”,它将结合专业群体,力争成为中国电玩行业最大的品牌,它类似日本的“斗剧”,但是走的是大众路线。我认为中日的差别主要体现在游戏的氛围和对游戏的理解以及国家的支持,中国目前还是对于网络竞技游戏更为支持些。

新浪游戏_拳皇世界测试招募 新浪专访斗剧冠亚军

对决现场

  新浪:听说你想致力于发展中国街机事业,你认为目前中国街机的地位如何?想通过哪些方法促进这种事业的进一步拓展?

  程龙:就个人观点而言,目前中国的街机事业发展比较畸形,而日本该领域的发展更为稳定健康,这可能也与中国的政策有关。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我们会成立一个团队小组,由专门的游戏专业指导员组成。他们自身会玩各种街机游戏,也会指导每个城市的玩家,与他们交流切磋,进行悉心指导,因为目前中国游戏发展并不是很理想,很多玩家也不太愿意接受这种游戏,我们只能通过自身努力去改变玩家的兴趣爱好,力争提升街机在中国的影响力。

  新浪:今年中国队又将出征9月份的斗剧2010,从一个老前辈的角度,你对今年出征的选手有些什么寄语?你自己是否还会参与斗剧呢?

  程龙:首先,中国现在很多城市目前机斗的氛围不是很理想,这与日本的游戏氛围上有很大的差距。虽然中国有一些很优秀的玩家,但是他没有很好的环境和氛围去提高他的实力,格斗游戏属于竞技游戏,是相互提高的,如果没有对手就无法提升自身实力。在日本比赛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也会有一定的差距,这并非个人能力问题。有句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虽然日本方面也在邀请我参赛,但考虑到工作和其他各方面原因,我今年不会参加,因此自己也到了一定的年龄,应该给更多后起之秀一些机会。

  新浪:本次受盛大之邀参与《拳皇世界》的α测试,你认为这款游戏是否能够吸引到广大中国玩家?这种新的网游创意是否能获得广泛认可?

  程龙:我认为将街机转变为网络这种思路很好,网络RPG和网络竞技相结合的理念很不错。它的主体主要是大众而不是专业玩家,我想这款游戏如果通过细节的进一步调整,相信在市场上能取得较好的成绩。

  总结语:程龙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曾经的世界亚军光环和“神乐流”创始人称号并未给他带来过多的骄傲自满,昔日的辉煌早已褪去,掩去锋芒的“龙”并非从此寂寞江心,反而将毕生之心血更多投入中国街机事业的发展之中,这种博大的胸怀才使其成为最值得敬仰的英雄。

  小孩——再创辉煌,希望我还能说那句经典的话!

  新浪:首先能否说下“小孩”这个的绰号由来呢?

  小孩:我很小的时候就在街机厅打游戏,因为当时就打得很好,而大家都不知道我名字,于是就都叫我小孩,这个绰号也被一直沿用到现在了

  新浪:八年来的日本斗剧比赛,你获得了中国队唯一的一块金牌,你认为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小孩:可能中国普及《拳皇98》这个夺冠项目的玩家比较多,而日本打的都是比较新的游戏,这边疯狂的却是经典游戏,所以我们可能参透得比他们还要深。

  新浪:随着KOF02UM的正式入选,今年你是否会参加斗剧2010?是否这次会考虑用真名参赛?

  小孩:今年我会继续参加斗剧2010,这次也可能会用真名吧。目前我对日本队的实力还不知道很多,我只能说自己的实力在中国还行,希望这次能够取得好成绩。

新浪游戏_拳皇世界测试招募 新浪专访斗剧冠亚军

小孩

  新浪:你对今年斗剧的期待值如何?认为自己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

  小孩:希望我还能在台上说最经典的那句话喽。(笑)

  (备注:小孩在日本斗剧07准决赛时对观众说:我来日本就是拿冠军的!)

  新浪:今年入选斗剧的还有一款尚未发售的KOFXIII,你是否也会考虑同时报名呢?

  小孩:我会看到时候的普及程度,因为还没有出这个游戏,目前还很难说,主要看有没有能练的机会了。

  新浪:目前,你已是一名大二学生,是否有考虑过今后的打算?

  小孩:现在如果有活动和比赛,我有空也会参加。但是如果没有,我会先把书读好,将来找份好工作,而不是长期花太多时间在游戏上,只是有空玩一下而已了。

新浪游戏_拳皇世界测试招募 新浪专访斗剧冠亚军

街机大战

  新浪:这次盛大推出的《拳皇世界》你感觉如何?

  小孩:我认为把街机网游化的构思很好,如果它的内容也能吸引到玩家,相信一定会很风靡。

  新浪:最后请对新浪所有喜欢拳皇的玩家说一句话。

  小孩:希望大家跟我一样在拳皇的世界里面一起创造奇迹,我等着你们!

  总结语:6岁驰骋街机厅无敌手的“小孩”如今真正跨入了大学时代,从职业玩家到大学生的转变令其对于未来的考虑更多了一分踏实和认真。有人说小孩很狂,可他确实拥有狂的资本,期盼在9月的日本,我们依然能够听到那句熟悉的胜利宣言。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拳皇世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