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军:明年将在北京建立运营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 10:46  新浪游戏

  久游网副总裁吴军于网博会第二天亲临现场,新浪游戏针对新游戏研发状况以及久游网明年的调整情况对吴总进行了专访。

新浪游戏_吴军:明年将在北京建立运营团队
久游网副总裁 吴军

  明年继续增加研发团队的建设

  新浪游戏:本次网博会久游网并未有新产品展出,请问这是出于战略考虑,还是由于新游戏的研发比较缓慢呢?目前几款已经在运营的游戏运营状况如何?

  吴军:我们在6月份宣布了六款新产品,将会在10年年初发布,所以网博会产品周期档期还未进入公开测试阶段,因此这次展出主要以老产品为主,但会展出新版内容。

  新浪游戏:目前《仙剑》和《魔力2》运营情况如何?

  吴军:《仙剑》和《魔力2》存在的问题并不是运营问题,而是由于产品存在的一些问题,影响了运营周期的顺利进行,我们一直在不断地在维护和提升。这两款游戏都不是一个短暂的产品,需要长期的维护和提升,目前这两款游戏目前这还在运营当中,会在产品方和我们的努力下达到玩家的需要。

  新浪游戏:由于产品方的问题影响到久游的运营周期,是不是促使久游加速建立自己的研发体系?

  吴军:从07年久游网开始战略转型,建立自己的研发体系,目前共有三个研发中心,接近1000人,有多个 研发项目在同步进行,明年预计仍会继续增加。这些研发中心可以保证我们在在2010把自主研发精品游戏进行到推向市场。

  《劲舞团》仍占据舞蹈类游戏主流

  新浪游戏:前几天的韩国游戏展推出了劲舞团的后续产品AU2的视频,如果这款游戏在国内上市,久游网目前的舞蹈类产品势必面临一种挑战,您会做出哪些应对措施?

  吴军:首先必须要向玩家澄清,韩国那款游戏的名称只能叫做《Audion2》,简称AU2,中文劲舞团是我们的注册商标,那款游戏进入中国后并不可以可以使用《劲舞团2》这个名称。

  舞蹈类游戏是休闲游戏的主要游戏类别,自从《AU》在04年进入到中国以来,久游网将这款游戏做成了世界第一大休闲游戏。在此之后出现了各种类似的不同名称游戏,但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占据主流,占有市场绝对份额的,只是一到两款产品,其他同类型产品占据的份额相当相当少,这说明在同类型的休闲游戏上如果不像RPG那样有续作概念,不进行一些重大的改造和更新的话,是不会让游戏用户放弃原有游戏习惯的,那些游戏根本就没有机会占据自己的地位,所以对不断涌出的音乐舞蹈类别的游戏,我觉得不会改变现有的格局。

  2010年加大webgame游戏建设将在北京建立运营团队

  新浪游戏:久游网10年会有几款新产品上市?还有新的研发计划么?

  吴军:5-6款。目前正在研发中的产品还会继续,一个是中华武侠系列的《神兵传奇》、《流星蝴蝶剑》;3D的《勇士》,还有另外一款《侠盗金刚》,这款游戏可以简单理解成为飞车加变形金刚;另外一款游戏的时间比较远——《风云》都是已经步入研发计划中的产品。另外还会继续研发一些新题材新类型的游戏,还会研发1至2款webgame的游戏。

  新浪游戏:有考虑过把部分产品的运营转移到北京这边么?

  吴军:会有考虑,明年久游希望在webgame上做一些动作,在北京方面会建立webgame的运营团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