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放心 孩子喜欢的《摩尔庄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22:56  新浪游戏

  导语:在第七届网博会的1号厅,最显眼的是一群8、9岁的小孩子在妈妈的指导下试玩一款叫做《摩尔庄园》的网络游戏,是什么样的网游能这么受小朋友的喜爱,带着这份好奇,我们采访了摩尔庄园的现场工作人员。


摩尔庄园

  新浪游戏:Hi,你好。《摩尔庄园》怎么会这么受小朋友的喜爱。

  答:呵呵,《摩尔庄园》准确的说是款儿童互联网产品,内容天然区隔了儿童与成人,这里有儿童喜欢的内容,大人还可以做监控。摩尔庄园严格意义上讲并不是“网游”而是一种动漫衍生形态,并且还细化人群。

  新浪游戏:对于之前媒体报道的摩尔庄园爆吧事件,你怎么看。

  答:这里面可能有些误解,在爆吧事件出来后,我们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在贴吧进行引导,并且连续两期在《摩尔时报》(一份摩尔电子内刊)上做引导。我们很不希望这类事件的发生,摩尔的理念是把每个小摩尔都打造成像小鼹鼠一样勤劳、善良、勇敢。我们非常关注“儿童网络媒介素养”这一学科,也在不断的把它传播给各位小摩尔。


网博会现场试玩摩尔庄园的可爱小女孩

  新浪游戏:后来官方又做了什么样的努力来防止儿童过多的沉迷于游戏中?

  答:其实也不是后来啦,我们在运营初期就一直在做,现在更完善了这项工作。摩尔庄园有4大特色:

  1 科学、有效的儿童用网时间管理机制;2 严格的儿童网络安全保障体系;3 寓教于乐的儿童网络产品内容;4 双向互动的家长管理体系。

  新浪游戏:淘米除了《摩尔庄园》这款产品,还有其它的运营模式吗?

  答:淘米的运营模式分线上、线下两种。线上指的是互联网产品,除了被大家熟知的《摩尔庄园》、《赛尔号》还有淘米网(www.61.com),淘米网只面向儿童,未来会打造成提供集合视频、游戏、儿童浏览器、邮箱等一站式服务。而线下业务是摩尔的授权产品(并非是游戏周边哦),授权包括形象的使用,品牌故事的衍生品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图书业务,已经连续3周蝉联当当网少儿新书榜的第一名。

  新浪游戏:刚说到动漫衍生品,我想到了上海蓝雪的经典动漫形象绿豆蛙,这两个品牌间有何差异。

  答:绿豆蛙确实是款做得不错的动漫形象,随着推广渠道的拓宽,在一线城市的地铁中经常能看到这只可爱的小青蛙,知名度很高,但它主要模式是做线上推广,而摩尔有自己的线下衍生品,触角伸得更宽一下,如果没记错的话,北京世贸天阶有“摩尔庄园”品牌的儿童服装。

  新浪游戏:哦?有机会一定会去逛一逛哈,你们会到校园、儿童公园这类小朋友较密集的区域去做摩尔庄园的宣传吗?

  答:应该不会,我们主要是做儿童平台,儿童报道,偏向于做内容,授权合作伙伴会做些此类的宣传,比如路演或广告之类。

  新浪游戏:有什么想对新浪游戏频道网友说的吗,虽然这里大多是成年人,但他(她)们中也不乏有很多人已经是小朋友的爸爸或妈妈。

  答:摩尔的盈利模式与传统网游最大的区别是它可以定义为是部“儿童互动动画片”请各位家长以与时俱进的心态看待新鲜事物,并且我们的防沉迷系统做得非常好,是唯一一款限时开放的网络产品,请大家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注,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专题:2009网博会

更多关于 摩尔庄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