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ChinaJoy吐故纳新 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4:30  新浪游戏

  最新消息:2007年6月1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

  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2007 ChinaJoy)新闻发布会在上海 举办。

  本届ChinaJoy呈现新特色:

  一是喜庆ChinaJoy五周年,举办“2007 ChinaJoy 五周年成果展暨纪念活动”。

  为了展示五年发展、五年奋斗、五年创造的轨迹,在第五届ChinaJoy举办同期,特举办 ChinaJoy五周年成果展暨纪念活动。

  成果展将重点展示五届ChinaJoy的丰硕成果和可喜变化,综合采用图文、电子展示、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丰富展现五届ChinaJoy的发展轨迹。

  纪念活动分线上、线下两部分活动。线上,联合MOP.COM网,开展构建“ChinaJoy博物馆”,发动网民网挂自己收藏的历届ChinaJoy珍贵图片和文字感言,以及ChinaJoy纪念物品,通过ChinaJoy博物馆,让更多大众认识、了解、研读ChinaJoy发展史,引发新老玩家和大众的共鸣,发展更多的潜在ChinaJoy群体。同时,构建对ChinaJoy丰富的社会关注点,汇集社会公众对ChinaJoy、对游戏的兴趣和关注,由此让公众了解我国游戏的发展史。线下,在ChinaJoy展区2号馆安排ChinaJoy五周年回顾展专区,即时开展现场玩家“我看ChinaJoy”娱乐活动,通过现场问答、抽奖,将现场展览与互动娱乐完美结合,将ChinaJoy与大众兴趣完美结合,将五周年纪念办成游戏业界五年发展历程的纪念与回顾活动。

  二是国内游戏企业塑造全球区域品牌,扩大展面预期强烈。

  推动民族游戏产业,服务民族游戏企业发展需要,满足我国游戏产业代表性企业的参展要求,本届展览会展面出现企业展面扩大的特点。如:征途科技、九游网、第九城市500 - 800平米的展台规模;另外其他的优秀企业包括世纪天成、网易、光通、腾讯、联众、尚禾、天联世纪、渡口科技、易路科技、完美时空等均是大规模参展。

  三是ChinaJoy拓展新区,欲领中国数码新生活。

  随着我国互联网应用技术的不断成熟,网络娱乐消费功能不断丰富,同时进口或

自主研发的数码产品日新月异,本届ChinaJoy将由体现游戏娱乐为主向全方位数码娱乐方向扩展,大会组委会联合赛迪,首次增设“数码专区”,汇集数码视觉效果软件、特殊用途软件、教育软件及数码设备、无线/移动通信软件/PDA/MP3应用软件、影视数码互动娱乐设备、在线娱乐产品、互联网产品、宽带娱乐设备、网络服务设备及系统、多媒体娱乐技术及设备、动画
漫画
影视作品、动画漫画制作编辑软件/硬件设备、数码互动高端玩具产品等数码精品,展示最新技术,培育最新市场,充分展现 IT、数码及移动娱乐等领域的新产品、新创意和新生活。同时参展商构成从相对单一的游戏运营商、开发、出版商,向互联网视频、互联网音乐、互联网社区、数码产品……互动娱乐领域全方位扩展。

  四是衍生三大活动,提升ChinaJoy社会功能。

  整合历届ChinaJoy的财智资源和政府、企业、社会资源,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从新的思维、新的视角和新的纬度,创意并诞生了三个大型配套活动:“我眼中的ChinaJoy”2007ChinaJoy全民报道活动、ChinaJoy网络游戏十大风云人物评比活动、中国网络游戏十大公会文化展示暨评比活动,进一步丰富ChinaJoy的受众资源,提高公共关注度,同时积极倡导正确、健康、娱乐的文化方向,引导互动娱乐文化由自发向自律的健康娱乐方向发展。

  五是老树新花,传统与创新相得益彰。

  ChinaJoy展会作为中国唯一、规模最大、具有世界性影响的国际互动娱乐展会,在本届展览展示中,已经呈现数码区位增强、企业展区扩大,且总展面规模空前的显著特色。本届展会总面积达35000平方米,比上届增加5000平方米,增长了16.67%;同时各项全国性大型配套活动在重点省、市热赛热演热比后,将在展会现场逐冠拔筹,激扬、璀璨,将缀饰展会,成为最抢眼、最具旺气的亮点。高峰系列论坛,与上届不同的是,各论坛合作单位呈现新的变化,除中国最大的综合性互动娱乐峰会高峰论坛仍由大会组委会主办外,休闲游戏发展论坛、移动娱乐发展论坛数码娱乐投资发展论坛合作者分别由艾瑞咨询、捉娱网、ChinaVenture等单位,与大会组委会联袂举办。同时,各论坛主题,追踪各游戏市场板块动态,出现热点热议的新变化。

  大型配套活动中,中国最高水平、开创中国Cosplay大赛电视传播先河的ChinaJoy Cosplay

嘉年华,更增加了全国个人赛事,更加张显青少年个人才艺的展现,极大地满足了个人深度参与、深度体验ChinaJoy的欲望和需求,为ChinaJoy增添了激情演绎的青春活力。

  2007 ChinaJoy 张江杯StarsWar国际明星邀请赛,在保持电子竞技形式的基础上,将上届足球竞技项目升级演绎为国际明星邀请赛,以世界最流行的电子竞技比赛项目魔兽争霸中、韩、欧洲三地特邀选手和三地预赛出线选手,在ChinaJoy展会现场决赛的方式,将本届ChinaJoy国际版塑造的淋漓尽致,再掀ChinaJoy国际影响力。

  Miss ChinaJoy青春风采大赛,本届刻画亮丽美女走过来,全力塑造青春美女风采。会金翎奖优秀游戏评比活动更是以中国游戏界“奥斯卡”美誉,为国内游戏商家所追捧。本届评比,确立不论公司大小、不论公司性质、不论公司区位的平等准入原则,侧重我国优秀自主游戏品牌的扶持与激励,将在众多民族品牌中,选评并力推出大众喜爱、市场表现出色、创意新颖的产品。

  为了展示五年发展、五年奋斗、五年创造的轨迹, ChinaJoy授权MOP.com策划和执行五周年纪念活动。

  此次纪念活动分线上、线下两部分活动。线上,联合MOP.COM,开展构建“ChinaJoy回顾展”,发动网民上传自己收藏的历届ChinaJoy珍贵照片和文字感言,以及ChinaJoy纪念物品,通过ChinaJoy网上博物馆,让更多大众认识、了解、研读ChinaJoy发展史,引发新老玩家和大众的共鸣,发展更多的潜在ChinaJoy群体。同时,构建对ChinaJoy丰富的社会关注点,汇集社会公众对ChinaJoy、对游戏的兴趣和关注,由此让公众了解我国游戏的发展史。线下,在ChinaJoy展区W1号馆安排ChinaJoy五周年回顾展专区,即时开展现场玩家“我看ChinaJoy”娱乐活动,通过现场问答、抽奖,将现场展览与互动娱乐完美结合,将五周年纪念办成游戏业界五年发展历程的纪念与回顾活动。

  为了让ChinaJoy成为“无边界ChinaJoy”,让所有人在任何地方共同享受ChinaJoy所带来的无限快乐、无限感觉。

  大会组委会主办,新浪游戏频道协办的“2007 ChinaJoy全民报道活动”以“ChinaJoy花样百出,新浪游戏千人报道!”、“我来报道我眼中的ChinaJoy”、“告诉你今天我去了ChinaJoy”、“百家公司,千名网友,全程博客报道ChinaJoy”、“今年问新浪多少人报道ChinaJoy,我们回答:全民”等为活动口号,引导现场玩家从独特的视角观察,并在新浪博客上发表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类内容,供更多网友欣赏、发表评论,形成空前的互动效应;同时让业界厂商通过博客,第一时间把参展情况发表出来,令网友可以直观地欣赏游戏厂商在展会现场的最新动态。涵盖

  中国网络游戏公会文化展区由ChinaJoy 组委会发起,嬉戏网承办的公会文化展示及评选活动活动由线上、线下活动组成,通过线上活动的评选,展会召开之前将在参评的数百家公会组织中评选出的20家优秀公会(玩家俱乐部)获得与现场参与机会。这将是公会组织第一次以参展形式出现在国际重要的互动娱乐展示会上,对于引导和推动公会文化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hinaJoy与全国最大的粉丝整合平台及全国第二大娱乐门户的粉丝网合作,联合数十家游戏厂家盘点游戏风云人物,组织和开展ChinaJoy网游十大风云人物网络评选活动。合作双方均认为由于游戏人群和粉丝人群在年龄和分布方面具有非常大的重合度,通过此次合作双方的知名度将进一步提升ChinaJoy的公众关注度。

  此次评选活动,纪实关注娱乐游戏年度名人轶事,以“十大风云人物”、“十大伯乐人物”、“潜力伯乐”的投票评选形式,号召游戏玩家、游戏公司推选游戏业内公众关注的名人轶事,将ChinaJoy “我关注、我参与、我评定”的公众关注度,进行有效提升。

  更多展会信息请访问:www.chinajoy.net

  专业观众可在“专业观众日”免费参观展会,“专业观众申请表”下载:

  English: www.chinajoy.net/2006chinajoy/2007/E-end0515.rar

  中文: www.chinajoy.net/2006chinajoy/2007/C-end0515.rar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