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光之国度内测内容抢先看 > 正文

《光之国度》游戏系统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17 16:50 新浪游戏

  为了对既有的动画网游理念有所突破,《光之国度》从游戏自身的世界观架构、系统功能设置、耐玩性考量做出不少努力:故事背景符合日式动漫传统,游戏内涵努力向TV Game看齐,同时吸纳了韩式网游良好的上手度以及主流娱乐性的优点,一改动画类网游因侧重画面效果而在情节设置及文化内涵的表现上差强人意的“童稚印象”,在忠于冒险本身所带之感官刺激的同时,又兼顾了文化内涵的追求,可谓“内外兼修”。

  1.绝对庞大的任务系统

  《光之国度》中任务系统极为庞大,任务类型多种多样,除了常见的普通任务外,还设计了寓意独特的转职任务、群策群力的王国副本任务、引人入胜的史诗任务,给玩家以从未有过的新鲜感和成就感。游戏的战斗讲究团队配合,不同职业在团队中有着高度的平衡性与分工,而非以往同类网络游戏中以单打独斗为主的战斗方式。独有的王国副本任务系统强调多人协作在同一场景中完成同一任务,能瞬间将不同处所的玩家聚集在一起,最多可支持200人以上的超大副本任务,任务类型也千奇百怪,大型BOSS战,陷阱寻找等等,代入感极强,无论玩家是注重游侠式的独立闯荡还是擅长团队合作战斗,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任务种类。加上战斗中绚丽震撼的技能效果,使玩家在畅快淋漓的战斗中可以结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战友,共同驰骋在美丽的艾莎(isya)大陆。

  2.堪称完美的复杂武器装备系统

  在武器装备系统上,《光之国度》开创了很多全新的理念,别具一格的装备强化系统使每一位玩家都有机会亲手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极品装备,秀出与众不同的个性风采,从而让每个玩家都拥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独特身份标识。道具升级上引入了博弈的概念,玩家在锻造武器时将要提高等级的道具放在八方向轮盘中央,根据最终落在哪一格上决定其相关性能值的提升,存在很大的随机性。

  该款游戏还独创武器命名系统,这对于大多数玩家而言,是一个陌生而全新的概念,玩家可以通过对武器的命名登记,赋予武器针对某种敌人的特殊威力,从而使玩家能够对特定的敌人产生更大的杀伤力。命名也可以随意更换,可以根据各个阶段主要猎杀哪一种怪物来自由更换不同阶段的武器命名,使得每个阶段的打猎都变得充满针对性。同时,武器命名还可以作为一种商品在玩家之间进行交易,避免了玩家等级提高后所保存的武器命名出现鸡肋现象,也加强了游戏经济体系的货币流通。

  3.独创的多功能迷你屋

  《光之国度》体贴地为玩家独创了前所未有的迷你屋系统,成为该游戏的又一亮点,摆脱了以往游戏中单纯靠坐下休息来恢复体力的方式,玩家只需按下Home键,瞬间就可以使自己置身于一个玲珑可爱得蘑菇形状迷你屋内,随时随地养精蓄锐积聚能量而不受干扰。玩家不必担心迷你屋之间的外型雷同,玩家可以自行为迷你屋命名,甚至可以通过改变它的外形和色彩使其更具独特性。

  迷你屋系统有另一个重要功能是与其他玩家进行交易,玩家不必再象其他网游那样随地摆摊叫卖,而是通过迷你屋这样的小商铺,任由顾客随意浏览屋内出售的商品,满足买卖双方的交易需求,迷你屋的出现可谓开创了新型休息与交易模式的新思路。

  4.正统日式游戏转职系统

  《光之国度》已开放三大种族、四大职业体系。种族分别有忠诚勇猛的人类、俊美可爱的精灵,以及特立独行的黑暗精灵。人类的职业战士和祭司,健壮英武、充满爱心,精灵的职业弓箭手敏捷矫健,黑暗精灵职业魔法师则充满睿智。随着玩家等级的提高,每提升到一定级别,就可以通过完成转职任务进行转职。游戏目前共开放三次专职,它对玩家绝对不只是职业名称的改变,转职成功后,玩家不仅将拥有更炫更酷的称号,还能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法术,和更加强大的战斗力,很多装备也是需要转职到特定的阶段后才可以使用。游戏中的每个职业都拥有均等的转职机会,玩家最终职业的确定,要经过三次转职任务,每次任务又包括若干步骤,因此这种成就感只有完成转职的玩家才能体验到。游戏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来设置各个职业的发展过程,更加便于玩家深刻了解游戏的丰富内涵和自身职业特点,感受到职业所带来的乐趣和魅力。

  5.不可或缺宠物系统

  《光之国度》中的宠物分为可骑和不可骑两种,也有成长型和非成长型的区别,是玩家在游戏中所扮演角色的亲近对象。该款游戏中的宠物有极其卡哇依的造型和超Q的台词对白可供与主人交流互动,宠物的成长也与等级无关,而是取决于跟主人的亲密程度和在线召唤时间的长短,而亲密度更是涉及到宠物生死的关键,只有主人跟宠物之间的交流互动越多,亲密度才会越高,这项设计旨在让玩家埋头于冒险旅程的同时也不忘培养对周遭事物,尤其是小动物们的关爱。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