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卓越之剑 韩服体验评测 > 正文

震撼华丽 《卓越之剑GE》鲜花盔甲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24 11:33 新浪游戏

  锁子甲

  锁子甲最早出现于5世纪。那个时候,工匠们用粗大的铁圆环互相连接而成锁子甲,但巨大的空隙使得它的实用性并不高。到了8世纪,欧洲的锁子甲由于制作工艺的进步,终于达到了使用的地步。

  锁子甲真正登峰造极的境界出现在13世纪晚期,也就是所谓的“编织甲”。这是一种将极细的金属丝和亚麻丝编制成线,然后再以制衣方法制造的软甲,看上去如同一件金属色粗毛衣一样,它对砍劈和穿刺的防御力达到了惊人的程度,价格也一样居高不下;常规的锁链甲这时也达到了“缝隙中穿不过猫的胡须,看上去如银色的粗缎子”的程度。

  相比鳞甲,锁子甲在《卓越之剑GE》中应用得更加广泛。它时而是男性战士的内甲,时而是女性战士的裙摆,时而衬在头盔下以保护颈部,有时甚至以整件的形态被游戏里的主角穿在身上。我们注意到,金学圭如此大范围地使用锁子甲后,游戏中的主角们的衣着变得极有层次感,这主要归功于锁子甲那细腻的纹路。


女式锁子甲


男女锁子甲对比

  全身甲

  全身甲的出现,基于两个原因。一是锻造大型弧型金属的技术和冶金技术的大发展。15世纪材料学上最大的突破是发明了高炉,燃烧温度的上升使得铸造铁成为可能(在此之前使用的都是熔解铁),这奠定了中世纪铠甲工艺飞跃的基础。另一个原因是由于十字军东征时受到了大量强弓劲弩的威胁,原来的鳞甲和锁子甲都难以应付,欧洲人才重新开始整体式护甲的研制。

  早期的全身甲并不是我们熟悉的整体式铠甲,而是靠皮带挂在肩膀上的护胸板。在经过30多年之后,全身甲逐渐被发展出来。但是也有严重的问题:由于“板甲是穿在链甲外面的”这种传统思想,这时候的全身甲有着非常极端的“整体化”倾向。手臂和铁手套被铰链固定在胸甲上,而胸甲前后又是靠铰链铰接,然后护腰和护腿又是铰接在一起,因此穿铠甲非常地辛苦费事,一个人是绝对穿不了的;现在我们一般认识中的“中世纪的骑士都是运动不便的铁皮人肉罐头”,就是这个时期的产物。

  可以说,全身甲在游戏中被运用得最为广泛。但从美观度考虑,金学圭将全身甲的某些部位进行改制,如取消颈甲,关节及腰等这些活动部位更突出甲片的组合性,盔甲的外形偏向躯体的流线等。花纹也更多地被采用。


男式全身甲


男女全身甲对比

  在中世纪的历史舞台上,无论鳞甲、锁子甲还是全身甲都没有完全退出的时候。直到19世纪中后期,随着线膛步枪的大量装备,盔甲才逐渐失去了实战意义,成为博物馆里令人缅怀历史的艺术品。而在《卓越之剑GE》里,金学圭溶入诸多盔甲的因素,形成了不背离当时历史环境,又烘托游戏整体华丽奢华效果的服饰风格。

  17、18世纪的欧洲处于一个剧烈变革的时代,冷兵器正在成为过去,盔甲在战争中的应用渐趋衰落,新式武器火枪开始逐步被军队所接受,从此,战争的概念发生了翻生覆地的变化。同样,在这个时代的虚拟平行世界《卓越之剑GE》中,火枪开始显现出巨大的威力,新大陆的火枪手被称为最不可冒犯的人。下期,我们将带您进入一个眼花缭乱的关于火枪的世界。敬请期待!

  《卓越之剑GE》中文官方网站:ge.the9.com

  第九城市《卓越之剑GE》运营团队

  2006年8月24日

[上一页] [1] [2]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第九城市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卓越之剑 韩服体验评测

 相关报道
《卓越之剑GE》神秘未知的海船墓穴 (2006-08-23 18:07)
视觉艺术《卓越之剑GE》流行服饰大观 (2006-08-23 13:19)
悬浮的元素师 卓越之剑特色NPC欧布姆 (2006-08-22 18:18)
激情浪漫 卓越之剑GE出现巴洛克艺术 (2006-08-22 14:03)
昨日重现 《卓越之剑GE》故事花絮 (2006-08-21 12:10)
狂野惊艳 《卓越之剑GE》性感MM丽萨 (2006-08-19 16:38)
《卓越之剑GE》韩国玩家趣味截图 (2006-08-18 16:13)

热 点 专 题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