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首款航海免费网游宣言 免费更要优质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23 09:55 新浪游戏

  2006年8月22日,欢乐城联手骏网就《新郑和OL》的“海洋世界杯 ”系统及游戏业内首款免费的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双方高层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共有来自财经、游戏及大众等30余家的媒体参加了本次的发布会。欢乐城总经理王虹莉及骏网高级副总裁林粤在发布会上就双方的合作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各自进行了阐述。

  如今,免费网游已经成为中国网游市场上的一种风尚。但是免费网游市场上存在游戏质量良莠不齐的现状,众多低质量的免费网络游戏已经大大影响了我国网络游戏,特别是免费网游的健康发展……

  国产航海网游大作——《新郑和OL》的主打活动,“海洋世界杯”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的举办中,近日,其开发运营开发公司欢乐城又公开宣布,《新郑和OL》将采用永久免费的形式进行商业化运作。在行业中拥有良好口碑的互联网服务企业骏网,也大力度全方位介入,全面负责该款游戏的营销运作。又是一款免费网络游戏。究竟免费对网络游戏意味着什么?又是什么让游戏研发、运营商及相关的企业如此热衷呢?


签约联手

  网络游戏免费的启示

  作为一款市场化运作的网络游戏,如果要生存和发展下去就必然要通过一定方式运作、盈利。免费网游与收费网游相比较来说,差别只是目标市场和收费对象不同而已。

  网络游戏是走收费还是免费路线,其实某种程度上说,也是游戏本身的特性决定的。收费网游靠点卡赚钱,卖的是游戏时间。在这种运作模式下的网络游戏,一定要有比较大的投入,才能塑造较好的人物形象和世界系统吸引玩家长时间进入收费的高门槛游戏,同时只有游戏寿命长期稳定,最终才会给收费游戏带来好的商业价值。

  免费网游则是以出卖游戏道具、情节和广告等内容获利。游戏免费可以消除价格门槛,吸引大量玩家,在竞争激烈的网络游戏市场走出吸引玩家进入游戏的第一步。而免费游戏的目标消费对象是其中少数高端玩家,只有他们愿意为消费内容而付费。作为游戏的开发和运营商,他们需要提供了一个最大程度聚拢人气的新鲜平台,吸引大量玩家加入进来进而产生消费。

  目前,免费网络游戏在我国盛行,其实也是我国网络游戏产业适应市场需求,同世界接轨的一个过程。因为免费网络游戏具有以下优点:

  1、免收游戏时间费用产生的低门槛,更容易让玩家选择和加入到游戏当中;

  2、免费游戏为玩家提供了丰富的游戏选择,无形中相互提高了免费游戏的整体消费人群;

  3、自选消费为消费者提供了消费选择的乐趣和方便,玩家在游戏当中的全部消费都是自愿和可以自己控制的,同时消费物品本身也产生了如同商场选购一般的乐趣。

  免费网游的生存方式

  免费网游并不是网络游戏全面免收任何费用,而是免游戏时间费用而已。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运营商免收游戏时间费用,就一定会从其它方面获取收益。因此从根本上讲,免费网游是一个商家宣传的噱头,真正的完全、全面免费是不可能实现的。

  纵观免费网络游戏的运营,其收益主要是通过虚拟商品的买卖来实现的。其实早在网络游戏收取游戏时间费用的时候,虚拟物品的民间买卖就已经非常普遍了。如今进入免费网游时代,运营商直接通过游戏中的NPC销售虚拟物品,而玩家购买这些游戏中的虚拟物品就需要向NPC(运营商)支付游戏点数等各种形式的费用。

  同时由于这些虚拟物品的属性会使游戏玩家在游戏中享受到更多的优惠和便利,因此对于希望在游戏中找到快感的玩家来说非常具有诱惑力。所以,很多网游玩家也乐于接受这种在游戏中商家出售虚拟物品的收费形式。由此,免费网游玩家享受增值服务而使游戏运营商实现收费盈利的运营方式渐渐成形。最近市场上推出的免费网络游戏也多是由此方式运营和发展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新郑和online》论坛
新浪游戏 新郑和online专区

 相关报道
骏网注册得大礼 高速网络不是梦 (2006-08-18 13:25)
骏网 天畅共同营造大唐风云 (2006-08-18 11:37)
抢购骏网特价点卡 今夏娱乐玩不停 (2006-08-18 11:35)
注册骏网就送精彩节目 免费大片今夏看不停 (2006-08-17 13:59)
欢乐城骏网携手《新郑和OL》 (2006-08-22 20:46)
强化石初体验《新郑和OL》更新纪念 (2006-05-25 16:44)
《新郑和OL》卫兵系统 武器强化 5月火爆登场 (2006-05-25 15:45)
《新郑和OL》迎来神秘客人 (2006-05-18 18:11)

热 点 专 题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