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不仅仅是战斗 漫谈激战(GW)PVE系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11 18:04 新浪游戏

  许多人或多或少都听说过激战(GW)的大名。“‘行会战争’嘛,不就是那个PK游戏啊,打来打去的不适合我!”——有这样想法的玩家不在少数。的确,由第九城市代理运营的激战(GW)的P V P系统是很有特色,玩家可以在其中找到无限的对战乐趣,但其实它的P V E系统同样优秀,当你在苏米亚废墟保护着卢瑞克王子一个一个开启夏尔地牢释放被俘的同胞时,那份把自己融入游戏的参与感是在当前主流RPG游戏中很难感受到的。

新浪游戏_不仅仅是战斗 漫谈激战(GW)PVE系统
共同抗敌

  网游也能RPG

  很久以来,“单机复兴者”和“单机维护者”们有这样一个论点:网游虽然集合了大量玩家,但PK、练级、打装备将是他们“无尽的任务”;而只有在单机RPG游戏中,玩家才能真正与游戏融合,去切实体验游戏人物的生老病死,去感受他们命运的跌宕起伏,去见证游戏世界的荣辱兴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说法不无道理,尤其是所谓“韩国泡菜”类网游盛行的时候,情况完全如此。

新浪游戏_不仅仅是战斗 漫谈激战(GW)PVE系统
团队配合

  不过,事易时移,在总结提高之后,以激战(GW)为代表的新一代网游已经兴起,这次它们注重的是游戏性,RPG的体验要素被大量地加入到网游之中。在网游里,玩家也一样能欣赏风吹草长的美景,感受动荡变迁的世界。我们可以把这个时期叫做“后泡菜”时代,其中以激战(GW)最有代表性。在NCSOFT的激战(GW)中,制作者Arennet显然借鉴了有“最成功ARPG”之称的《暗黑破坏神》系列的成功元素,将角色、职业、装备、技能、时代背景、故事情节一并加入到游戏中,同时加强了激战(GW)在叙事、人物互动、电脑AI、情节连贯性与合理性等方面的设计。玩家在游戏中会很容易感受到诗史般的游戏氛围,把自己的身心完全投入在虚拟的泰瑞亚大陆中。

新浪游戏_不仅仅是战斗 漫谈激战(GW)PVE系统
坚持不懈

  历史的洪流

  古老的阿斯卡隆曾经拥有过和平、富足、悠闲的生活,但是夏尔的战乱打破了这一切。为了荣誉和信仰,无数英雄投入到挽救王国的诗史战争中,玩家就是其中的一员。不论你选择了战士、僧侣、死灵法师、游侠、幻术师、元素使者、缚灵者或刺客中的哪一种职业,你都是阿斯卡隆复兴大业的见证者和书写者,你不能逃避自己的命运,那样懦夫的称号将永远伴随你一生一世。拿起长剑,举起法杖去战吧!

  激战(GW)并不是单纯地把玩家抛在游戏虚拟的历史中任其发展,那样很快就会耗尽玩家痴迷的热诚。游戏巧妙地设计了NPC对话交待任务,它们同时也能为玩家讲述王国历来的稗官野史,还有关于神的种种传说,声情并茂,令玩家大为感慨。这样当你在北方长城接到凯恩队长关于侦察敌军的任务时,会更加积极主动,充满期待;或者在干枯河流遇到英雄灵魂时,你不会烦躁地打断他的述说,用简单粗暴的“跳过”侮辱英雄的荣耀。在激战(GW)中的各种过场动画更会适时出现,以电影的方式演绎玩家遇到的任务与故事,从而令游戏人物塑造得更丰满,故事背景更真实。

  在玩家将章回式的任务情节完成得七七八八时,激战(GW)第二章也自然而然地推出了。这次的历史故事发生在南方的凯珊大陆,一位200年前名满大陆的勇士白影田胜阴谋篡国未果,他那颗不甘的心在现在复活了,谁能再次阻止白影田胜的野望呢?玩家的任务是在白影田胜被处决后,其怨念形成的石化森林、碧玉海中找到答案,战胜白影田胜及其手下,挽救凯珊大陆。就像最初的《魔兽争霸》一样,随着时间的推进,激战(GW)的故事背景逐渐体系化、复杂化,新的内容总是与之前的环环相扣,保持了内在的逻辑性和持续性。体验历史、了解历史成为激战(GW)P V E玩家游戏的内在驱动力。

新浪游戏_不仅仅是战斗 漫谈激战(GW)PVE系统
峡谷

 [1] [2] [下一页]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第九城市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激战论坛
新浪游戏 激战专区

 相关报道
激战世界杯第三阶段[EvIL]公会夺冠 (2006-07-11 16:48)
九城2006年大作《激战》封测7月启动 (2006-07-10 10:56)
组图:《激战》公会大厅壁纸欣赏 (2006-07-07 18:09)
视频:《激战》德国世界杯第二轮季后赛决赛 (2006-07-07 16:02)
组图:激战巨龙盛典实况夏日烟花大会 (2006-07-05 11:40)
《激战》巨龙盛典实况:龙之竞技场 (2006-07-03 19:01)
夏日神龙现身 《激战》东方盛典 (2006-06-29 18:44)
火热德国除了足球还有《激战》 (2006-06-28 18:33)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