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延续可爱风格的 仙境传说2 > 正文
《仙境传说2》游戏系统详解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22 15:51 新浪游戏

  装备成长系统

  在RPG以及MMORPG游戏中,总不乏有玩家所爱用的装备,不过就算对一项装备独有所衷,一但出现了更强力的装备,也只有舍弃旧有,换上对自己更有利的装备一途。“爱用的装备不知道有没有办法让它能够一直用下去呢?”,这个疑问透过了“装备成长系统”获得了解答。此系统就如同其名,可以让装备如同角色一样,透过累积经验值的方法成长。就如同朋友一般,可以让长久使用的装备一直陪伴在身边。

-Ragnarok Online2装备的分类
   RO2的装备大致上可分为“成长装备”以及“非成长装备”。成长装备就如同名称一般,是可以透过累计经验值来提升等级的装备。而“非成长装备”则是无法提升等级的装备。关于此两类型的装备请见下表。
┌─────┬────┬────┬─────────┬──────────┐
│装备类型 │等级提升│初期能力│鉴定后的所有权归属│   交易买卖   │
├─────┼────┼────┼─────────┼──────────┤
│成长装备 │ 可能 │ 固定 │归于鉴定后的持有者│由于归属于持有者所有│
│     │    │    │         │  故无法转卖   │
├─────┼────┼────┼─────────┼──────────┤
│非成长装备│ 不可 │ 乱数 │ 无特定归属对象 │  可进行买卖   │
└─────┴────┴────┴─────────┴──────────┘

  RO2里所出现的“武器”、“盾牌”、“上衣”、“靴'等装备都归类为成长装备。而其它如”内衣”、“皮带”、“装饰品”则属于非成长装备。
   如同上表所示,成长装备在进行鉴定之后便无法对其它玩家进行买卖。这样的设计,是为了避免对玩家能力有极大关系的成长装备流落于现金交易的问题中。(就算在鉴定前以现金购买成长装备,在鉴定后还是会因为往不同的方向成长而造成能力的改变。)

-成长装备的特征
   成长装备就如同游戏角色一般,可以透过打倒魔物以及通过任务等方式获取经验值。(和游戏角色不一样的是,角色经验值在累计到100%的时候就会当场进行升级,并且可以立即进行提升能力的动作;不过装备在经验值累计至100%以后,还必须到城里支付一定的金额来使装备升级。)
   装备等级提升之后,该装备就会依照成长率随机提升能力值。
   ·例:拥有高物理攻击力的C级短剑系成长武器“希兰亚短剑”,其成长率会集中于“物理攻击率”;而同为C级的“叶尔小刀”的成长率则会平均分配于“物理攻击率”以及“魔法攻击率”。
   装备的最高成长等级如下表所示。装备提升至最高等级之后,即可进化至下一个阶级。
┌──┬────────┐
│阶级│ 最高成长等级 │
├──┼────────┤
│C │   20   │
├──┼────────┤
│B │   20   │
├──┼────────┤
│A │   30   │
└──┴────────┘

-成长装备的进化
   提升至最高等级的成长装备可透过和“装备合成道具”的方式来进化至下一个阶级。此时装备的提升至最高等级的成长装备可透过和“装备合成道具”的方式来进化至下一个阶级。而此时装备的名称、形状、特殊效果、成长率都会产生改变,而能力值的部分则会继承下来。不过玩家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让装备只提升阶级,并且让进化前的名称、形状、特殊效果等都继承至下一个阶级。
   ·同时具有'物理攻击力‘及'魔法攻击力‘的C级短剑叶尔小刀,在等级到达20后,使其进化成B级武器'带刺波刃短刀‘,由于此把武器拥有较高'物理会心一击率‘的特性,所以再加上从上一把武器继承下来的成长特性,此把武器就变成了同时具有物理会心一击率特性、物理攻击威力以及魔法攻击威力的短剑。

[上一页] [1] [2] [3]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延续可爱风格的 仙境传说2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