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延续可爱风格的 仙境传说2 > 正文
《仙境传说2》游戏系统详解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22 15:51 新浪游戏

  特化系统

  Ragnarok Online2可透过自由转职的机制来让一个角色来经历各种不同职业;而让一个职业变为可使用其它职业之技能的机制,便称为特化系统。透过提升职业等级学习特化效果,便可培育出具有个人特色的角色。

-Speicialty的学习方法及其特征
   提升职业等级,便会自动习得Speciality。
   ·例如将剑士的职业等级提升至20便会习得“狂击Speciality(特化狂击)”。

  在转为其它职业时装上Speciality化的技能,便可在不受职业限制的情况下使用该技能。
   ·将职业为剑士时学到的“狂击Speciality(特化狂击)”于转职为魔法师以后,将Speciality装备在角色身上,此时身为魔法师的角色便可使用狂击技能。

  Speciality不只可以学到技能,有时也可学到职业的特性。
   ·例如将剑士专用的“长剑使用能力Speciality”(可装备长剑系武器的能力)装备在魔法师身上,魔法师就变得可以使用长剑了。

  透过Speciality而变得可以使用的技能,在使用上并没有任何的限制。不过和原本就可以使用的技能还是有差别的。透过装备Speciality而变得可使用的技能并没有办法使其成长。
   ·职业为剑士的角色将自己修练至6级的狂击透过Speciality来让魔法师装备使用,那么魔法师虽然也可以使用6级的狂击技能,不过并没有办法再向上提升此技能的等级。如果要让狂击的继续提升等级,那就必须转职为原本就拥有此技能的剑士,并且提升技能的等级。

  Speciality的设定可以透过城镇的NPC来装备。

-Speciality特化系统的平衡问题及预防对策
   透过特化系统,玩家就可以将自己需要的技能加以组合,并且创造出独一无二的原创角色。不过如果一名角色可以装备所有的Speciality技能,那么已经游玩一段时间的玩家可能就会培育出万能的角色,甚至让组队也变得毫无必要。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也导入了几项预防的系统。
   首先必须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技能都能够成为Speciality的。技能共分为“其他职业也可以使用的技能”以及“职业专用技能”两类。“职业专用技能”可说是由职业特性衍生出来的技能。
   ·例如剑士的技能“狂击”,由于只是单纯的攻击技能,因此其它职业也有办法使用;反过来说,像是要让角色站到队伍前列,吸引敌人注意 及引来攻击的技能“勇猛冲刺”就是一种由剑士的近战职业特性所衍生出来的技能。因此,除了剑士以外的职业都无法透过Speciality来学习或使用这项种“职业专用技能”。
   同样的,Speciality也有装备数量的限制。玩家拥有最大为4×4的栏位可以装备Speciality技能,而所有的Speciality技能都会依据其效能占据一定的栏位数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特化技能效果能装备在上面这个4×4的栏位之中。
(X)
┌──┬──┬──┬──┐
│ 特 化 狂 击│ 特│
├──┼──┼──┼──┤
│化 怒 爆│  │  │
├──┼──┼──┼──┤
│  │  │  │  │
├──┼──┼──┼──┤
│  │  │  │  │
└──┴──┴──┴──┘
▲如同上表,占去3格栏位的技能一排只能装备一种,剩下的一格就算装备了消耗栏位2格的技能,多余的部分也不会移到下一排;因此如果要再装上一个占去3格栏位的技能,那么就无法装备上去。
(○)
┌──┬──┬──┬──┐
│ 特 化 狂 击│ 1│
├──┼──┼──┼──┤
│ 特 化 怒 爆│ 1│
├──┼──┼──┼──┤
│  │  │  │  │
├──┼──┼──┼──┤
│  │  │  │  │
└──┴──┴──┴──┘
如同上表,将两种需占3格栏位的技能分别分配于两排,剩下的1格再用来装着需要占去1格栏位的技能,如此便能有效的利用空间来设定Speciality。
   Speciality的消耗栏位数量会根据各种技能的效果而作改变。
例如增加攻击力150%的A技能只需消耗1格;增加攻击力200%的B技能需要消耗2格;增加攻击力250%的C技能则需要消耗3格。将会考虑平衡度设定。又,游戏中的技能最高消耗量不会超过3格。而且由于Speciality只能以横排设置(超过也不会补到下一排),因此玩家只能够以最多3格的技能搭配1格的技能,来完成一排特化栏位的设置;这样的设定也可防止。
   玩家只挑强力的Speciality技能来装备。
   如同上文所述,在4×4的格子状栏位中,玩家可用来装备特化效果的栏位限制最低为8格,最高为16格。玩家在充分提升等级之后,便能使用4×4格所有的栏位。也就是说,玩家并不是只要同时持有多数强力的Speciality就够了;还必须因应角色的装备和状况来进行搭配,才能在团体作战中善尽自己的职责。
·装备栏位会随着角色的成长逐渐增加为4×4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延续可爱风格的 仙境传说2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