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机战ZERO 征战浩瀚的星空 > 正文
《机战》的其他玩点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0 18:29 新浪游戏

  新人类技能

  新人类技能,在《高达》中,是以传统“MP”表达。

  在《机战》中的效果,有些类似于《机械人大战》中的“精神”。

  在我们的游戏中,新人类技能,最多可以积累到300点,消耗时是按具体的魔法数消耗的。

  总计约40项左右的新人类技能。

  分类如下:

  近战系:

  1、 武技,令攻击时可击破武器、仓库、跳跃攻击。

  2、 一段时间内攻、防、移动速度上升(类似于“无双”)。

  3、 一次性反射、杀灭敌能量、压制、吸收、穿甲(敌防御无视)、闪避。

  4、 驱散、自修(按比例)。

  远战系

  1、 攻击时具备破甲效果。

  2、 一段时间射程、威力上升、一定概率闪避敌远程攻击。

  3、 一次性扫射、区域轰炸、集气技。

  4、 驱散,复活(一次性免除死亡)。

  能量系:

  1、 一段时间,近战攻击时,可将敌人损失的Hp转化为en。

  2、 一段时间消耗en,令hp不断回复。

  3、 一次性区域攻击、辐射攻击100%不良状态、双倍经验值、技能组合。

  4、 恢复en、驱散。

  BTW:此玩点目前还在整理中,可能最终出现在玩家面前的会与本案大不相同。

  行星争夺战

  玩家加入一个军团时,即有机会参加壮丽的行星争夺战。

  一个军团拥有一艘自己的航母。

  用军团资金可以对航母进行升级。

  母舰的停留位置是位于太阳系中部的小行星带,而且可以在星域内进行移动。

  有些小行星上可以进行资源的采集,将航母移到那里,可以增加矿石到航母的仓库中。

  还有些小行星,被称为航空港。有专门的补给站,可以补充航母的武器、弹药。

  如果把矿石送到航空港中,可以获得原石和金钱。

  小行星带里,总有行星在不断的碰撞,总有一天,当敌我方的两艘舰母相遇,就会进行壮烈的太空大战。

  如果你的母舰在附近,你还可以加入到已方的队伍中。

  击毁对方航母的主塔为胜。

  战斗中,航母可以提供火力支援。

  战胜的一方,可以获得战败方一半的矿石。(另一半损失掉了)

  移动方式

  这部游戏中的移动方式有如下几种:

  人类移动:人类在人类场景中的移动方式,不可越障,移动时无任何消耗

  走:游戏中最初的、默认的移动方式,不可越障,移动时无任何消耗

  浮游:游戏中最初的快速移动方式,速度高于走,低于快跑,不可越障,移动时消耗燃料

  快跑:游戏中快速移动方式,速度高于走和跑,不可越障,移动时消耗燃料

  飞:游戏中最高级的移动方式,切换到这种移动方式时须消耗燃料,速度高于走和跑,可以越过并停留在一般性障碍上,移动时消耗燃料,在飞行时,如果没有燃料,则为慢飞状态

  慢飞:当飞行中没有燃料时,则为这种飞行,速度较慢,可以越过并停留在一般性障碍上,移动时无任何消耗

  钻地:某些特殊机体特有的移动方式,切换到这种移动方式时须消耗燃料,速度相当于浮游,不可越障,移动时消耗燃料,在移动时,如果没有燃料,则为慢钻地状态,钻地在移动的定义上基本上与浮游相同,钻地状态时不可被攻击,钻地状态时不会发生对话

  慢钻地:当钻地中没有燃料时,则为这种钻地,不可越障,慢钻地状态时不可被攻击,慢钻地状态时不会发生对话,速度较慢,移动时无任何消耗

  宇宙飞行:只有在特殊的宇宙场景中才会出现的移动方式,切换到这种移动方式时须消耗燃料,速度相当于走,可以越过宇宙空间,移动时无任何消耗

  高速宇宙飞行:只有在特殊的宇宙场景中才会出现的移动方式,切换到这种移动方式时须消耗燃料,速度相当于快跑,可以越过宇宙空间,移动时消耗燃料,当没有燃料时,切换回宇宙飞行

  除以外移动方式外,还有一个:高空飞行。

  高空飞行,相当于在一个专门的小地图上移动,但这个小地图与另一张指定的大地图的坐标是对应的。

  表现形式上,有些类似于《FF7》系列中的飞空艇移动。

  就规则而言,他其实主要是一种快速、不被攻击的移动方式。

  (在土星游戏《千年帝国的兴亡》中,有一个“飞机视角”,比较接近于我们的“高空飞行”)

  能源,是一种专门针对移动的资源。大多数移动方式都需要涉及到能源。

  在具体的游戏表现上,快速移动和跳跃还会和武技结合起来,冲刺――挥剑、跳跃――在空中连发数炮,或是向脚下射击。

  原石

  原石是一种放射性矿石,在这个闪烁金红色光芒的小石块中隐藏着巨大的秘密。原石中隐藏着周期表中至今没有被人发现的金属元素(既然没有发现,字根表中当然就不会有这个字了),这种元素无法在地球环境下存在。通过对这种元素的提练和分析,可以合成耐高温、结构稳定的超导合金。

  多种合金材料需要这种元素,他被广泛的应用于配件、护甲、武器……的改良上。

  和钚、铀这类放射性矿石一样,原石这种矿物有衰变的时间,一旦暴露在阳光下,即会迅速衰变。所以必须在他衰变前进行搜集。如果有多个人同时搜集,就会在他衰变前得到尽可能多的矿石。而且等级越高的机体,得到的原石就越多。

  (就是说组队时同组队员可以得到额外的原石。)

  无论是在自由联盟,还是行星卫队,原石的交易都是违法的。官方的解释,是为了避免这种高性能的矿石落入到恐怖分子手中。

  因此,原石只能是交由到专门的政府收购部门以换取奖励。此外,在正规申请注册了的研究所,也可有拥有对原石进行分析、处理的权利。

  原石是作为一种“不可交换”的资源。

  资源,可以分社会资源和生物资源。

  社会资源可以积累,交流,如金钱、货物。

  生物资源不可以积累,交流,如MP、XP。

  出于平衡、游戏性、项目控制的需要,我需要在游戏中导入这样的一个资源,即一种可积累,但不可交流的资源。

  这样,我就可以避免玩家在交互时,出现极端的情况。能够保证他在一个小范围内的拥有相对丰富的变化。

  于是,就设计了“原石”

  原石这种资源,比较接近于《星际争霸》中的“天然气”。可以起到一个“特色控制”的作用。

  他可以令游戏中的特色内容控制到一个比较容易令玩家接受的范围,同时具备相对的稳定性。

  事实上,从游戏控制的角度来说,《帝国时代》中的“石料”可能更接近于“原石”,但“原石”的应用范围要更广泛一些。

  相当多的有稳定、特色要求的创意,需要依赖“原石”这种变化规则的资源,如“配件”、“特殊物品合成”、“研究所”……

  此外,从资源的特性来说,原石,也可以理解一种“单方面、可消费的经验值”,他的积累、得取方式与经验值非常接近。

[上一页] [1] [2]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机战ZERO 征战浩瀚的星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