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机战ZERO 征战浩瀚的星空 > 正文
《机战》的其他玩点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0 18:29 新浪游戏

  机师表情

  玩过《SD高达》或《机械人大战》的玩家应该都不会忘记那一个个机师头像。

  在交流时,可以有喜怒哀乐,在放大招时,会有一个极具备魄力的大头像。

  这一切,在《机战》中得到还原。

  具体的作法,是在游戏开始时由玩家选择头像,然后当在游戏对话时,用相应的表情来表达。

  这在传统日式游戏(如《樱花大战》)中比较常见,但在网络游戏中还是第一次出现。

  每组头像都有10个,但由于机师性格不同,所以对应的表情内容也会不一样。

  机师大多个性鲜明,有的冷酷、有的开朗、有的新潮、有的浪漫。

  此外,在《机战》中,还设置了一个专门的聊天室。这里包含了QQ和传统聊天室的全部功能。

  一切的一切,希望能献给玩家一个聊天的天堂。

  配件

  配件,就相当于《DIABLO》中的“宝石”。

  不同的是,配件的数目相当的大,因为他同时还包括了《diablo》中的武器附加魔法效果的内容。

  关于配件的设计是这样的:

  1、武器、装甲上有“插槽”(孔),插槽的数量决定可以嵌入的配件的数量。

  2、配件嵌入后,必须消耗大量的原石才能取下来,不过却可以“毁掉”,以空出槽位来插下一个配件。

  3、配件的效果通常是永久的。

  4、如果武器升级,配件仍然可以保留。

  5、配件是的嵌入是有前提的,通常一件的最小攻击力。

  有三个地方可以放置配件:

  武器、装甲、头

  其中,武器的配件主要影响攻击力以及增加攻击素质。

  (如二次伤害、攻击时附加伤害、增加攻击效果、攻击时吸收对方的EN……)

  装甲部位的配件主要影响角色防御效果及基本素质。

  (如对震荡伤害的抗性、自动回复HP、将自己的伤害转化为EN、减少损失……)

  头部,主要是以乘法的方式影响角色的素质,同时增加角色的素质。

  (如剑数据上升、伤害增加30%、损失减少20%、EN消耗下降20%)

  值得一提的是,一件武器配件、一件装甲配件、一件头部配件,有时可能会是一“套”。

  一个套装配件,通常会额外增加玩家的数据。

  装备了套装配件的机体,会在光效上有所表现。

  如武器燃烧、推进器的星尘、站立光效。

  套装配件可以升级

  骑乘

  在近期的网游作品中,骑乘似乎成了一种时尚,《MU》中可以骑怪,《魔兽世界》中可以骑龙、骑狼,《剑侠》中可以骑马……

  不过,相比之下,《机战》中机械人的骑乘就夸张多了――一辆有足球场大小的飞行摩托!!!

  说他是“摩托”,似乎有些欠妥,因为这仅仅是对机甲乘坐方式的一种描述。

  由于摩托不同,所以他的效果也千差万别。

  他可能是一个变形的机械人,在运输你到战场之后成为你的战友。

  他可能是一个活动的平台,当你战斗时提供额外的防御和攻击效果。

  他可能是一个活动的炮台,在瞬间让战场成为地狱。

  当然,他还可能是一辆坦克、一部战车、一架飞机、一艘太空船。

  ……

  平时,你的摩托必须进行漫长的充电状态才可以进行战斗。而且,你可以通过在战场上得到的配件对他进行改良,甚至上色。 制造你心中的坐骑吧。

  武器改良

  这是一个机体在最后出现的玩点。

  玩家最后会拥有一件改良道具,用他可以激活任何一件武器,使其可以升级。

  当玩

家装备这件武器战斗时,得到的经验值就会使这件武器升级。

  升级时不会改变武器的数值,他只能增加唯一的一项数据:改良点。

  消耗改良点和道具,就可以令武器升级。

  武器不断升级,就可以得到更多的改良点。

  当武器的几项数值超过指定数值时,玩家可以把他进化成更高级的武器。

  武器上有如下数据:

  最大攻击力

  最小攻击力

  对近战修正(攻击近战型机体的效果)

  对远战修正

  对能量修正(攻击能量型机体的效果)

  高温

  腐蚀

  穿刺

  震动

  以上参数,可以分成三组:

  最大、最小攻击力:武器的基本攻击效果,在这两个数据之间取一个随机数。

  近、远、能修正:武器对指定机体的攻击附加效果,主要用于PK。

  高、腐、穿、震:武器的附加效果,可以理解为属性攻击。

  Btw:

  配件与改良是有关系的。

  当你拥有一个好的配件,这时你就可以有针对性改良你的武器,即让其中指定的参数变化,最终让配件的嵌入成为可能

  

 [1] [2] [下一页]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机战ZERO 征战浩瀚的星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