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哈卡研究笔记:燃烧军团 暗夜和巨魔的历史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03 16:53 新浪游戏

  血神,夺灵者,犬王——这三个看起来没什么联系的称号,全都属于同一个神灵:哈卡。它的后代,也就是那些以外形可笑著称的风蛇,遍布卡利姆多的各个角落,它们的日常活动是袭击满世界穿梭的冒险者,或者被他们袭击;早在今日的英雄们50级上下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在沉没的神庙中与哈卡的化身交过手,也见识过了巨魔邪教组织“哈卡莱”的信众们;随着1.7.0版本的推出,哈卡的真身也将在古巨魔帝国古拉巴什的首都祖尔格拉布闪亮登场,迎接勇士们的挑战。

  遥望血神祭坛 哈卡的后代们

  在游戏中,我们每每听到NPC们说起哈卡,“血神”这两个字总是缀在前面。哈卡实际上是隶属于燃烧军团的恶魔,由于能力出众,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神格,因此被称为神。但是为什么它会叫“血神”呢?

  大家知道,燃烧军团的大小头目们有个癖好,就是喜欢和某某族群歃血为盟,让他们为自己效力——这一点和我们熟知的绿林好汉们颇为类似,不过好汉们歃的是鸡血,恶魔们歃的是自己的血。比如玛诺洛斯要收买兽人给自己当打手的时候,他的做法就是让几个兽人领袖喝下了自己的恶魔之血,由此把自己的力量借给他们,让他们仿佛要加班赶进度做报表的白领一晚上磕了三瓶红牛一样,变得一身力气没地方使,就冲过黑暗之门去跟人类厮杀,于是才有了以后的故事。算算这受到玛诺洛斯控制的兽人领袖(也就是所谓的阴影议会)少说也有几十人,很难说当时玛大爷有没有被喝到贫血,真可谓“不惜血本”。

  不过这就扯远了,我们说回哈卡。根据巨魔们的文献记载,早在暗夜精灵出现之前,巨魔就已经有了高度的文明和庞大的帝国。他们曾与强大的虫类文明交战,并最终将其击溃。盛极一时的巨魔帝国中有一小撮探索者离开熟悉的国度,朝充满神秘的未知世界走去,并最终找到了永恒之井,然后进化为暗夜精灵——当然这是巨魔自己的说法,暗夜精灵们拒不承认。后来暗夜精灵帝国毁灭了巨魔的帝国,建立了新的秩序。

  血神?犬王?

  暗夜精灵的女王,优雅而美丽的艾萨拉,为了追求更大的力量和荣耀,又受了恶魔的蛊惑,就在永恒之井旁开始了召唤恶魔的仪式。第一个穿越传送门进入这个世界的恶魔军官就是哈卡。色彩斑斓的哈卡立刻赢得了暗夜精灵贵族们的好感,而且他还现场表演了自己的绝活:大变活狗。经过是这样的,哈卡拿起一根鞭子,呼出身边的一条地狱犬,然后一鞭子抽了下去,把它打成了两条狗,又一鞭子,四条狗。暗夜精灵们大呼过瘾,五体投地,从此称哈卡为“犬王”,让他全权指挥加固和扩大传送门的工程,后来就有玛诺洛斯等一百万个恶魔冲了进来,然后就是大家都熟悉的世界之井大爆炸,世界被炸了个窟窿,恶魔们被扔回了他们的世界。

  世界之井大爆炸之后几个世纪,残存的巨魔们依然在努力求生,在困苦中寻求神灵的帮助。其中的一支巨魔势力幸运(抑或是不幸)地联系到了蛰伏在扭曲虚空中的哈卡,于是他决定来帮助这些巨魔重建辉煌,并赋予他们强大的力量。

  你瞧,《我的女神》是一部不错的漫画,但并不是每个人乱打一通电话都可以叫来一个贝璐丹迪。巨魔们兴高采烈地与哈卡建立了血契,并尊称他为“血神”。不过只要你看看风蛇瘦弱纤细的体型,就知道哈卡其实也可能会被巨魔喝到贫血,于是他便要求巨魔们用新鲜的灵魂和血液祭祀他。通过这样的祭祀,他就可以获得足够的力量,穿越扭曲虚空和物质世界之间的屏障,彻底统治这个世界,“夺灵者”这个称号也就是这么来的。

  复活哈卡的巨魔祭司们

  终于有一天,巨魔们醒悟了。他们揭竿而起,与哈卡的追随者“哈卡莱”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并最终成功地摧毁了哈卡的肉身,把他赶回了扭曲虚空。这场战争让古拉巴什帝国四分五裂,从此一蹶不振,而哈卡莱则躲到了悲伤沼泽,开始为哈卡建造巨大的阿塔哈卡神庙,想要让他重新回来。

  后来,斗转星移,时光飞逝,冒险者们隔三差五地杀进阿塔哈卡神庙,打得哈卡化身死去活来。这一段故事可以参阅《哈卡仆人的阴谋》这篇文章。

  现在,哈卡的真身已经被巨魔们召唤到了艾泽拉斯世界,并妄图重新统治它……哈卡的阴谋一定会被击败,而你就是那拯救世界的英雄!准备好了吗?

  

魔兽世界官方网站:www.wowchina.com

  第九城市 魔兽世界运营团队

  2005年10月3日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产品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相关报道
《地牢围攻2》怪物等级修改器v1.1 (2005-09-23 13:10)
《地牢围攻2》图文全攻略宝典 (2005-09-09 12:51)
《地牢围攻2》v2.1版免CD补丁 (2005-08-30 10:52)
《地牢围攻2》v2.1版属性修改器 (2005-08-30 10:26)
《地牢围攻2》各语言版本通用修改器 (2005-08-24 11:25)
《魔兽世界》无线专区正式开通上线 (2005-10-02 16:24)
第九城市热门网游现身第三届网博会 (2005-10-01 11:12)
国庆魔兽世界激情延续 魔兽超大公仔等你来拿 (2005-09-30 16:16)
魔兽世界1.8版本公开测试服务器开放 (2005-09-30 15:01)
魔兽世界国庆大献礼 在线抢答赢取小神龙 (2005-09-30 14:35)
游戏排名10月揭晓 魔兽世界暂居第一 (2005-09-30 14:25)
全球首款《魔兽世界》专用PC(组图) (2005-09-30 14:2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