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韩国网游凸现中国制造 航海世纪猛攻韩国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13 11:08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高调进入韩国市场,韩国网游凸现“中国制造!”

  如果评选2005年最引人注目的国产游戏,《航海世纪》一定榜上有名。不单是它长达4年的开发时间和接近1年的多种测试,也不单是它被评为国内十佳网络游戏之第二名,而是在国内厂商铺天盖地引进韩国游戏的热流中,《航海世纪》逆流而上,将中国国产网络游戏推进了韩国市场。这在中国网络游戏史上是第一次,无疑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

  就如同天堂2代表韩国游戏最高水平,在韩国,《航海世纪》也代表着整个中国网络游戏。它在韩国从媒体最初的关注、到签约引进、投入运营。我们在这里回顾一下。

  2004年6月,一名韩国游戏资深测评人员将中国原创的《航海世纪》测评文章和截图在韩国发布,众多韩国媒体和游戏网站争相对《航海世纪》开辟专题、热点追踪和持续报道,韩国排名第一的游戏网站GAMEMECA也大篇幅报道《航海世纪》,各韩国游戏网站论坛,玩家均对该游戏的评价较高。

  2004年10月5日,韩国九兄弟公司与游戏蜗牛公司在上海携手签约,正式宣布中国原创的网络游戏《航海世纪》引进到韩国运营,第二届chinajoy成为《航海世纪》走向国际的见证。与韩国游戏营运商的签约,揭开了蜗牛高端产品“请进来,走出去”的序曲。

  2005年3月,《航海世纪》韩国代理九兄弟有限公司董事长禹?熙先生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称,《航海世纪》韩化版的本地化工作开始紧锣密鼓地开展,韩化版的《航海世纪》现已进入封闭内测阶段,封闭内测版本的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已经架设在韩国服务器上,已调试安装成功。

  4月19日下午,《航海世纪》韩国代理商九兄弟公司在珠穆朗玛峰高举《航海世纪》中韩旗帜,并通过卫星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画面传递到世界各地。这宣告着《航海世纪》这款游戏得到韩国代理商的认同,标志着民族网游登上了一个新高度。

  2005年6月18日,韩国《航海世纪》招募了1万5千名封闭测试人员。在这之前,《航海世纪》已经有999名封测人员参加测试,内测期间充分保证了游戏的稳定性,在韩国游戏界获得了开拓新兴网络游戏风格的好评价。

  2005年6.20-6.27韩国地区网游人气榜TOP10排名投票中,《航海世纪》突破众多网游大作的层层封锁,打入排行榜的第六名,一周后飚升到第二名。

  6月28日公布测试日期当天,在韩国NAVER游戏搜索网站never.co.kr 实时搜索排行榜中,《航海世纪》搜索排名第三。

  6月30日,韩国时间下午5点正式开服,3小时不到的时间,玩家在线人数1500人,周末最高达到2500人,日常平均在线1000多人。

  九兄弟公司董事长在今年年初接受中国媒体专访的时候说“我们有信心,一年内《航海世纪》定能闯入韩国网游市场前三名。”,回顾过去这一年,我们欣喜的发现《航海世纪》正向这个目标稳步逼近。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专区

 相关报道
《航海世纪》玩家社区 字里有乾坤 (2005-07-12 14:03)
《航海世纪》绿色新服7月15日收费 (2005-07-12 09:05)
《航海世纪》玩家社区 如何成为四有公民 (2005-07-11 16:57)
向海而兴 《航海世纪》纪念中国首个航海日 (2005-07-11 14:17)
《航海世纪》重走郑和路活动开幕(图) (2005-07-11 09:3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