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成都金山25日入园四川高新区 幻想春秋即将发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5 17:23 新浪游戏

  4月25日上午10点,成都高新区软件孵化园。国内著名软件企业,国内领先的网游厂商之一成都金山软件入园仪式正式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成都市副市长朱志宏,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金山软件CEO雷军均亲临现场。据悉,金山此次入驻成都高新区后,将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网络游戏基地之一。成都金山目前已入驻金山四大业务部门,包括专门从事休闲卡通类网络游戏的亚丁工作室、网游平台研发部、全国 Call center服务中心 、西部大区营销总部。亚丁工作室第一款大型情景类Q版大作《幻想春秋》已经开始内部测试,预计五月正式发布,六月开始公开测试。

  

新浪游戏_成都金山25日入园四川高新区 幻想春秋即将发布
新浪游戏_成都金山25日入园四川高新区 幻想春秋即将发布
活动现场
金山公司董事长求伯君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雷军表示,“金山要实现开发世界一流的软件及游戏作品的目标,要成为中国市场的领跑者,入川战略在现阶段非常关键。入川战略的核心是充分利用成都的优势提升金山的竞争力,确保金山长期战略的有效实施。金山的入川战略主要有两点:第一、三到五年内成都金山要成为成都规模最大的本地软件企业之一,第二、成都金山研发基地作品要成为国内甚至是国际上知名的作品”。

  入园仪式上,求伯君对成都市政府为金山入川作了大量工作表示感谢,表示,“成都市委市政府领导非常重视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金山为把数字娱乐产业发展成为成都的优势产业,把成都打造成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的数字娱乐软件产业基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求伯君认为,《幻想春秋》所具备的历史底蕴和健康文化极其适合中国家庭用户的推广,据悉,求伯君亲自参与了《幻想春秋》的成语任务策划。

  

新浪游戏_成都金山25日入园四川高新区 幻想春秋即将发布
新浪游戏_成都金山25日入园四川高新区 幻想春秋即将发布
金山公司董事长求伯君和陈保明握手庆贺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致词

  据悉, 5月上旬金山将举行大型发布会发布金山第三款大型网游《幻想春秋》。《幻想春秋》是成都金山“亚丁工作室”开发完成的第一款大型情景类Q版网络游戏作品。该游戏取材于中国春秋时期历史文化背景,融合了如“刻舟求剑”、“女祸补天”等365个著名历史典故和成语故事作为玩家的游戏任务,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充分了解成语典故的由来,以加深对传统历史文化的了解。该游戏增加了许多中国式的田园生产和房屋建筑等功能,是一款非常生活化的网络游戏。有消息说,金山正计划在该游戏中首次采用重量级明星进行真人配音。同时,幻想春秋率先推出了强劲的男女变声语聊系统和惊心动魄的即时战斗引起业内的关注。这款游戏将一改往日大众对Q版游戏只重轻松娱乐不重视战斗乐趣和速度快感的印象。

  

新浪游戏_成都金山25日入园四川高新区 幻想春秋即将发布
新浪游戏_成都金山25日入园四川高新区 幻想春秋即将发布
金山亚丁工作室产品《幻想春秋截图》
金山公司成都分公司前台大厅

  金山公司于03年04年相继推出的两款MMORPG网络游戏《剑侠情缘网络版》和《封神榜》在成都市场表现抢眼,稳居市场前列。在04年底首届游戏产业年会上,全国主流游戏top10中,《剑侠情缘网络版》和《封神榜》亦双双榜上有名,形成了与盛大、网易抗衡三足鼎立的局面。业界认为,金山借助自有研发能力和市场拓展得天独厚的优势,其第三部作品《幻想春秋》有望跻身前十,届时,将是首次出现贴牌“成都制造”的网游产品进入全国范围主流游戏阵营。

  目前成都网络游戏爱好者近100万人,在线人数约10万人,包括上网服务、游戏分销、点卡零售、网上支付等在内的数字娱乐消费市场每月有数千万元的市场规模。雷军谈及成都网游市场认为,“成都网游市场一直非常富饶,网络游戏市场份额2003年已经全国第2位,但一直缺乏“成都制造”的主流游戏。”“一方面,MMORPG游戏的竞争日益残酷,业界纷纷将目光投向卡通类游戏,04年卡通类游戏仅占市场的18%,市场空间巨大,卡通类、休闲类网游应该成为成都网游战略性研发产品;另一方面,游戏归根仍然是服务,服务将是各大厂商下一个角逐点。”据了解,金山将在成都建设为一个国内最大,服务最完善的call-center中心之一,目前金山成都分公司call-center中心部门办公区最大支持300人,已开设100坐席同时服务,每天天玩家服务量可以达到800人次”。

  雷军表示,金山会选择人才最集中的地方开办研发中心或者研究院,“京珠两地研研发人才奇缺,竞争激烈,而且各种成本高居不下,成都是金山今后发展新研发基地首选”,“成都公司将从目前的200人基础上不断扩充团队,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进入,集游戏研发团队亚丁工作室、成都研究院和客服中心于一体,成为西南最大的网游研发基地之一,打造网游产业航空母舰。”

  业界分析,数字娱乐热已经在成都崛起,伴随着金山这样行业内翘楚级网游厂商的入驻,将极大的提升成都的网游竞争力,网游“成都制造”可望迅速跻身主流一线网游阵营。同时,成都的四大优势也将提升金山的竞争力:第一、省、市两级政府对数字娱乐产业及软件产业的高度重视;第二、四川高校云集,有丰富的人才资源;第三、成都位处西部的中心,具备全国性的成本优势;第四、四川本身也是国内最大的市场之一,其中网络游戏尤为明显。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幻想春秋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幻想春秋Online 专区
新浪游戏 幻想春秋Online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