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日本知名网络游戏服务器连遭黑客攻击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1 11:45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0日讯 《最终幻想11》等日本网络游戏的服务器目前遭到黑客攻击已停止运营,疑为中国黑客所为。

  


最终幻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现在黑客攻击的主要对象为Square-Enix运营的网络游戏《最终幻想11》。从9日起,《最终幻想11》就因为受到来自外部登录服务器的攻击而变得难以登录。

  仙境传说》的服务器也从16日开始受到了类似的攻击而发生故障,一直忙于服务器的恢复。

  《最终幻想11》和《仙境传说》都是被名为“DDOS”的方式攻击的,即使用多台电脑同时向服务器传输数据,造成服务器负荷过大。日本游戏公司推测这两起黑客事件互有关联。

  真为中国黑客所为?

  最初提出这次黑客事件出自中国黑客之手的是一家欧洲游戏媒体。该媒体认为,中国网民为反对最近发生的日本政府歪曲历史事件而对日本的主要网络游戏服务器进行了攻击。

  日本游戏玩家也认为这次黑客事件是中国黑客所为,《最终幻想11》的玩家表示“这次服务器障碍与中国最近爆发的反日运动有关”。

  但目前日本游戏公司还没有公开表示受到了中国黑客的攻击,因为他们虽然一致认定,但并没有掌握确实的证据,而且DDOS攻击并不是对特定游戏服务器,而是对ISP的大多数网络服务器都进行攻击。

  而且之前韩日外交关系因为独岛问题而发生摩擦,从此也不能完全断定为中国黑客所为。

  日本、韩国公司的反应

  Square-Enix何GungHo虽然已对黑客进行了追踪,但还是不能掌握确切的证据。在受到攻击后不久,虽然通过日本的ISP公司掌握了黑客入侵服务器的途径,但黑客通过伪装IP地址并改变攻击方式继续对服务器进行攻击。

  Square-Enix考虑到《最终幻想11》的服务器是世界服务器,向日本和北美地区的相关部门报告了现况并请求协助调查。

  在日本运营的韩国网络游戏公司也对这次事件十分关注,并且为后续对策的准备而大伤脑筋。

  韩国Gravity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服务器障碍并非游戏服务器受到直接攻击,而是依靠使负责所有网络的ISP公司的服务器负载过大而造成”,“因为DDOS攻击的特殊,目前没有能够完全阻止攻击的方法,我们正在与日本的ISP公司共同寻求解决方法。”

  此外,因为《洛奇》26日即将在日本开始收费,韩国Nexon公司也对此次事件十分关注,并为服务器的安全问题感到担心。

  Nexon公司的相关责任人表示“到目前的公测为止,游戏还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但我们会高度重视这次事件,全力确保游戏在收费以后不会出现任何不良事件。”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产业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报道
聚友网络股价昨日跌停 《神话》破灭 (2005-04-21 11:30)
Chinajoy-21世纪未来数码专区介绍 (2005-04-21 11:07)
第三届chinajoy展会 电视游戏竞技 (2005-04-21 10:56)
2005Chinajoy 展会优秀游戏评比大赛 (2005-04-21 10:32)
AMD称游戏性能Athlon FX55依旧第一 (2005-04-21 09:40)
Sony推游戏虚拟物品拍卖 再次引领业界潮流 (2005-04-21 09:36)
盛大逐步抽身网游 进军家庭数字娱乐 (2005-04-21 09:31)
《网络游戏出版管理办法》将作5大修改 (2005-04-21 09: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